(九).幸福800字作文
幸福是什么?
毕淑敏曾用一个故事描述过这样的幸福,劳动着的幸福,幸福着的劳动。
幸福像小狗狗的尾巴,当它一圈又一圈想要去抓住自己的尾巴时,的到的只有抓不住的遗憾,但那乐趣仍在,幸福犹存。幸福依旧是狗狗的尾巴,当它寂寞的独自行走时,幸福便尾随其后,不远不近,只是一直跟着,伴着,不离不弃。
幸福是水中月,镜中花,——用影子去实现自己的“求不得“。鹰翱翔在天空,却也畅游在海底,用最深沉坚实的影子诉说着在海里的飞驰着的幸福;鱼游在水中,却也穿梭在云中,用最轻快温柔的浮游传递着在云中的嬉戏的幸福。
幸福是得不到的美丽,是游荡在身边的尘土,一沙一砾都是幸福的影子,和着空气在人的肺腑之间欢快的游离。
幸福是撑船人嘴里的号子,愈吹愈亮;幸福是打夯人手里的夯,愈捶愈实;幸福是老师手中的粉笔,纵然粉身碎骨,但也心甘情愿;幸福是犁田人牵着的牛,纵然辛勤劳苦,但也任劳任怨。
幸福便是那劳动着的美丽,纵然汗流浃背,千辛万苦,却又苦中透甜。那是一种收获着的幸福,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只要是用心在经营,那便是幸福。
幸福是孩子的好奇心,对一切充满新奇的空白,愈要想填满空白,愈发的想要长大;幸福是青年口中的“爱情“,即便苦涩,也要偷吃,愈想要经理,愈发的明白未来的路还很远;幸福是中年人眼中的孩子,无忧无虑,没有责任的束缚,愈想要回到过去,愈发的懂得未来固然重要,却也不能忘了现在;幸福是老人手中的照片,所有的时间与空间都只定格在那一刻,愈想要回忆,愈发的珍惜现在的每一刻。
幸福便是经历了无数次轮回又回到初始的人生,既是“求不得“的幸福,也是幸福的“求不得“。幸福其实就是一杯白开水,平平淡淡,却孕育着无限身机。不同的人放进不同的作料,品尝不同的味道,体验不同的幸福,在你手中,也在我手中。幸福是苛求不来的,要随着心宁静以致远,不要眼望着他人的幸福,忽略了自己的幸福。用自己最真最纯的心来抚摩幸福,即便没有尾巴,它也跟在你的左右。
感受着幸福;幸福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