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幸福800字作文
在一个美丽的大森林里,居住着小兔白白幸福的一家。白白的爸爸、妈妈可疼爱他了。每天,妈妈都会给他准备丰盛可口的饭菜;晚上,爸爸早早地为他铺好柔软、舒适的小床;家务活儿更是一样不让他干。他整天除了睡大觉就是晒太阳,小日子过得甭提有多滋润了,可是,白白却整天闷闷不乐,他常常想:幸福到底是什么?我怎么就感觉不到呢?于是,在一个宁静的夜晚,当爸爸妈妈熟睡的时候,白白悄悄地离开了家,出去找幸福了。
白白走了一段路,忽然听见一阵哭泣的声音,他循着哭声走去,原来是小绵羊在哭。他关心地问:“小绵羊,你为什么哭呀?”小绵羊抽抽嗒嗒地回答:“我的妈妈为了保护我被大灰狼吃了,我再也见不到她了。”白白听后也情不自禁地鼻子一酸,眼睛一热,流下了两行晶莹的泪珠。他突然非常想念妈妈了,虽然她有时会唠叨,有时会生气,但是,有个妈妈在身边真的很幸福。
不知不觉白白走了一夜,他来到一个小花园的旁边,一阵清脆的笑声随风传来。“这个人一定很幸福,我去问问他。”白白心想。他朝着笑声走去,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坐在轮椅上的小花猫正在拍蝴蝶呢!“小猫,你为什么坐在轮椅上呀?”白白疑惑不解地问。“我生下来就不能走路了”小猫回答。“你不能走路还这么高兴呀?”白白更加不解了。“这没什么呀!”小猫答道,“我还有一对明亮的眼睛,一对灵敏的耳朵呢。嗷,对了,我已有许多许多好朋友,我很快乐呀。”看着活泼开朗的小猫,白白似乎明白了什么,我比小猫幸运多了,真应该好好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啊!
告别了小猫,白白继续赶路,他来到农田旁,看见烈日下小猴正麻利地割麦子。小兔走过去对小猴说;“你为什么要种这么多麦子,多辛苦呀!”“我要把麦子送给我的朋友们,让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劳动成果。”“我能和你一起割吗?”白白跃跃欲试。“当然可以!”于是白白开心地和小猴一起割麦子,虽然腰酸背痛汗流浃背,但白白心里的幸福却不停地往外溢。
想知道白白到底有没有找到幸福吗?就到森林里去问问那个整天忙忙碌碌开开心心的小白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