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幸福800字作文
记得一年级我刚加入少先队时老师说过的一句话: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当时我们根本不懂老师说的是什么意思。经过了四年的学习和磨练,我才真正懂得了其中的意义。
记得三月份的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正是放风筝的好天气。妈妈带我和朋友小奕去城市广场玩。来到那里,一看,好热闹啊,到处都是玩的人。我和小奕动作麻利地把风筝准备好,就向前跑去。风筝一会儿上,一会下,像个淘气的小孩,在天空中上窜下跳,好自由啊!突然,从前面传来了一阵哭声,我循声望去,看到一个三、四岁大的小女孩摔倒在地上起不来,心想:这是谁家的孩子啊?怎么没人管啊?转念一想;管我什么事啊,我还是玩我的风筝吧!可这时小女孩却哭得越来越大声了,身边又没有其他人,而我耳边仿佛有个声音在对我说:“你是一个少先队员,你应该怎么做啊?”我连忙放下手中的风筝,向小女孩跑去,把她扶了起来,这时她的妈妈回来了,连忙向我道谢,我难为情极了,害羞地说:“没关系,我是一个少先队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说完就高高兴兴地和小奕一起继续放风筝去了。这时妈妈看到了,也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会心笑了!
还有一次,就是今年暑假,大姨妈和妈妈带我和姐姐、弟弟去泰山看日出,我们一行五人从早上二点出发,向泰山进发。泰山的台阶又陡又多,游人更多,再加上我们是凌晨去的,光线很暗,大家爬得都很小心,也很辛苦。中途我们感到很口渴,妈妈就给我们买了红牛饮料喝。过了一会,我们突然听到了连续的“乒乓”声,好像是什么东西在石阶上跳舞,同时还听到了下面的游人在大声尖叫,嘴里还说着:“这是谁丢下来的,想把我们从悬崖上摔下去啊?”我心想:这肯定是小弟弟干的好事!于是我就轻声地问他:“是不是你干的?还不赶快道歉?亏你还是少先队员?换作是你在下面,受到这样的危害,你会怎么想?”小弟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可是就是不肯道歉。于是我鼓起勇气,向下面的游人大声说:“对不起,我代表我的小弟弟向你们道歉,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发生这种事了,希望你们原谅他。”这时我听到好多游人都发出了“啧啧”的赞叹声,我开心地笑了。
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事情太多了,有些小朋友正是因为忘记了红领巾所代表的意义,才会发生这样那样的不良行为。虽然现在已经没有战争,但和平年代更加需要我们自律。只有大家自觉了,社会才会安定。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心中有爱,就会明白红领巾真正的意义所在!
红领巾是我们的好伙伴、好助手!它引领我们奋发进取,不断前进;它鼓舞着我们要努力学习,考出好成绩。
我是红领巾,我是幸福的,更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