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幸福800字作文
如今中国人的日子富起来了,人们越来越多的享受着幸福的生活,但人们对幸福的体会似乎很模糊,它的表现形式有很多,不同的人的幸福有不同的标准,对于家境贫穷的人来说,能吃顿饱饭就是幸福,对于身患绝症的人来说,多活一天就是莫大的幸福,跟他们比起来,你还觉得不幸福吗?幸福,在很多人的眼里是一个抽象的词,但在我看来,幸福的前提是知足,一个贪婪的人永远也体会不到真正的幸福,历史先辈们用生命换来如今中国人的好日子,所以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小区里的垃圾桶旁,总有一个人在徘徊,那就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拾荒老人。每天上学经过他身旁,都会听见他那个老旧的收音机里断断续续的传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之类歌颂党的老歌,你看他一眼,他会憨厚的对你笑一笑,然后继续他的工作。一天放学,我再次经过他身边,我抬起脚,准备把一个塑料瓶踢进垃圾堆,老人说:“别,把它给我吧,来。”说着便撑开了他那个油迹斑斑的麻袋,我放了进去,忍不住问他:“大爷,您天天在这儿捡破烂不累吗?”这个问题是在我心中憋了好久的。大爷想了想,说:“我又不能像那些有文化的人为咱们国家做点什么贡献,像我这样的,就捡个破烂什么的,卖点钱,也算是为环保做份贡献了,不是挺好的吗。”我愣住了,这位拾荒的老大爷对自己的生活毫无抱怨,还想着为国家作贡献,我接着问:“那您认为幸福是什么?”“幸福,幸福就是天天都能吃着肉、喝着酒呗!”听到他的回答,我打心眼里感到欣慰。 这位老大爷不敢奢望天天坐享荣华富贵,只求吃饱穿暖,对自己的现状已经知足了。我认为,他比那些过着好日子还天天抱怨的人要幸福得多,最重要的是,他保持着一种乐观的心态,乐观地面对生活。 中国达人秀上,四位身患绝症的老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表演了一段芭蕾舞《四小天鹅》,蹒跚的步伐和搞怪的动作把观众和评委逗得哈哈大笑,虽然他们被评委否定了,但他们乐观的心态以及敢于和病魔作斗争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面对生活,要知足,面对生活中的苦与痛,要乐观。放下心中的包袱,看开一些,你就是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