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800字作文
时光从指缝间流淌而过,我已走过了十五个或明或暗的人生驿站。一路上,我只顾向前走,寻找属于自己的宝藏。恍惚间,蓦然回首,原来所拥有的不仅仅是残香落花,原来有种幸福就在我身边。
五岁。孩提的记忆被时光磨去,一切都如幻沙般模糊不清。唯有五岁的那个春日,那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永远那么清晰。调皮的我甩开妈妈的手,欢快向前跑着,故乡的石板路发出“嘎嘎”的声音,耳畔交杂着妈妈轻柔的声音“小心,别摔着了。”心里流淌着温暖的阳光。
傍晚,玩累了,便躺在嫩绿之中,任目光拍打我的脸颊。我并不羡慕童话故事里的主角,因为有妈妈,那便是最好的童话。那年的春天,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花香,还氤氲着更加迷人的味道。那味道叫幸福。十岁。记忆大门被缓缓拉开,透出一丝光亮。沉睡的感动逐渐明朗起来。十岁的那个夏天,荷花奔放着,格外美丽。那年刚到城里,一切都是新鲜而陌生。夏天再也听不到乡里的重名鸟鸣,取而代之的是闷热与浮躁。没买空调,躲在蚊帐里,热的睡不着。
妈妈便躺在我旁边,左手轻摇着扇子,嘴里发出轻轻的呓语。那风是最凉爽的风。因为那风,凉爽了一整个夏日。那年的夏天,我总做相同的梦。梦里,一叶小舟,安静地停靠在幸福的港湾……十五岁。记忆大海般奔涌而出。潮起潮落的日子里,总有安心的角落。繁重的学业,刺骨的寒风,让人的心里也钻满了寒冷。回到家里,妈妈总会如太阳般让我温暖。好吃的红烧鱼,深夜的热牛奶,这点点滴滴,凝聚成一片爱的汪洋大海。还记得犯下错误的责备,仍记得考试失利的安慰,不敢忘却生活琐事的关怀备至。妈妈用瘦小的臂膀为我擎起整个天宇。
那年的冬天,明媚的阳光有了些许温度。满屋子装得满满的,是幸福的阳光。我终于寻找到了,这些年来我一直不再独行。原来有种幸福一直在我身边。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阴晴圆缺,至始至终,不曾丢失。这种幸福在我浮躁的时候会让我平静,在我寒冷的时候会给我温暖,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也驻守在我身边。这种幸福,叫母爱。伴我身边,生死不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