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第一次200字作文
今天我在家第一次擦地。
我看见妈妈要干活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您天天干活多累呀!我今天就帮你干活吧,我今天就擦地吧!”
我擦完了这屋擦那屋,一会儿就累得我气喘吁吁,可是看看,我擦过的地方还脏,像大花猫的脸一样,我皱紧了眉头,妈妈看见了说:“孩子,擦地要按顺序擦。”我尽心尽力从前往后退着擦。我先蹲着擦,擦着擦着,腿非常酸,然后我又跪着擦,擦了一会儿,觉得膝盖很痛,然后我又蹲着擦,我反反复复这样擦,终于擦好了一间屋,我锤锤腰,感到腰非常痛,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干了。”妈妈说:“干什么事都不要虎头蛇尾。”
我咬着牙,使劲擦,终于我把地板擦干净了。
妈妈看着我,对我悄悄地说:“孩子,你真棒,这是一个好的开头。”
我一边淘着抹布一边想,妈妈天天做家务太累了,我以后要天天帮妈妈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