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第一次400字作文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许许多多个第一次,我也不例外。令我难忘的第一次是――
一个周末的中午,爸爸妈妈还没下班,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好像在催促我:“既然爸妈还没回来你就自己煮嘛!”于是我决定了。可是,我煮什么呢?突然我脑子里冒出一念头——煎蛋。
以前我没煎过蛋,现在做起来笨手笨脚的。一会儿系围裙,一会儿戴手套,还在镜子前转了两圈。
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鸡蛋还没打呢)我就从冰箱里拿出几个蛋,刚想打,油还没倒!我就手忙脚乱地倒油,再把火打开。可没等我打蛋,油就“急”得“乱跳”跳到我的跳到我的手上;跳到我的眼里。我痛得哇哇叫,连忙把火关了。说:“不煎了!”然后回到房间睡觉。可我心里总不老实,觉得房里的东西都在嘲笑我:“看看她,真羞人!都五年级了,连煎蛋都不会!”我下定决心把蛋煎好。
我来到厨房,把东西整理好后,就细心地煎了起来。我吸取教训把鸡蛋、油放进锅后再开火。锅里立既发出“滋滋”的声音,鸡蛋像皂泡一样,一下子膨胀起来。我一边给鸡蛋“翻身”,一边唱着自己改编的健康歌:“左翻翻,右翻翻,鸡蛋翻翻……”过了一会儿我把盐放下去,再翻两下。煎蛋就做好了。我闻到了非常香的味道,看着金黄金黄的煎蛋,我笑了。吃一口,虽然没妈妈做得好吃,可这是第一次呀!能够做出来我就很满意了。
我想:我慢慢地长大了,一定要多做一些家务,为妈妈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