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_第一次400字作文
今天秋高气爽,走在上学路上的我十分兴奋,因为这是我迈入中学的第一天,而且今天我们还要举行一次升旗仪式咧!
进入校园,只见同学们三三两两陆续地走进教室。我的班级在教学楼的北边二楼,比较近,所以我只花了几分钟的时间就来到了教室。没过多久,班主任陈老师就组织我们排好队来到了操场。
顷刻,升旗仪式开始了。这时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闪着耀眼的光芒徐徐升起。这时,我仿佛看到了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大声宣布:新中国成立啦!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那一刻是多么让人自豪啊。
此时此刻,我想到了这面五星红旗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它是先辈们抛头颅,撒热血给换来的。同时,我还想到了我们的红领巾,它是五星红旗的一角,作为少先队员,我们是多么的骄傲!现在,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因为我感受到了将来,少先队员肩负保卫和建设祖国的重任。
升完国旗后,学校各级领导讲话……最后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