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400字作文
今天下午放学回家,看见妈妈正在包饺子。心想:以前都是妈妈一个人包饺子,她一个人会很累的,不如今天我帮妈妈包饺子把!让妈妈也尝尝我的手艺。于是我便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我先拿起一个饺子皮,把肉馅放到饺子皮上,然后两手使劲一挤。由于用力过猛,饺子皮被挤破了,馅冒了出来。
我赶紧“急救”——用饺子皮补上,这才算堵住了“漏洞”。看着自己包的歪歪扭扭的饺子,真觉得不好意思。我想还是看看妈妈怎么包吧。于是我站在妈妈的身旁仔细的学了起来。等觉得学的差不多了,我又想包了。于是便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先拿起一个饺子皮,再放上肉馅,接着两边对挤。
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用力刚好合适,一个饺子就这么出来了。看着自己包的漂亮饺子,别提有多高兴了,随着手艺的熟练,我包饺子的速度越来越快了。不一会,在妈妈的帮助下,饺子就包好了。饺子煮熟了。我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比吃了蜜桃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