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放风筝400字作文
今天天气很好,万里晴空,有阵风,正好适合放风筝,我很高兴的跟同学们来到了河套。
我放的是一个灰色老鹰的风筝,是我妈妈特意为我买的。我拿着风筝,亚伦拿着线。亚伦把线慢慢地放开来,风筝一下子就升上了天空。可是那线一紧一松,风筝一会儿上升一会下降,颤颤悠悠的,怎么也控制不好一头栽到土里去了。亚伦站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小嘴嘟着,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她赶紧跑过来,带着泪花地跟我说:“庆乐泰,我放不好,你教教我吧!”看着亚伦无助而渴望的眼神,我怎么会不答应呢?于是我开始手把手地教她。“先用左手拿好线,再用右手拿着风筝,慢慢跑过去,越跑越快,当风筝飞的很高的时候,你就可以停下来了。接着你望着风筝一收一放线,紧时慢慢放线,松时快速收紧线风筝就不会掉下来了。”亚伦按照我说的一步一步去做,风筝终于稳稳当当地放上去了。亚伦开心得直拍手掌。虽然放风筝是一件小事情,但是我从中体会到:不管做任何事情,只要自己肯努力,都有希望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