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400字作文
春天来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柳绿花红,春风浮面,又到了放风筝的季节。星期六下午,风和日丽,我和妈妈一起到江边去放风筝,那里的天空真够热闹的,天上的风筝就像天上的繁星数不清。有“蝴蝶”、“小蜜蜂”、“老鹰”、“飞机”……大大小小的风筝高高低低把江边的上空点缀得色彩斑斓,美丽极了。
我和妈妈把我们的风筝放上了天,当我一回头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位鹤发童颜、精神矍铄的老爷爷正准备放一条“巨龙”风筝,这条“龙”风筝大约有八十米长,只龙头就有十多斤重,放风筝的线大约有小手指粗,线轴也有十几斤重,这样的风筝是怎样飞起来的呢?我和妈妈很好奇。我一边放自己的风筝一边仔细地观察这位老爷爷的一举一动。只见老爷爷熟练地把这条巨龙在沙滩上摆好,他把风筝轴上的线导下来一段放在地上,再把远离风筝的一端的线系在沙滩上的一根很粗的钢缆上,接着把这段导下来的线放飞,就这样老爷爷导下来一段线就放飞一段,只有一袋烟的工夫这条巨龙就飞上了几百米的高空,它在江边劲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摇头摆尾,还不时地眨眼皮儿,简直就像活的一样,仿佛就是天上、海里叱咤风云、迎风斗浪的一条赤色长龙飞到了这长江上空,好看极了、壮观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