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在湖北江汉平原。那里一年四季都很美丽,也很好玩。
春天,小草变绿了,路旁的空地里长出了红的,白的,紫的,黄的小花,万紫千红,非常好看。柳树长出了长长的,绿绿的枝条。有许多小朋友周末的时候,用柳树和五颜六色的野花编成了花环,戴在头上,在田野里尽情地玩耍。
故乡的村庄旁边有一条美丽无比的小溪。小溪的水非常清,清得可以看见小鱼儿在里面游动。夏天,我和我的朋友经常去小溪里捉鱼,弄不好,摔一跤,整个人就已经”洗澡”了。捉到大鱼,回家吃水煮鱼,捉到小鱼,回家养着,都非常高兴。
秋天,丰收的季节到了,金黄的稻谷仿佛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风吹过,漾起一片金色的波浪,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子的腰。人们带着喜悦的心情,挥汗如雨,高兴地收割着。
冬天,我们穿上了大棉袄,兴高采烈地打雪仗:我往佳哥身上扔了一个大雪块,王刚又向我扔了一个大雪球…… 打完雪仗,我们又去堆雪人。我堆了一个小雪人,佳哥和王刚一起堆了一个大房子……
我的故乡不仅美丽,还很好玩,怎么样,你是不是也想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