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故乡作文
我跟爸爸在蜿蜒曲折的小路上走着,心早已飞到那令人难忘的故乡——在那偏远山区一个名叫石坝的小村子。“哞——”远处传来一声牛叫,把我的视线引向远方。
啊,到了,我我可爱的故乡!阔别六年的故乡。来到村前那条小河旁,坐在小木桥上,我的心都醉了。夕阳下的晚景瑰丽妩媚,画家的画笔恐怕也无法画出这样的美景:参差披拂的柳条像绿色的屏障,如绿云附地,似翠浪排空;一条悠悠的流水倒映着弥空红霞,像一匹抖动的彩绸,耀得我眼目迷离。一抬头,空中彩霞千姿百态、变化万千。一会儿宛如奔腾的骏马,一会儿又如下山的猛虎,一会儿恰似怒吼的雄狮,一会儿又像温顺的小羊羔。。。。。。
第二天早晨,我打开大门,一股凉丝丝天润润带着泥土气息和花香的微风拂在脸上,使人爽快惬意,放眼望去又见峻岭雄峙,重峦叠嶂,云缠雾绕。一会儿在那连天山顶,现出一线异色,瞬间山后出现一片露光,喜得鸡鸭叫个不停。到了晚上,夜风轻轻吹拂着,没有一丝睡意的我,躺在门外绿绿的草坪上,望着银盘似的月儿慢慢飘动,银色的月光映红了朵朵绒絮般的轻云,真是美极神秘,月亮姑娘以她独特的魔法,使一切都变得柔和美丽。
是呀,我在想故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石一路,那么美丽、亲切、多姿多彩,那么令人难忘。待我学成归来,能为故乡人民做点什么呢?故乡如今美如画,我一定要用饱蘸着智慧和深情的色彩,为她增加更加绚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