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在清远的一个小镇上,那里有一座座的青山环绕,连成一片的竹海,还有那农村青砖瓦房以及那新奇古老的景色特别吸引人。
清晨,我被鸟儿的歌声吵醒,我赶紧起床,用过早餐后就和我故乡的好朋友一起四处猎奇。突然,我发现了一条可通向屋子那一边的秘密通道。我实在是挡不住一颗好奇的心,拉着好朋友的手一起走过一条狭长的通道,到了房屋的另一边。我们看到原来是一口养鱼塘,塘边围绕着荔枝树和香蕉树,鱼塘里有一群鹅在戏水,树下放养着的鸡正在找小虫子吃,在一片鸡叫鹅鸣的吵闹声中,汇成了一首特殊的乡村音乐。
还有村口的那口古井,夏天里小朋友们最爱去洗井水澡。用桶打上来一桶水,我看了看,啊,水可真清;我又摸了摸,啊,水可真凉。淋到身上全身都爽透了,十分地舒服。
这就是我可爱的故乡,一个令人难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