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是信阳,那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这里有许多水果,有红通通的大苹果,甜津津的水蜜桃,黄澄澄的大鸭梨,但是我最爱的还是那水果之王——甜中带酸的草莓。
春天来了,天气暖和了,春雨“沙沙沙”“沙沙沙”地下着,小草莓的茎偷偷地钻出了小脑袋,它张开小嘴,吮吸着甜滋滋的雨水,在雨雾中欢笑着。接着草莓的茎上开出了白色的小草莓花,对着太阳笑。又过了几天小白花落了,茎上结出了一个个米粒大小的青绿色的小草莓。小草莓一天天长大,由青绿变成浅绿,再由浅绿变成浅白,最后由浅白变成红色,这时已经成熟了,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茎上。 成熟的草莓上市了,无论走到哪里,都会闻到草莓的清香,我们小朋友只要看见那些又红又大的草莓都馋得直流口水。
草莓的形状像鸡心,但比鸡心大得多。熟透了的草莓,全身穿着大红袍,有的半边红,半边白,红白相间,还有的是紫色的。草莓的味道甜中带酸,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些草莓,我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谁知越吃越爱吃,一下子就吃了一大堆,妈妈说:“你这个馋嘴猫,真能吃,一下了就吃了那么多,草莓有丰富的营养,吃了对身体有好处,多吃点!”我听了急忙说:“那我就再吃点。”妈妈笑着说:“今天管你吃够!”
草莓还能制成果汁、果脯等运往全国各地,让大家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