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家乡位于呼伦贝尔大草原上,它不但有林立的工厂,繁华的街道,高高的楼房,还有我最爱的伊敏河,这里四季景色宜人。
春天来了,小河边的小树,吐出了嫩芽,地上的嫩草绿绿一片,岸边的一片嫩草变成了青绿色,好像一条绿毯铺在河边,每次下过春雨以后,小河的水总会上涨一些,哗,哗,哗,的流水声,像一首美妙悦耳的乐曲。盛夏,太阳像个燃烧的火球烤着大地,炎热的中午,风也不知躲到哪里去了,树枝一动也不动,空气都是热的,闷得人喘不过气,傍晚,我和同学一起去河边公园滑旱冰,打沙包……河上的喷泉不停的放着优美的音乐,喷泉喷射出各种各样的图案,吸引了许多人来观看,河边公园到处都有乘凉的人,有的玩扑克,有的在练剑……他们显得那么快乐。秋天,河水的水位渐渐下降,河水的流速也不像春天那么急了,好像安静了许多。
冬天一到,河面上结了厚厚的冰,这时我们又开始打雪爬犁,滑冰,抽冰嘎,打滑溜,打雪仗,大家在冰上互相追逐,高兴极了。奶奶常常告诉我,我们喝的,用的,都是伊敏河的水,我们离不开伊敏河,就像孩子离不开母亲一样。我爱你---家乡的伊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