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在安徽,我爱故乡的葡萄。
阳春三月,细雨如丝,一棵棵葡萄熟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柔软的藤蔓,一片片嫩绿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盛夏,葡萄藤上挂满了一串串水灵灵的葡萄。葡萄不光有紫红的,还有深绿的、青黄的、碧绿的,真是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葡萄圆圆的,和桂圆一样大小。摘一颗放进嘴里,舌尖触到晶莹剔透的果肉,使人感到细腻而且柔软。
葡萄先是淡绿色的,随后颜色就渐渐的变深,最后变成翠绿色、紫红色的了。那紫红色的葡萄几乎变成黑色的了,它可不是真的变黑,而是太红了,所以像黑的。你轻轻的要开它,就可以看见那晶莹的果肉,嘴唇上、舌头上也沾满了又酸又甜的汁水。
没有熟透的葡萄酸酸的,熟透了的酸中带甜,叫人吃了还想吃。记得我小时候吃葡萄,吃得太多,牙齿又酸又麻,连豆腐都咬不动了。后来我才知道,葡萄虽然熟透了,酸味还是有的,因为它太甜,吃起来不觉得很酸,吃饱了葡萄再吃别的东西,才感觉到牙齿被它酸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