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在鄱阳,那里有绵延的大山,有清澈的小河,其中,我最喜欢小河了。家乡的小河是娴静的,它宛如明镜一般,倒映着红色的花和绿色的树;她又是活泼可爱的,层层波浪随风而起,此起彼伏、你追我赶、煞是好看。早晨,在绚丽的晨曦中,刚刚睡醒的小河揉了揉眼睛,好奇地望着她周围的新鲜东西。这时水绿得像玉,朝霞红得像玫瑰,袅袅上升的雾气像洁白的羽纱,轻掩着小姑娘那羞涩的脸蛋。
太阳爬上树梢,把自己的身躯映在河水中,欣赏着自己的火红的脸庞。一群白鹅开始了“曲项向天歌,红掌拨清波”的嬉戏。鱼儿湊趣地跳跃着,翻起了一个个跟头,顿时河面上鳞光闪闪。夕阳西下,太阳把余晖洒在了河面上,小河里这边是红,那边是绿。又一阵风吹来,倒映着两岸成排的桑树、桃树都乱成灰暗的一片,像醉汉一样,可不一会儿又站立起来了。小河的夜晚煞是安静,喧闹了一天的小河带着倦意入睡了。她像结了冰一般躺在那里一动也不动,皎洁的明月,慢慢地爬上了天空,对着小河照镜子。这时,寒风任意地扫着河岸上的小草,发出一阵悦耳的声响。远处,偶尔传来几声汪汪的狗叫声,此时的小河更静、更清。家乡的小河啊!你真美,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