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是一个富饶的宝地,它位于小兴安岭的腹地,这里山水相依,这里人杰地灵,我的故乡就是拥有“红松的故乡”和“绿色氧吧”等美称的林都——伊春。
这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
春天,大地复苏,一切生灵都开始蠢蠢欲动,青蛙从睡了一个冬天的洞中跳了出来,一展雄壮的歌喉;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一边飞一边唱着优美的旋律,仿佛用歌声诉说着一路的故事;树木抽出了嫩绿的枝条,在微风中摇曳着婀娜的身姿,大地上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夏天,树木早已长得郁郁葱葱,一棵棵参天大树挺拔着身姿,像一个个正待检阅的士兵。骄阳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这些大树就能为人们带来一丝丝凉爽。夜晚,太阳收起了那火热的阳光,月亮洒下了一丝清凉,所有的动物们都不肯放过这么好的机会,联合举办了一场动物联欢会,这动听的声音为火辣辣的夏季带来了无限的温馨。如果说“春”是襁褓中的婴儿,那么“夏”就应该是那热恋中的情人。
秋天,大地变成了一片金色,偶尔点缀在其中的片片火红使秋天变得更加美丽。农民伯伯在地里收割忙,闲暇的人有的去山里采蘑菇,有的摘野果,渴了喝口山间流淌的清泉,那感觉自然是美不胜收。
冬天,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白色的冬衣,放眼望去一片银装素裹,那洁白的六角花瓣像是一个个精灵漫天飞舞,还不时的和人们捉着秘藏,人们在这里在那里堆雪人打雪仗,玩的不亦乐乎。
这就是我的故乡,一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
我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