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桥作文
我的家乡宁波是一座现代化的港口城市,它日益繁华。为了使交通更加顺畅,在海曙和江东两区之间,又架起了一座新桥——琴桥。它是宁波人自己设计和建造的,1997年12月26 日动工兴建,历时两年左右,今年9月2日完工,正式通车。可是为什么取名“琴桥”呢?
9月2日下午,我就迫不及待地让爸爸带我前去参观,寻找答案。在路上,爸爸说:“琴桥桥长120米,桥面宽33米,拱高25米。桥的规模在国内同类型桥中还属第一位。”果然,一座雄伟的钢铁大桥映入我的眼帘。远远望去,整座桥就像一把特大号的竖琴,横卧于甬江的江面上。走近琴桥,我还发现桥两边的护栏上还雕刻着精美的高音符号。噢,怪不得叫“琴桥”,真是名副其实。
一到桥上,我立即下车,去抚动“琴弦”。可是,那用钢铁铸成的“琴弦”哪里是我弹得动的。看似纤细又修长的弦儿,我张开手臂才勉强抱住了它。1根、2根、3根……足足有34根,我只能“望琴兴叹”:“哎,看来得请天上的乐师下凡,才能奏出美妙的曲子哩。”“不一定呀!”爸爸说,“你听——”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我看到在“琴弦”两边,各有双向3车道,车来车往,川流不息。汽车疾驶的“刷刷”声,自行车清脆的铃声,行人匆匆的脚步声。爸爸又指着桥下,“你再听——”我站在桥上往下看,波涛澎湃的江面上,一支支轮船穿梭着,航行着。“呜——”拉响了响亮的汽笛声。对呀,这不就是流淌着一支赞家乡、诵家乡的最高音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