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桥作文
河南省南阳市的城边,清澈的白河上有一座美丽的大桥叫淯阳桥。它像一道彩虹,所以又叫它彩虹桥。它是我们南阳人的骄傲。
淯阳桥非常雄伟。是由我市的一设计师自行设计的。它采用先进的上供式结构,节约大量的建筑材料,减少了对河水的阻挡,为每年汛期白河行水提供了方便。淯阳桥的先进之处吸引了大批外地学者前来参观学习。
桥长三百多米有八米多宽,中间行车辆两边。这么长的桥是用混凝土建成,下面有灵巧的桥墩,横跨在几百米宽的河面上,河面上荡着几条小船,微风一吹,河水荡起笑脸,像仙女舞动的飘带。
这座桥不但坚固,而且美观。桥上的行人川流不息,车辆来来往往。映着清澈的河水更显得美丽动人。桥上有各式各样的彩灯,五颜六色,美丽极了。还有用霓虹灯组成的造型,有孔雀开屏,有二龙戏珠,还有一只活波可爱的猴子。
夜幕降临时,彩灯把桥装扮成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 河两岸,路边,桥上,水中,彩灯闪烁,一派华光。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或驱车,或举步,或携家带小向白河潮涌而来,呈现出悦人耳目,清新惬意的景象。直到夜阑更深,人们仍游不思归。
淯阳桥——镶嵌在历史文化名城上的 一颗璀璨明珠,以它独特的美丽风光欢迎着大批中外人士前来游览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