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桥作文
老家门前有一条小溪,上面有座独木桥,记得每次跟爸妈回外婆家探亲,都要经过。那时候还太小,站在桥头不敢走上去,看着爸妈已经过了一半,只好硬着头皮踩上去,走到一半,就已经精疲力尽,再也迈不开步子,眼睛看着下面,双脚瑟瑟发抖,站在那里不知所措,爸妈已经走到了对岸,对着我喊“蹲下去慢慢爬过来!”,一阵风吹过,吓得我赶紧蹲下,双手牢牢地抓住树杆。那两米的距离却让我花了十几分钟的时间,这件事让看到的伙伴足足嘲笑了我几年。
小学快毕业的时候,村里人凑钱砌了座石头桥,下面用1米方的青石做桩,上面半米宽的青石板铺就,于是桥就有半米宽了。桥完工的时候正是夏天,有很多村民在场,为了洗刷我几年来的耻辱,我第一个从桥上跳下,叮咚的水花声印衬着村民的喜悦,那时的我们不在意这些,只管尽情的在小溪嬉戏。我们用这座桥发明了很多新游戏,跳水,追鱼(几个在水里捉一个),绕蹲游。只有发大水的时候我们才会远离那座桥,高出桥面半米的水还是让桥两头的人们无法通过。
初中我跟着父母离开老家去了城市,接近那座桥的机会变少了,只有节假和过年的时候会回家,而呆的那两天也让我没时间去仔细看看那座桥。高中毕业的时候我又跟着父母回老家,却看见挖土机在拆毁那座桥。我的桥!我忙去问在旁边认识的村民,他们告诉我是政府在修路,也顺便重修这座桥。看着这座换了两次面貌,承载我童年记忆的桥,在挖土机下消失,我不禁有些失落,但我也为村民高兴,因为这座桥再也不会被水盖住,挡住两岸的村民了。
现在水泥桥已经修好了几年,我却不会再从上面跳进水里,只有梦中才会看到记忆中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