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最近,我发现有许多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可不要小看防止和治理垃圾污染,已成为一个新的课题,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影响,首先认识垃圾的产生。 1、垃圾的主要来源 垃圾是作为废物丢弃的物资,他的产生是伴随着生产方式和日常生活工程中带来的问题。我国每年产生的垃圾30亿吨,而且还呈上升趋势,对环境和资源造成巨大的压力,大大超过了自然的自净能力。
这些废弃物主要来源于: (1)工业生产 工厂大量的废水、废气、废渣、有毒、有害物质、化工残余物、未经处理就直接露天堆置,填埋或非法倾倒至河边、水源地居民居住地附近,造成资源污染、生态破坏。 (2)生活垃圾 由于居民环保意识不强,垃圾处理设施跟不上,大量使用一次性制品,随意丢弃废纸、废玻璃、乱倒污水现象极为普遍,造成流动垃圾扬尘污染无法控制的根本原因。 (3)医疗垃圾 具有大量的病原体细菌,及临床诊断留下的特殊物资,主要包括医疗污水、医疗废弃物、一次性输液器具、注射器等,这些物品不经处理或简单处理,直接排向水体或堆置,甚至非法倒卖,致使传染病扩散和流行。
看!垃圾有多可怕!从现在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