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碧绿的湖水,碧绿的草地、碧绿的浮萍,碧绿的树木……这些都是我儿时的梦。绿是生命的颜色,绿带给了我们生的希望。
绿――生命的颜色
如今,看看那些被砍为平地的树林,小鸟的家没有了;看看那些被踏平的草地,小鸟的嬉戏之地没有了;看看那些被污染了的溪流,小鸟的水源没有了……小鸟还有什么???其他的动物又有什么???留给小鸟走的只有那坎坷不平的水泥路,留给小鸟停息、歌唱的只有那光秃秃的树桩,小鸟不停的飞,想赶在人们之前喝上一口清凉的水,想赶在人们的前面飞上一棵高大挺秀的树,再唱一次歌,这一切做完后,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些树被砍倒在地上。
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们像小鸟一样,没有了家,没有了水,没有了歌声,你们会是什么样的感觉,你们一定会很痛苦,很无奈,是吗???小鸟和你们想的一样,而它们只能勇敢的面对,勇敢的抗争。为了让祖国恢复绿色的资源,小鸟一定会向人类唱歌致谢的。
为了那可爱的小鸟们,为了我们人类的生命,我们要保护环境,爱护动物,从自己做起,从我们自己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我们祖国正在像“拔节的高粱――步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