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原来,地球上好好的,没有什么污染。
现在,自从1988年开始,全球都提出保护环境、持续发展、公众参与。1989年,全球已经在渐渐变暖。1990年,噪音又来到地球上干扰。1991年,臭氧层的破坏在加大,温度越来越高。1992年和1993年,环境开始恶化。直到2003年,环境还是不见得好起来。以致于造成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垃圾污染、温室效应、臭氧层破坏、洪旱灾害和噪音污染。就说水污染吧!中国第一大河——长江,许多人认为长江这么长,我扔一点儿垃圾不算什么。如果有一千人都像你们这样想的话,那长江不就成了黑长江了吗?所以,地球上水污染相当严重。
再说臭氧层破坏吧!科学家发现在北美、欧洲、新西兰上空,臭氧层开始变薄,南极上空的臭氧层已经出现了一个“空洞”。臭氧层好比是地球的一把保护伞,阻挡了太阳99%的紫外线辐射,保护地球上的生灵百物。臭氧层浓度减少1%,太阳紫外线辐射就增加2%,皮肤癌就增加7%。全球每年因皮肤癌而死的人有十几万。现在,我们蓝色的天空在变黑、我们安静的家园在变吵闹、我们干净的大地在变脏。据我所知,现在国家正在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大力提倡无公害农业。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结局,可地球上还是有些环境在恶化。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的家园。我们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护环境,要加大环保投入,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