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我看过一幅漫画,这幅看似可笑的漫画却含义深刻。“再水面上漂浮着许多垃圾,有些比较重的还不断往下沉。一条鱼儿撑着雨伞在水中游。”它的标题是“鱼儿也需要保护”。
有趣的漫画,风趣的标题,组成了一幅平常的漫画。但你是否想过,再过几年,十几年,几十年……会成为现实呢?据调查,20%的淡水鱼濒临灭绝,50%的珊瑚礁退化。大约在2025年三分之二的人口面临供水困难……各种不堪入目得数据都表明,地球――人类的家园正遭受着巨大的危害。作为人类的我们就要站起来面对。我们应该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比如:保护好周围的环境,卫生,积极宣传保护卫生……
雨果说过:“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也是冷酷的屠夫。”假如你不保护好周围的环境,那么,等花草,树木都成为人们观看的展品时,你还能不说物以稀为贵吗?因为树木的减少,原本每年全世土壤流失约300多亿吨,以后不就更多?到时候,地球还能给予我们财富吗?
种种现象令人触目惊心,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每个人都在这个环境中生活,我们的衣食住行无不与环境息息相关。望着街上川流不息的汽车,车尾冒出的烟又飘入了蔚蓝的天空。或许有一天,天会永远暗下去啊。为了让自己,也让子孙后代有良好的生存环境,保护环境,人人有则,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