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个周末,天高云淡,秋风送爽;我的老鹰风筝,在琳琅满目的风筝群里快乐而自由的飞翔。
我愿意我的老鹰风筝,更出类拔萃,飞得更高。不断的运用着爸爸教我的技巧,我不断的放线,不停的抽拽从而让老鹰飞的更高。我是老鹰,老鹰是我,我要飞得更高更远,我要冲破牵绊飞得更自由。
“啪”风筝线断了。远远地,我看见老鹰在强风下倒退几米,天翻地覆,旋转翻滚了无数圈,重重的坠落在广场旁边的南湖里。而原来比它飞得矮那群风筝,虽然被绳子牵住,却更高更自由地傲视着我的老鹰。
我的心里一惊,心想,我们小朋友不就像着风筝吗?我们总是被爸爸妈妈,或者学校老师用绳子牵着放飞在生活的蓝天上。我们早就对他们的牵绊和管教非常厌烦了。总是想挣脱他们自由自在的飞翔。可是,如果父母和老师真的剪断那根“线”,对我们不管不问,任由我们疯玩,任由我们上网,任由我们不写作业;
这样,我们虽然能过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可我们长大了,学业无成,没学历,没本事,还能自由自在的过想要的生活吗?
相反,我们大多数人没有挣脱放飞的线。我们按部就班的学习,如果你认真踏实的学习,考上名牌大学,你就有很强的本领。到那时你就能“纸风筝”变“金凤凰”,那才叫真正意义上飞得更自由,飞得更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