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除夕作文
大年三十晚上,爷爷做了许多好吃的,有香喷喷的鸡爪,鸡翅,鸡腿,鸭爪,鸭翅,鸭腿,煎鱼,大白菜,生菜……弟弟才6个月,不会吃饭,早早的妈妈就把他哄着睡觉了。我们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吃着香喷喷的菜。
在春节联欢晚会演到差不多一半的时候,外面响起隆隆的鞭炮声。我对妈妈说;“妈妈,弟弟可能会被外面的鞭炮声吵醒。”我刚说完房间里响起弟弟的哭声,妈妈放下手中的筷子忙跑过去哄弟弟。过了一会儿,妈妈把弟弟哄着了,又回来吃饭。过了一会儿,弟弟又哭了,妈妈把弟弟抱到了客厅里,把他放在沙发上,给他盖好被子把弟弟哄着了。我们大家又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吃香喷喷的菜。
过了一会,弟弟又哭了。爷爷离我弟弟最近,他马上把我弟弟抱起来把弟弟哄着了。弟弟睡着了爷爷就把他放到沙发上,给他盖好被子。过了一会我想看看弟弟睡的香不香,我发现他已经睁开眼睛了。实在没办法,我就和弟弟玩起来了。爷爷看见弟弟醒了以为是我把他吵醒的就说;“哎呀,你把他吵醒干吗呢?”“不是我吵醒的,是他本来就睁开眼睛的。”我为自己辩解。说完我又跟弟弟玩了起来。”然后爷爷也和弟弟玩了起来,既然爷爷和和弟弟玩了起来,我就回去看春节联欢晚会了。弟弟一会儿看电视,一会儿和爷爷玩。妈妈说过弟弟看电视和灯,对眼睛有害。我吃完饭也和弟弟玩了起来,避免他看电视。
春节联欢晚会快演完了,妈妈把弟弟抱到房间里哄他去睡觉了,伴随着隆隆的鞭炮声,弟弟度过了他的第一个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