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除夕作文
除夕之夜
除夕:中国民族传统的节日,又叫大年三十。那天晚上,天空格外的蓝,一颗颗硕大而明亮的星星把天空点缀得非常美丽。这时,我的心情也格外的好。
妈妈是“掌厨”的,烧好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我看了真是垂涎欲滴。一条红烧鱼代表着我们家年年有余;吃年糕能让我芝麻开花—节节高……我吃着香喷喷的菜肴,突然想起长辈对我们的熟悉教导。我举起盛满可乐的杯子,眉光眼笑地说:“爸爸妈妈,我祝您们事业有成,万事如意!”我的祝福语化作一股暖流流遍爸爸妈妈的全身。爸爸也举起酒杯说:“祝我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一飞冲天,一鸣惊人,成绩突飞猛进。”这下,我们个个喜气洋洋,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吃完了饭,我们买了一袋又一袋的鞭炮。我和爸爸手里拿着连炮一千响。我兴冲冲地拿起打火机。开始实行今晚的第一个计划—放鞭炮。
天空中的烟花色彩各异,红的、金的、黄的、绿的、蓝的、银的……眼花的形状各不同:有的像一把撑开的伞;有的像含苞待放的花朵;有的像火箭一样一飞冲天;有的如同火星直冲云霄……我也不甘示落,然后砰的一身炸出许多的颜色的“花”这就是“天女散花”一簇簇,一对对的拥挤。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到了家坐在了沙发上,开始实行今晚的第二个计划—看春晚!春晚的节目有的让我们捧腹的下;有的让我们感受深刻;有的让我们欢呼雀跃……节目丰富多彩,让我看得眼花缭乱。
不时听着外面震耳欲聋的身音,想起了我们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