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除夕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也叫做除夕,是一年的最后一天,也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贴对联、包饺子、放烟花,晚上还要一起守岁。
午饭刚吃完,我们全家人就开始忙碌起来:爷爷搞卫生、奶奶烧菜、妈妈洗菜、爸爸洗碗碟、我在包饺子。大家都在为晚上的年夜饭忙碌着。
过了有三四个小时吧,满满一大桌的菜就上齐了,真可谓是“满汉全席”呀:有热气腾腾的饺子,象征着招财进宝;有香喷喷的红烧鲈鱼,代表了年年有余;还有美味的竹笋炒肉,有步步高升的寓意……而我,最喜欢的是八宝饭,香香糯糯的,还裹着好多的红豆沙。一家人围着大圆桌,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真温暖!
正吃着,耳边传来了“噼噼啪啪”的鞭炮声,我便放下碗筷,抓起几根烟花就往楼下跑,住在我们楼上的陈诺听到动静也跟着跑下楼来了,我俩就一起放烟花。我最喜欢那种细细的、跟筷子那样长的、拿在手上放的烟花。只要点燃它,它就会“滋滋滋”地响起来,火花四溅,真漂亮!还有一种爆竹,装在比火柴盒略大点的盒子里,拿出一根使劲儿往地上一扔,就会“啪”的一声响,声音可说是震耳欲聋啊。漆黑的天空中到处绽放着五颜六色的烟花,就像心灵手巧的人们刻意装饰出来的。有蓝的、有紫的、有金的、还有粉的……数也数不清。
今天真快乐,只可惜家里电视机坏了,没有看春晚。最后,祝大家在羊年里万事如意、洋洋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