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除夕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人们最开心的日子。晚上,我们全家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妈妈和奶奶准备了许许多多丰盛的菜。有鱼、肉、虾、螃蟹、年糕、馒头等等。奶奶说:“吃鱼表示年年有余。吃年糕,一家人的生活像芝麻开花——年年高,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我听了奶奶的话,哇!过年还有这样的风俗习惯,真有意思。我们边吃边聊,说说笑笑真开心呀!
吃了饭后,我们全家人看电视,有说有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从口袋里摸出一个个红包给我,我高兴地直拍手,说:“好啊,我又有压岁钱喽!”他们还鼓励我说,我大了一岁,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勤奋刻苦,继续保持优秀三好生,要更上一层楼。
“新年到了,新年到了!”随着电视机响起的新年钟声,我欢呼起来。我们一家人来到楼下小公园里准备放烟花。外面已经是鞭炮齐鸣,火花四溅。我兴奋地和爸爸来到车库,拿出四五筒大礼花,再拿出我买的小烟花,痛痛快快地放了起来。这时,天空中绽放的烟花已经数不胜数了,此起彼伏的烟花腾空而起,传出一阵阵悦耳的声音,妈像百鸟在为欢庆的节日唱赞美歌。放出的烟花像喷泉的喷向四周,光亮耀眼,又像五颜六色的花朵,有白的、金黄的、天蓝的,像一朵朵怒放的菊花,布满了整个临海城的上空。我们欢呼着,共同祝愿新年好。鞭炮在响着,礼花开放着,哦,那幸福之花开在天上,开在地上,也开在人们的心中……
这真是: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歌笑语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