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作文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最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洋溢着浓浓年味的除夕。
那一天晚上,家里的饭菜格外丰盛,鸡鸭鱼肉应有尽有。我想要是每天都是除夕就好了!妈妈告诉我:“除夕夜是农历一年的最后一天晚上。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除旧迎新,全家人在一起吃团圆饭。”哦,原来如此呀!
吃饭的时候,我一边狼吞虎咽,一边打着一个“坏主意”——什么时候给我压岁钱呀?可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有爸妈都没开口。过了年我就十一岁了,怎么好意思要呢?太丢人了。我急得坐立不安。
忽然,妈妈问我除夕有什么乐趣。我拍着手指数道:“有红红火火的气氛;能穿上好看的新衣服;可以和家人一起看电视;能听到全家人的笑声;还能鞭炮放烟花。。。。。。。”外婆接着说:“还没有给张轩宇压岁钱!”说着就把一包压岁钱放我手里,爷爷奶奶也纷纷拿出红包递给我,说:“张轩宇长大一岁了,要更懂事。”
“谢谢,谢谢了!”我喜出望外,连连作揖。
“哈哈,你呀,这个小财迷!”大家哄堂大笑。原来,我的那点小心思早被识破了。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笑声在黑夜中传得很远,我们一家七口在一起,开开心心,热热闹闹地度过了这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