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爱800字作文
曾经依偎在母亲“翅膀”下的小女孩,如今终于长大了。对于外面的世界,她充满了好奇与憧憬,她不顾一切的奔向外面那个自由,快乐的世界。临走前,她说:“我保证能坚持一个月再回来。”于是,她满怀“豪情”的走出了家门,离开了母亲的屁护。
空气是如此的清新,一个人的世界是如此的自由。没有了父母的唠叨,没有了家中的沉闷气氛,没有繁重的课业,女孩沉浸在自由的喜悦中……
面对着陌生的城市,人群,女孩发现,自己以前只是从“泡泡”里看世界,看到的都是“七彩”的美景,如今泡泡破灭了,留给自己的只是一片灰色,真实的天地。她开始想家了,想念以前在母亲的呵护下度过的无忧无虑的日子。没有风浪,没有孤独,更没有辛酸……时过境迁,当初的自由变成了孤独,当初的喜悦变成了无奈。此时的女孩才明白,家,才是温馨的港湾。
虽然很想回家,但倔强的女孩却不想认输,“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她想起临行前自己的豪言壮语,于是任孤独占据着整个心灵,任酸楚侵占头脑的每个角落,自己则“享受”着倔强带给自己的痛苦、孤独带给自己的压抑。每个疲惫的时刻,她都会想起以前母亲递过来的咖啡;每个害怕的时刻,她都会想起以前父亲鼓励的话。于是女孩咽下每一颗眼泪。
终于在一个月后的傍晚,女孩拨通了那个她早已在心里默默重复了N遍的电话号码。“喂……”母亲的声音从电话那边清晰的出现。“妈妈!”没有眼泪,没有悲伤。只有心灵的宽慰与愉悦。“明天回来吧!”“好!”挂上电话,对明天的向往,比起当初憧憬自由的感觉还要开心,那种感觉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
第二天踏上汽车的一刹那,女孩竟长长出了一口气,这让女孩瞬间安静下来。这时她才发现,自己就像是被父母放上天的风筝,不管自己飞多远,多高,自己和父母总有一根“心线”相连,拉不断。想起父母像雨伞一样无私的为自己遮风挡雨,不问是否值得,都义无反顾。女孩笑了,她轻轻地闭上眼睛,小声地叫了一声那平常又非凡的称呼:爸爸,妈妈。然后,她在心底开始背诵那首精致的短诗:母爱,是系在心头的线,拉得越久越远,心就越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