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劳动光荣作文
好不容易熬到了周末,妈妈却一大早要我和爸爸起床搞卫生。说什么一大堆劳动最光荣。大周末的就不让我睡个安稳觉。没办法,只好告别温暖的被窝了。
妈妈对我说:“孩子,你年龄小,就干点轻松的活吧!你负责把家里的所有家具都擦干净。”我心想:擦东西?简单!这个活最轻松了,我肯定几下就干好了。然后,妈妈对爸爸说:“你力气大,就把地弄干净就行了,然后,我负责把厨房收拾干净,怎么样?行吧?”我们连忙点了点头,然后,我们去拿东西。
我们准备好了,爸爸眼疾手快,马上干了起来。爸爸拿起拖把,把上面的水拧干了,使劲拖了起来。因为爸爸力气大,几下就拧干水了,但爸爸很少干活,所以他一边拖地,一边抱怨着:“真是的!地那么干净,搞什么大扫除嘛!”爸爸虽然说出来了,但还是吃力的干着,不一会儿,就把地拖得干干净净。
看见爸爸干得这么好,我也不甘示弱,很快干了起来。我由于帕子没有完全拧干,所以,擦桌子时,把水弄得到处都是,袖子也被打湿了,妈妈见了,生气地说:“你怎么擦的呀?弄得到处都是水,擦的时候,要把帕子拧干才可以擦。”我听了又去把帕子用最大劲拧干,然后,才开始擦,爸爸也只好把地上的水拖干,我三两下就擦完了,妈妈走了过来说:“擦干净了吗?我要检查的!”我说:“当然,随便检查!”妈妈听了,用手轻轻摸了一下,发现手指变黑了,就说:“你擦得不干净,重新擦!”我听了,惭愧地低下头,换了一桶清水,把帕子拧干净,轻轻地擦,我擦完了,又看见桌子的柱子上有许多的灰尘,便马上去擦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