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劳动光荣作文
时光匆匆,转眼我们就度过了紧张而又繁忙的半个学期,引来了一个长假--寒假。在我的心里,早已经打算好了,今年的寒假,我要在家里放松一下,然后再去做别的事情。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禁又些发愁,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我发觉做什么样的事情,都会很累?作为学生我在学习上有无限的压力,回到家来,每天埋头在书海中,根本不知道父母有多么的累?而这次的寒假,我觉定要在家里帮我的父母做事情。
家里来了客人,包饺子是中国人最为传统的方式来表达对客人的欢迎,我会擀饺子皮,只是慢了点儿,每次都是妈妈擀,这次我擀了,一开始的时候还可以,擀得挺圆的,也薄厚适中,没过去十分钟,天啊,我的手腕疼,总想举起来晃一晃,可是眼看着,刚才被擀的皮,已经被妈妈包完了,这时我才问:"妈 ,你干活太麻利了,我供不上你了。"真是有些羞愧,还不好意思让外人看见,我就这么坚持着,一直擀!坚持,坚持,再坚持!终于咬着牙,把它擀完了,别提有多累了,腰酸背痛,简直就有些发木啊!
看来这活真是累人啊!小的时候自己只知道吃,却没有想到干活的人的辛苦,现在才如梦初醒,自己以后不能老让妈妈伺候了,看到妈妈那缕缕白发,心中是无限的惆怅,我的青春换来的是父母的衰老。以后我在假期里,一定要替父母多分担一些家务,来减轻父母在生活上的负担。春节的到来,家里又添了许多活,许多衣物要洗,还要打扫屋子,我帮妈妈洗衣服,妈妈从洗衣机里那出来,又清洗一遍,我去它们晾在衣服杆上,和妈妈一起劳动感觉很幸福,我们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已经做完了。这就是劳动的快乐所在吧。
现在的我,终于踢回去到了书中虽说的话:劳动最光荣。在自己劳动的过程中,我们会体会生活,在劳动的过程中,我们会体味到人生的l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