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50年的一个早晨,我在办公室里接到了博士打来的电话,博士在电话里激动地大声喊到:“总经理!告诉您一个特大好消息,我研究了三年的‘曹操’SRHAW号的汽车终于成功了,经理您快来看看吧!”我听了连忙放下电话,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来到了“研究室”。
推门而入,顿时被眼前的情景气呆了,对博士破口大骂道:“这就是你研究三年的成果吗?我看你是故意给公司找麻烦吧!!!”原来眼前的这辆车外形和20纪60年代的老爷车一模一样,没有什么差别,博士一听这话,笑着说:“总经理,您别着急,这辆车有十几项专利和全最先进的技术,它的外形可以任意切换,一会儿变成老爷车,一会儿又能变成飞碟;电脑会根据室外温度为您提供一个舒适的温度;它还具有防盗、防暴、防撞等功能,其中最特别的就是它能够穿越时空,看见方向盘上的绿色按钮了吗?总经理,开车时只要把速度提到每秒30万千米以上,按下这个按,挡风玻璃上就会出现各个时代的汉字,您只要说出您想去的时代就可以了,怎么样,是不是很先进?”我听了博士的一方大论,高兴极了,对博士说“你研究的汽车真好!我错怪你了,我以后要大批量生产,一定会占领全球汽车市场,到时我不会亏待你的!”说完我们哈哈大笑起来。
博士说:“总经理,今天我们先试试吧!”我兴奋地说:“试试、试试”。我和博士一同体验高科技生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