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猫的作文
几年前的一天,我和爷爷在去超市买东西的路上,看见了一只小猫。它在马路上走来走去,不知道要去哪里,它的主人也不在,它应该是一直流浪猫,它有着三角形的耳朵,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它全身都是白色的,我很喜欢这只小猫。于是便对爷爷说:“爷爷,这只小猫是流浪猫,我们把它带回家养吧。不然它会无家可归的。”爷爷说:“好啊。”于是,爷爷就一路上抱着这只小猫。我们去买好了东西就回家了。
从此以后,我把这只小猫当做我的好朋友,有好吃的和它一起分享,爷爷也常常去买鱼给小猫吃。有一次,爷爷买了好多鱼回来,小猫看见了,以为是给它吃的,开心的不得了。跑了过来,叼了一条边走了,我跟这小猫,想看看它去哪里。哦!原来,它要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吃鱼了。我看着它,只见它把鱼放在地上,狼吞虎咽起来了。不一会儿,小猫就把鱼吃完了,它抬头看看我,又“喵喵”地叫了两声,似乎在对我说:“还有吗,我还要。”看了它那可爱的样子,我笑了起来。
朋友,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不能伤害它们,应该保护它们!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