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猫的作文
我们的童年中除了有难忘,也有委屈。你们一定受到过不少委屈吧!我家小猫也受到了委屈。你不信?那就请让我向你叙述的一件事: 我家有一只猫,它很调皮。它有时蹦来跳去,像疯了一样;它有时心如止水,安静得不得了。
那是一天下午,我在家里悠然自得地看电视。小猫边伸懒腰边下来了客厅。它走到我身边蹭我的脚,还讨好地向我“喵”了一声,我笑眯眯地摸了摸它的头,然后示意它去别的地方玩。它转过头走了。它和往常一样蹦来跳去。后来,“乒乓”一声,我循声音望去——哎呀呀!气死我也!陶瓷杯子摔到地上去了!我气急败坏地跑过去,生气地对在一旁耷拉着脑袋的小猫猫说:“你干什么!”说着一巴掌打在它的屁股上,它虽然是猫,但是很通人性,它用委屈的目光望着我,好象对我说:“不是我打烂杯子的。”我当时哪有心思管它,忙拿扫帚把地上的瓷片扫干净,又嘟了小猫一眼,走开了。
之后的一个晚上,我做完作业看电视。小猫又下来了,它这次很安静,没有跳来跳去,我也安心地看电视来。“乒乓”,又是那把声音,我又循声望去——??怎么又摔杯子了?我又像上次那样跑了过去。小猫不在那里,那么是谁弄的呢?我眼前闪过了一个黑影,小小的,有一条又长又细的尾巴。我顿时脑海里想:会不会是老鼠?刚想完,壁橱里发出“叽叽”的声音。我有些害怕地找来了妈妈和爸爸,最后他们俩人把那只可恶的老鼠打死了。 事后我才知道自己做错了,后悔那一巴掌,是自己的糊涂,没有把事情弄清楚,令小猫蒙上了“不白之冤”。
我爱怜地抱起了小猫,抚摸着那天它被我打的地方。从这件事我真的很可怜小猫,因为它受到了我们遇到过的痛苦不堪的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