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和谐作文
爱,为友谊筑起了一道坚固墙;为友谊披上了一件坚不可摧的铠甲。身为其中的一员,我每天都沉醉在那个友爱而又温馨和谐的世界里。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吃完早点,急匆匆地骑单车飞快地冲向学校,因为昨天生病了,我没有去学校上课,现在早点去学校,可以让同学给我补课。谁知道,老天偏偏和我作对,我根本就不知道今天有美术课。到了上课时,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准备好的工具,而我却两手空空。这下可糟了。没带工具,可又不能被老师罚站在教室门口,美术老师是非常严厉的呀!这可怎么办呢?我愁眉苦脸的。
就在这时,在班上和我最好的朋友突然转过身来,对我说:“怎么了,没带工具?”我垂头丧气地说:“唉,就是因为昨天生病了,也不知道今天有美术课,就怪我记性不好。 “噢,那我的借你用。”他说。“那,那你不用吗?”说完,我推推手,连头带摇。 “我没事,反正我又不会画这些,你会画,这些就给你啦。” “不行,我不可以拖累你的,还是你自己画吧。” “好啦,给你了。”说完,他立刻把它扔在桌子上了。我没有办法,只好接过工具画了起来。谁知道,老师发现了我们,便大声说:“谁没有带工具,请站起来。”说完,他便站起来,我刚想举手,他踢了我一脚,并给我使了一个眼色。老师严厉地说:“站到教室门口去。”他就慢慢地走到了教室门口去了。我当时激动得热泪盈眶,但也不敢再抬起头来。
他的行动让我发现了友爱是多美温馨和谐!我在心底暗暗想到,从此以后我要对我的每个同学好,我要以我最真挚的友爱来对待他们。我沉醉在这友爱的世界。我爱你们,我亲爱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