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和谐作文
文明礼仪,是我们社会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文明是一个人精神本质的体现,是人与社会之间必不可少的交流方式。记得去年盐城申请“文明城市”的时候,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不乱扔垃圾,城市中人人交流用词都很文明。整个城市如一支欢快和谐的交响曲。 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图书馆借书。回来的路上,我见前面有两位阿姨在吵架,她们言辞俗恶,甚至不惜拳脚相加。
我问了问旁观的一位老奶奶,了解到只不过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那心平气和的调解不是更好吗?她们何必需要如此大动干戈呢?前一段时间,我和妈妈一起去超市。在电梯上,有几个小朋友在上面跑来跑去,甚至撞到了几位顾客。进了超市后,我和妈妈来到了卖零食的货架,只见一位小朋友不停地拿这拿那,有的他的妈妈不允许买,便让他放回去,可他却随便的乱放,而他的妈妈也不加以阻止,而是由着他的性子去胡闹。吓得我赶紧拉着妈妈离开了这里。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去收银台结账,可排在前面一位叔叔却将购物车横在那儿,后面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可他似乎浑然不知,自顾自地向呆。直到后面的顾客已经不耐烦了他才反应过来,将购物车往前挪了挪······大概排队排了二十几分钟后,又有一位阿姨插队,引起了后面的一阵纠纷······从超市出来后,我心里暗自庆幸:终于“逃”出来了! 唉,怎么现在的人都这么没有素质呢?还说什么文明礼仪、文明素质呢?如果大人们教育小孩的要文明出行、守礼仪的话,首先应该看看自己是怎么做的,做的对不对呀?
文明礼仪是从小培养的,良好的习惯与环境是培养一个文明人的前提,在生活中出现的不和谐的一幕幕画面,如一支流畅的乐曲中出现了错误的音符。这些难道不值得我们去思考吗?
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