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和谐作文
我,是一只小鸟,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快乐的生活着,我一大清早起来就去找食物,有时候还吃不完,就和伙伴们分享。吃饱了我们就在一起快乐的唱歌,生活的好不快活。有一天,我外出了旅游回来,惊讶的发现不知道树木为什么会被砍伐一空,我的伙伴们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我心疼的看着着眼前的这荒凉的景象,我心痛的飞走了。
我飞了好久,终于看到一个好像世外桃源的地方,这里有小河,小河里面有小鱼,有大树,大树上有我的同类,我加入了他们,我从此像以前一样快乐的生活着了。
有一天,我看到了我一个以前的伙伴,我就问他:“我们以前的家怎么会被砍伐一空?”我的伙伴说:“你走了以后,我们生活了一段的时间,有一天,几个人类来到我们这里,自言自语地说:“就是这里了”。第二天有好多人拿着锯子砍我们的家,我们看着他们,我们心如刀绞,过了一会,我们的家就被砍伐一空,我们悲伤的飞走了,我跟同伴们分散了,我飞呀飞就飞到这里来了”。我说:“哦”。我想说,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要好好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