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亲800字作文
昨天,朋友突然很神秘地跟我说:“好佩服你妈哦,创造了世上第九大奇迹耶!”“啊?什么?”“你妈居然养了你这家伙17年,神奇啊!”“你找死啊!”
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总也睡不着,总感觉有什么东西缠着我。我将手在耳边挥了挥,想要驱赶些什么,却总有东西挥之不去。是同学那句玩笑话吗?“呵。”我嘲笑自己。
“滴嗒滴嗒”时钟还在不厌其烦地怪叫,而心头那挥之不去的东西却在愈演愈烈。脸,一张我已面对了17年的脸--妈妈日渐衰老的容颜。那张曾无数次用温柔代替愤怒的脸;那张曾无数次用沉默代替一切的脸;那张曾无数次让我不敢面对的脸。那脸上,一道道轻描淡写的细纹,都记载着我年少的任性,叛逆和不求上进。我似乎顿悟了什么――改变那昔日美丽容颜的不是无情的岁月,而是,我--她最爱的女儿--以“年少轻狂”为借口,在她脸上镌刻了无数惆怅。而妈妈,忍着痛,微笑着,无怨无悔!
“妈”手捧着期中考的成绩单,低着头,我走进家门。
“成绩出来了?”我点头。
“考得不好?”我点头。
“心情也不好?”我点头。
“好了,洗手吃饭吧。”
“妈,我……你不骂我吗?”
“考不好就考不好嘛,有什么好骂的呢?”
“可是,可是你对我的要求一直很高啊。这次……让您失望了。”
“傻瓜。我这女儿怎么越大越傻了啊。妈妈从没有要求你什么啊。如果非要说要求你什么,妈妈这辈子就一个愿望。”
“什么啊?”
“妈妈就希望你给妈妈一个健康快乐成长的女儿。就像过去的17年一样,只要能让妈妈看见你健康幸福地成长就够了。除此之外,我别无所求。”
“妈!”我一头扎进妈妈的怀抱,在她耳边,我生平第一次轻声说了句“妈妈,我爱你!”
那一天,正是去年的母亲节。转眼又一年,妈妈的美丽容颜一如从前。再过两天就又是母亲节了,我没有为妈妈准备特别的礼物。一张贺卡,几句话--“感激上天给了我世上最好的妈妈,作为回报妈妈,我也要做世上最出色的孩子。我还要帮您实现您最大的愿望,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
妈妈,节日快乐,我永远爱你!”
(母亲节就到了,你是否已为你亲爱的妈妈准备好了礼物?如果没有,我建议你就送她五个字--妈妈,我爱你。我想,这……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