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母亲800字作文
他是一个表面懦弱,内心坚强的孩子。每当刻意地想着母亲时,他总是幸福地笑着,就不知自己的眼泪也滑下了眼角。那晚,北极星似乎也在落泪,月光皎洁却那么朦胧。
她是一个辛劳半辈子,时刻为家里着想的母亲。她很少笑,他不知她暗地里是否流过很多泪,但她一定操碎了心。她的心总连着他。
他现在是个高中生,高中生就意味着很长时间才回得一次家,他只有在书堆题海中忘记他是他乡的他。“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他无奈,但这是母亲眼中惟一的出路,他无奈。
她每天都思念着他,无论他走多远,母亲的心总把他牵挂。“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异乡的风吹不散母亲殷殷的情怀,他乡的雨也淋不落他对母亲的思念。
他坐在教室里对着课本发呆,不,他正认真地听着旁边几个女同学谈论着自己的母亲。有人说回家陪妈妈过母亲节,有人说要打电话回家说声“母亲节快乐”。他也想,但他没有勇气。打电话回去说什么呢?一句简单的问候?
她正在家中做饭,扫地,洗衣服。只在扫地时不经意地向日历瞟了一眼,心里琢磨着还有多长时间儿子才回家,竟连“母亲节”莫大的几个字都没有看见。她又去静静地消磨自己的青春。
他伏在桌上午睡,耳边总响起那几个女同学的话,闭上眼总是母亲的倦容,脑海里又浮现出母亲在地里工作的场景,眼边的睫毛不禁被湿漉漉的液体湿润,他屏气强逼自己看书写作业。
她劳累一天,吃完饭,刷完碗便洗脚去睡了,似乎她也瞧见了窗外那一轮明月,她还看见他的儿子正在月亮上笑着,她没睡着。
他终于忍不住了。一下晚自习便飞马似的跑进校内的商店,小心翼翼地提起电话,慢慢地、轻轻地按着那几个自己不知默念了多少遍的号码,终于按完了几个为数不多的几个数字。
那边通了,是父亲接的电话,他很惊讶,这么长时间从未接到过儿子的电话,他忙问什么事,“没事……妈……睡觉了吗?”从那边结结巴巴地传来。只听爸爸喊了两声,便听见妈妈那亲切又熟悉的脚步声传来。“是妈吗?”我又问。“是,这么晚打电话回家是学校的事吗?钱不够我明天就送去。”“不,钱够用,学校也没什么事。”“那?”“今天……是母亲节,我……想祝您母亲节快乐,这么多年来您辛苦了。”
他那晚寝室快熄灯时才回寝室,他一定说了很多话,但那“深邃”“博大”“细腻”的母爱他一生也诉说不完。她笑了,那晚她笑着进入了梦乡。他也笑了。
“母亲的心是儿女的天堂。”
那晚,北极星也笑了。它学会了笑,因为他让她懂得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