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亲800字作文
我的母亲
掐指算来,我的母亲已经去逝六年,而我才刚刚满十八岁。母亲去逝时是那样的年轻。
母亲是因病去逝的,在我记事起,母亲的体质就不好,隔三差五地去医院看病。到了我十二岁那年,她的病愈发的严重了,疼痛让她彻夜难眠,而治疗产生的巨额医药费,让我们家的经济陷入了困境。我们从平日居住的宽敞干净地大院里,搬到了一处废弃的房屋内。家里可以变卖的,都变卖了。疾病给母亲带来的身体上痛苦,贫困给我们带来的困窘的境地,压得大家都无法喘息。而母亲承受着这双份的痛苦。尽管我们都作了无数次的努力,尽管我们无数次在心里安慰鼓励自己。可是母亲还是离开了我们。
母亲刚刚离开的几年,是的长达几年,我每次提及母亲便泪流满面,每次看到电视播放有关子女与母亲的电视剧、新闻便流泪,悲伤让我变得善感多愁,我从一个天真烂漫的孩童成为了一个心底有着哀伤、沉默不语的少年。
是的,我常常地在心底想念母亲,想念关于她的一点一滴。记时,幼时,在夏日的午后,窗帘未拉严,橘色的日光一丝丝透过缝隙照进房来,映在母亲那天生微卷的发稍上,母亲耐心地慈爱地教着我诵读儿歌。我一面小声地和着歌儿,一面用小手抚着母亲的面颊。后来我读了小学,每天满头大汗地放学回家,母亲总会亲切地对我说,“桌子上有温水,先去把水喝了”或者是“厨房里有苹果,去拿出来吃了”。我家至今仍在使用着从前的家具,在桌子的一角,还有一行模模糊糊的歪扭七八的字迹,“茶盘里头有凉水”,凉水的凉还写错了。哎,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刻上去的。那稚拙地字体透露着我们的母女情。
失去母亲的家是沉寂的。母亲总喜欢一边做家务一边唱着歌曲,有她在的时候,家里便是热闹的。母亲是那样的乐观与坚强。我的童年,家里是那样的清贫,可是母亲是那样的乐观,不管经济怎样地拮据,她都能开心做饭洗衣,不管买回来的菜是多么得差,她都能把它做得很好吃,端到桌上,使一家人都开心地吃。唯独,疾病是她的无奈。疾病让她失去了欢笑。在最后的日子,她感觉痛苦,我们也为她而痛苦。可是无论她感觉怎样的身体不适,她每天都把饭菜做好,等待我回家吃饭,直到她生命结束。
我知道母亲是对我牵挂无比的,在她最后的日子里,那是炎热的夏季,还不是做棉衣的时候,她忍耐着高温一针一线地把我的棉衣做好。母亲那时常自言自语说,我的小蕊冬天没有棉衣穿,可怎么办。
写这篇时,我已泪流满面,母亲、母亲,我亲爱的母亲,我对您的思念不会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