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亲800字作文
暑假终于来了。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爸爸带着我到郊区的工业开发区参观。来到开发区,展现在眼前的是许多崭新的厂房、高耸的烟囱。到处是机器的轰鸣声,车辆川流不息。爸爸告诉我:“以前,这里是一片田野,现在建成了工业开发区。这里每天都生产出众多的产品,出口到世界各地。为我们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看到眼前的繁荣景象,我好兴奋啊!
走近工厂,忽然一股臭味扑鼻而来,抬头一看,滚滚浓烟正从一个个烟囱里冒出,飘向四周。厂房旁排出了一股股黑呼呼的污水,顺着水沟流向附近的小河。中午,我们来到一家餐厅吃饭,我刚喝了一口水:“咦,怎么有股怪味呢?”服务员阿姨告诉我:“自从建了开发区后,这里的水就慢慢的变成这样。因为水源被污染了。有的人喝了这里的水得病了。附近的田地用这里的水灌溉,庄稼枯死了。河里的小鱼、小虾也都不见了。”听了服务员阿姨的话,我兴奋的心情消失了。自然环境被破坏的后果真是太严重了。电视上、报纸上经常报道:汽车尾汽、工业废气,造成酸雨污染;滥用塑料袋、快餐盒等,造成白色污染;乱砍乱伐树木,造成水土流失;随意捕杀野生动物,造成生态失去平衡……
我越想越害怕,眼前仿佛呈现出一幅恐怖的画面:天空布满乌云,再也见不到暖烘烘的太阳;山野只剩下几棵枯死的小树,再也听不到动物们的欢笑;河里流着黑呼呼的污水,再也没有了小鱼、小虾的身影。没有了新鲜的空气,没有了绿色的草地,没有了鸟语花香,没有了山清水秀,地球变成了一个“死球”。我好象听到了地球母亲在大声的呼唤我们:“人们啊,快救救我吧。救我就是救你们自己!你们不要自己毁了自己啊!”是啊,地球母亲说得对!人类在建设自己家园的同时,要时刻注意保护好环境。
否则,虽然工厂建起来了,汽车造出来了,新产品生产出来了,但是环境也污染了,人类最终将失去赖以生存的家园。每一个地球人都应该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保护自己的家园。我们小朋友们更应该从我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地球母亲,让地球母亲恢复往日的风采!我要大声地说:“放心吧。地球母亲!您的病情会好的,我们会保护您,不再让您受到伤害。相信我们吧,我们一定会让您高高兴兴、健健康康的活下去。因为只有您健康了,我们才能在您的温暖怀抱里健康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