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家长,将来有一天也必将做家长,假如我是家长,我会怎么样呢?
假如我是家长首先在生活方面,我是不会打骂我的孩子,那种委屈我感受过,我不想再附加给自己的孩子,那样对于孩子来说真的太不公平了,因为一个四岁的小孩,他能做什么?。
我的孩子竟然出门没带钥匙,可怕的是我也忘带。我心中充满了气愤,准备要把气撒在孩子身上,可我没有那样做。当我看到一个四岁的小孩在我面前哭泣,一边抽噎一边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这时,我停止怒火的燃烧,心中又有些怜惜。。。。。一个4岁的小孩如果被家长狠狠的打一顿或骂一顿,那他的心灵受损得多严重啊。
另一方面关于学习我又会怎么样呢?
想象一下,如果我的孩子拿了一张百分试卷回来,我会欣喜万分,打算好好奖励他吗?不,我不会,这样奖励他他应该会认为妈妈只知道用钱来解决问题。再想象,过了一段时间,他沮丧的拿了一张68分的试卷回来了,我会怒火燃烧吗?我会狠狠骂他几句吗?我依然不会,我觉得暴力只会让他感到失望,感到妈妈不喜欢他了。
孩子是妈妈的宝贝,妈妈当然会疼爱他,可是当孩子犯了错误家长又会怎么做呢?
假如我是家长,我一定会多理解孩子的感受,设身处地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大家都知道不被理解是很痛苦的。
假如我是家长,我一定会经常跟我的孩子思想和感情交流,而绝不是迁就。
假如我是我相信我一定会做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