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茫茫人海的街道中,传来一阵阵哀求声:“帮帮我吧,帮帮我…。”。顺着声音看过去,原来是一位老奶奶的哀求声。老奶奶怀里躺着一个小女孩,她双目失明,奄奄一息。看上去病得不轻。我马上上前去把我口袋中,仅有的两元钱送到了老奶奶的手中。看了一会,其实没几个人为她们捐钱,我无奈地走开了。
老天真是无情,为什么把如此厄运降临到一个小女孩的身上。她也需要光明,需要快乐,更希望和我们一样走进校园啊!我多么想帮帮她,可我还是个小孩根本无能为力。于是,我有了一个幻想:“假如我是个富翁”。
假如我是富翁,我首先会带小女孩把病看好,再找一家好的医院为她治眼睛。好让她也能看见祖国的美好河山,更能走进校园和我们一样快快乐乐的上学,交好多好多的朋友。其实,象小女孩这样的穷人真的很多,他们同样需要我们的帮忙。假如我是富翁,我会建很多的穷人学校,让更多的穷人孩子都能上学。假如我是富翁,我会做好榜样,让更多的富人一起加入我的队伍。好让我们的身边再也听不见,象老奶奶那样的哀求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