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超越自我作文
“一圈、两圈、三圈------”我心里默默的数者。暑假的夜晚,在和平公园的游泳池里常常会看到小小的我像小鱼儿一样畅快的游着。爸爸为了锻炼我的毅力和耐力,每天都规定我游的圈数,而且天天加码,当别的小朋友在泳池里玩水嬉戏时,我就跟着爸爸规规矩矩地炼。一些带小孩来游泳的家长常常会叫他的孩子向我学习,我还在休息时充当小教练,教他们怎么潜水怎么换气。
小朋友,我注意你好几天了,你跟我家的姐姐比比,看谁游得快游得远。”一位伯伯带着一个姐姐游过来。这位姐姐十一岁,胖胖的高出我一个头。“让我跟这么一个大个子姐姐比我能行吗?”我心里打着鼓。这时爸爸在一旁小声地鼓励我说:“不要怕,要对自己有信心,爸爸相信你一定能行!”“好,比就比,就当是对自己的一次检验。”我暗下决心。只听一声号令,我和大个子姐姐同时跃入水中。姐姐个子高,游得还不错,一开始还领先于我,但我暗暗为自己加油,每一个动作按爸爸教得做到位,一圈下来我们居然不分上下。第二圈,大个子姐姐游得开始有点吃力了,呼吸也变得有些急促,而我由于爸爸平时严厉的训练,倒觉得很轻松。第三圈大个子姐姐游不动了,而我却越游越勇。最后我一口气游了八圈,而大个子姐姐只坚持游了三圈就投降了。我赢啦!心里别提有多得意。
这次游泳“比赛”让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要脚踏实地的去努力,成功来自于平时的勤奋积累,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相信自己,不断的超越自己,胜利最终就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