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超越自我作文
谈到超越自我,战胜自我。大家可能觉得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正是因为有了这种情绪的产生,才使我们超越自我,战胜自我而制定的计划经常以失败告终。
究其原因不过就有几种:没有坚定的信念;不能够吃苦耐劳;自信心不强等等。但为什麽像世界著名的宇宙天体科学家霍金,中国新时代身残志坚的张海迪这样的人能够战胜自我?我想不是因为他们是名人,而是因为我们失败的原因正是他们成功的关键。是因为他们能克服我们所不能克服的困难,所以,他们取得了伟大的成功,为人类做出了贡献。
2008年是属于中国人的一年,因为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中国北京举办。奥运精神就是“更高、更快、更强”,它呼唤着一批批运动健儿不断地超越自我,战胜自我,向着新的目标去冲击。当然,不单单是运动员,大凡有追求的人都应不断地超越自我的过程中领略生命的风采和真谛。
作为一名中学生面对新世纪、面对伟大祖国的复兴,我们更应该充满超越自我、战胜自我的决心。但我更认为超越自我应先从改掉自身不良习惯做起,而不能好高务远停留在喊口号,在学习、日常行为上,每天进步一点点,就是超越自我一大步;从这一点我想到伟大祖国的复兴,如果每个人先从爱护环境每天进步一点点,那不是每个人都在超越自我的过程中迈出了一大步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何值不能早日实现呢?愿我能每天超越自我;每个人都能超越自我;愿我们的国家每日一新,每日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