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超越自我作文
朋友,听说你这次考试取得了从未有过的好成绩,你还感觉到大海在为你欢腾,小鸟在为你歌唱,烈火在为你燃烧是吗?
那我就要告诉你,别再留恋于一次的成绩,别再陶醉于一时的欢乐了。其实,天很大,也很高;地很广,也很大;云很美,也深不可测;世间万物一直在变幻莫测。在你的面前,强手如林,不要做井底之蛙,更不要以“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为借口,要知道山外青山楼外楼,天外还有天;不要只满足于现在的成绩,不要因此而停步不前,要吸取龟兔赛跑的教训。那么,就再次努力地往前跑去吧,世界上没有常胜将军,世界纪录也会被打破,只要你努力了,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但是朋友,你要记住,一个人超过别人并不难,难的是要有挑战自我的勇气,一个人拥有这份勇气并不难,难的是超越自我!
朋友,就把这次的成绩看做一种动力,一个新的起点吧,不要松懈,继续前进,先超越他人,然后,便是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