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我,我们首先要做什么?当然是相信自我,我想大家一定知道这个道理,但相信自己什么呢?
相信自我,就是相信自己的能力与潜力,相信自己的正确与力量,相信自己经过努力可以取得成功。自信而不自卑,认识自我的第一步。
但自信也决非自傲,自傲者看不到自己的短处,也看不到他人的长处。那么,如何才算一个自信者呢?
自信者,应正确地看待他人与自己,既要用自己的长处来鼓舞自己的信心,又用短处来警戒自己不可骄傲,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都说,人应自信自尊自强,而不应自卑自暴自弃。彼,人也;予,人也。彼能是,而我不能是?
人生本来就是一种广义的艺术,每个人的生命史就是他自己的作品。是什么料,就充什么用。假如是个萝卜,就力求做个水多肉脆的萝卜;假如是颗白菜,就力求做一颗瓷瓷实实的包心好白菜。
记住,缺乏信心并不是因为出现了困难,而出现困难倒是因为缺乏信心。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信心: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负的责任,我亦嫩能负!
现在,看了这么多,你相信自己了吗?相信自己的,回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