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哥哥作文
我的哥哥10岁了,他叫胡晋贺,是大舅家的孩子。他长得有点胖,比我高一点。乌黑的短发,一张肥嘟嘟的脸白里透红,一笑就有两个小小的酒窝。水汪汪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大大的鼻子,一张红润润的嘴巴,金元宝似的大耳朵,看起来活像一个小姑娘,真是惹人喜爱。
我的哥哥很爱学习,无论读书或是写作业,都是那么专心致志。有一次,他在全神贯注地看着书,我们叫他吃饭,他都没有听到。还有一次,他正在聚精会神地写作业,奶奶叫他休息一会儿,可是他不愿意,说等写完作业再休息吧!
我的哥哥很爱说话,一说起来就说个没完。没人陪他说话,他就自言自语。他还有个绰号“胡大嘞嘞”(东北话就是爱说话的意思)。这是他姥爷给他起的绰号,因为不论生人还是熟人,他都不会感到陌生。
有一次,我和哥哥一起用麻将拼东西,拼着拼着我累了,就睡着了。听妈妈说我睡着以后,他就开始自言自语,最后都语无伦次了,可他依然在说着。
我的哥哥很孝敬长辈,对他奶奶特别好。每次舅舅、舅妈要给他买小食品或是玩具,他都不肯,说要用这些钱给奶奶买营养品。哥哥在学习和生活上都是我的榜样,我要学习他,做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