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团结的作文
团结的力量,小的时候我们就经常听说,可是一直都不是十分的懂得。可是最近,我看了一篇文,让我深有体会。
有一天,一只自以为能干的蜜蜂和蜂群闹了意见。它觉得自己做的工作很多,可果吃的蜜太少了,它抱怨大家对它不公平,忘记了它的功劳。最终它离开了蜂群。
小蜜蜂来到了一片树林,可它现在太饿了,根本飞不动,于是它就坐在树下休息,蜜蜂想:“要不我休息好了就回去吧!朋友一定会给我蜜吃的!”可它转念一想摇了摇头:“如果回去,分到的还是少,那样过了一会儿,就又饿了!那该怎么办?”想着想着它就睡着了。
蜜蜂醒来后,伸了个懒腰,就张开翅膀往树林深处飞去,蜜蜂看到一朵鲜艳夺目的花,就上前采蜜,可谁知刚吃完,没飞多远,肚子又“咕噜咕噜”地叫起来。
蜜蜂没办法。“只多吃一些蜜,恐怕不够”。它想着,只好多采一些蜜,采完了再一起吃,可虽然它一直采蜜和不停地扇动的翅膀,不仅没有填饱肚子,反而越采越累,最终倒在地。
当它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可是深夜里它分不清方向,正好有一只萤火虫经过这里,它问:“你是谁啊?”蜜蜂说道:“我是蜜蜂,在这里迷路了。”“我一个人的光太微弱了,要不我去叫伙伴位起来吧!”萤火虫自言自语道。蜜蜂还不知道萤火虫想干什么,萤火虫就一溜烟儿跑了。
过了一会儿,萤火虫和它的朋友们来了,它们合在一起,像一盏明灯,照亮着蜜蜂一直飞到家,蜜蜂向萤火虫们道了谢回到了家里。
蜜蜂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错了。”大家急忙回答道:“没关系中,我们会原谅你的。”
于是蜂群又过上了平静又热闹的生活。
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因为团结,所以可以冲破所以的难关,走出困境。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要学会团结,学会和身边的人团结,一起冲破难关,迎接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