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团结的作文
在我家小区里,我看到了一个小洞,它在草地上的一处裸露的地方。里面住着许许多多黑黑的、芝麻一般,可又比芝麻各大的小家伙。这是一群勤劳、团结的小东西。这次,我好好的观察了一番它们,知道了它们的许多事儿。
这群小东西 长着一对长长的触角,六条腿和一个象粘在一起的三粒芝麻的身子。虽说小,但是它们很团结,俗话说团结力量大嘛。
森林中的那些小东西遇到火灾就立刻抱成球,飞快的滚出着火的地方,到安全的地方去。而我家这上的那群小东虽然没遇到过火灾、水灾,但也能从它们搬东西看出来。它们其中一量有一个发现吃的,绝不会独吞。它们会叫上其它伙伴,一起搬,共同分担。可谓是“同甘共苦”啊。我往它们窝边搬了些蛋糕屑,几只正在那边上的一看,连忙叫来伙伴帮忙。可能,它也知道团结的强大吧。
它们不仅团结,还很勤劳呢!有一次我晚上很晚才回家,发现那些小家伙还在忙活,而且一点也不累的样子。那时,连我这种精和旺盛的人都很累,很疲倦了!可能,它们也懂得轮流值班吧!在上学路上,我看见那群小家伙早已在草坪上找吃的了。
真是一群团结、勤劳的小东西。我想你一定猜到了,它们的名字――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