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团结的作文
我懂得了团结的道理
有一天,我在草地上玩耍,不想却遇到了一群“好老师”。
“好老师”就是一群弱小的蚂蚁,它们虽然弱小,但却有一股让人刮目相看的意志i。这群“老师”在今天给我上了一节对我人生十分重要的一课。
我发现它们时,它们正在用力的搬运食物。我想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有时喜欢假浪漫一下,有时也喜欢搞恶作剧。我装着若无其事的挥了一下手,蚂蚁的食物就从坡上滚了下去。蚂蚁们看见到嘴的食物丢掉,都转过身来,向我这边张望,似乎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又像在对我说:“你这个坏小子,干嘛弄掉我们的食物啊!”。我只装着没有看见,望着树上的小鸟吹口哨。我原以为蚂蚁们会放弃食物,灰溜溜的回家去,但是蚂蚁们并没有气馁,而是一排排一列列的继续下午搬运食物。
好奇心不散的我,又一次把食物拨下了山坡,于是,蚂蚁们又重新搬。这样我拔了好几回,蚂蚁们都没有气馁,它们一次次的把食物搬上来。终于我不再忍心折腾这些小生命了,蚂蚁们齐心协力把食物搬到巢穴后,就美美的品尝起它们用汗水换来的食物。
我在一旁微笑着看着它们。突然我的心头怦然一震,这一震让我明白了团结的道理,是——力量!因为团结的力量高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