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团结的作文
在大自然间,有亲情的力量、友情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因为在茫茫丛林中我从弱小的蚂蚁身上看到了团结的小宇宙。所以我对它们佩服,对团结的力量喜爱起来。
“嘿嘿嘿、嘿嘿嘿”一大群蚂蚁喊着团队的口号,前往树林的深处。我悄无声息地跟在它们后面,去看看蚂蚁们究竟干什么去了。随着轻巧的脚步,我来到了树林的深处,一股香喷喷的食物的味道飘然而来。闻着气味比吃了蜜还甜,大家都沉浸在香甜的气味中,我也不例外。这时,蚂蚁队长吹了声口哨,蚂蚁们立马把食物放在自己软弱的背上,“嘿哟嘿哟”毫不迟疑地挺起了那小而有力的背。然后队长又喊了声口哨,蚂蚁们像卫士般集中精力把食物驮回自己的小屋。一路上的垦垦洼洼对它们而言犹如小菜一碟。我看得入迷了,不知不觉又悄悄地跟在他们后面。
蚂蚁们不但会背“庞然大物”,而且团结的力量也是惊人的。在半路上各个蚂蚁都已经气喘吁吁了,尽管队长怎么吹哨子,蚂蚁们也不来理会。于是队长将食物背到自己身上,独自前往大本营时,蚂蚁们冲上前面背起食物冲向自己的大本营。那力量、那速度,不是一群蚂蚁所能做到的。我看得惊叹,总结出一句话:“蚂蚁就是团结的象征!”
我对蚂蚁们的精神佩服得五体投地,大自然的力量我们不可小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