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件感动的事400字作文
那一幕瞬间,如今会为,人会深陷那张感动的网……触及到我心中最柔软的角落,勾起我无限的回忆……
星期六,我到外边买早餐。
到了买早餐的地方,我点了一杯豆浆,一碗稀饭,正当我接过早餐时,突然有一位叔叔插了过来,大声道:“快给我来一杯豆浆!”“好嘞,马上就来!”那位卖早餐的阿姨正要把热腾腾的豆浆递给叔叔时,正好叔叔忙着接手中正响的电话,啪——豆浆撒了一地。叔叔气呼呼大声对阿姨说道:“你这人没长眼睛啊,猪脑一个!”这句话让排队的人全都目瞪口呆,但那位阿姨却心平气和,温柔的说:“对不起先生,是我的错,您稍等,马上给您一杯豆浆”。“哼!”叔叔把豆浆拿好之后,灰溜溜生气地走了。
排到我买早餐时,我顺便问了一下阿姨:“阿姨,刚才发生的事您为什么还能如此心平气和,还能那么温柔的对待呢?那位叔叔真讨厌啊!要是我,我早都报警了!”而那位阿姨却说:“宽容也是一种美丽,小朋友你记住了吗?”听了这句话,我的脸渐渐红了,羞愧的说道:“哦,我懂了,谢谢阿姨!您这句话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艰辛的,发生的事如满天的星星数也数不清,而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宽容也是一种美丽,没有了宽容,哪怕学习再好,你都缺少了一种神奇的美丽,你就不是完美的人,拥有善良、宽容,才是最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