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来到乡下,一幅天然的美景就呈现在我的眼前,感觉就像走进了世外桃源、人间仙境,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心情一下子舒畅起来。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田野。近看就像金黄的地毯,远看又像波涛起伏的大海。一阵风吹来,农作物的叶子沙沙作响,好像那里隐藏着千军万马。这边高粱举起火把,那边大豆摇响铜铃,远处的谷子笑弯了腰,它们在举行盛大的丰收庆功会。
接着,我又看到了了菜园。菜园里的菜好多呀!深绿的韭菜、墨绿的青葱、嫩绿的蒜苗……绿色是这里的主宰。留种的老韭菜,顶端开着一朵朵小小的白花;一个个鲜红的西红柿像一盏盏小灯笼随风摇摆,你看它们一眼,那种酸甜的感觉会让你满口生津;大红的是辣椒,小小的,弯弯的,宛如羊角,你碰它一碰,仿佛手指都会辣得发麻,烧菜放上一两个,又鲜又辣,一定会让你胃口大开,吃两碗饭;紫茄子一条条、亮闪闪,真诱人呢!这就是我的家乡,她像一幅画、一首诗、又像一首儿歌。她让我留恋、让我陶醉!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