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作文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死亡也是一瞬间的事情。生死悬念,光明与黑暗的争斗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7。8级大地震,震响了每一个人的心灵。那一刻注定有人永远闭上眼睛,那一刻死神和上帝的号角被吹响。一方有难,八方相助。每一个人自动发起捐款,献出一份爱心,帮助受灾人群。武警部队蓄势待发奔向灾区,点燃生命之火;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关切每一个受伤人员。国家总理——温家宝亲临现场鼓舞人民从阴影下走出全面抗震;中华儿女、海外侨胞手挽手、心连心,众志成城上演了人性美的活剧。
武警官兵们日夜兼程赶赴重灾区,哪里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穿梭,他们那英勇身姿永远记在人们的心中。队员们害怕用重工具会伤害幸存者就用自己的双手去搬砖、去抛废墟,手指血肉模糊也毫不介意,有些人害怕自己困得睡着不能帮助他人竟然扇自己的耳光使自己提神。失望、泪水和喜悦交织在一起,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多争取时间,多救活一个人。
市民们也没袖手旁观,捐献一份爱心,使灾区人民收获一份阳光。无论是大街还是小巷;无论是演艺明星还是普通百姓;无论是海外侨胞还是外国友人,大家慷慨解囊,在短短四天就捐赠31亿多元。还有许多市民知道血库紧张,纷纷排队献血,仅一天时间血库就饱和了。
灾难使我们的经济受损严重,却使我们精神受到了洗礼。每一位的心中流淌着爱之水。人是脆弱的芦苇,希望是不灭的火焰。废墟中的死神还和上帝做斗争,但上帝因为我们的爱心和勇气而稳拿胜券。灾难使我们成长,他告诉我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只有向往美好的明天,光明将会驱散所有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