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作文
不知不觉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已经在祖国的上空飘扬了60年。与五星红旗一样红的红领巾也已经伴随我五年之久,马上开始第六年。
有人说:“红领巾本是块雪白的布,后来被烈士们的鲜血染红。”是啊,60年前,年轻的小伙子,大姑娘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鲜血为祖国铺上前进的道路。祖国历经千辛万苦一步步走来,一步更比一步坚定。1949年,艰辛的旅途停止了,新中国成立了。
放学了,将红领巾从脖子上轻轻解下抚平在桌上,细细端详它,虽然一些角都已经起了毛边,虽然它看起来不是那样崭新,虽然它摸起来不像以前一样光滑,但这也证明它陪我经历了五年的风风雨雨。我一步一步成长,红领巾一点点陈旧,祖国一天一天富强……
红领巾是鲜血染成的,烈士的鲜血永远凝固在上面,烈士的眼睛、烈士的心也在上面。烈士们牺牲自己的生命就是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如今,让我们系上红领巾,带着烈士的遗愿,来到校园,让烈士好好看看,他们的的牺牲没有白费,他们的遗愿实现了。
红领巾与我共同走了5年的岁月。我们的脖子上系着红领巾,就代表着我们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来吧,朋友们,借着红领巾给予我们的力量,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富强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