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作文
青奥的精神有很多,团结,互助,礼貌,坚强……在生活中我也一次次的学会了这些道理,同青奥一起成长了起来。团结,对我的感触最深。什么是团结,顾名思义就是齐心协力,为共同的理想而联合在一起。只有团结,才能取得成功。
在学校,我也深刻的懂得了这个道理。 运动会上,有跳长绳和50M迎面接力两个团体项目,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50M的比赛。第一次比赛,我们班一度处于领先的位置,正当大家兴高采烈的欢呼时,有一位同学因冲刺过猛不小心掉棒了。大家的心情像燃烧的火焰一下被水浇灭了一样,变得沮丧起来。所有人把矛头一起指向了那位失误的同学,埋怨声一片接着一片。同学们的士气被打消的差不多了,大家心都不在比赛中,又出现了一次失误。结果可想而知,那一次,我们输得很惨。
大家互相抱怨,把两位同学说的一文不值。愤怒的声音,埋怨的声音,气恼的声音在教室了回荡。班主任知道后,对我们做了思想教育,同学们都明白了团结的重要。大家惭愧的低下了头,发誓在下一次比赛中一定要团结在一起,做到最好。终于,到了第二次比赛的机会。同学们一个个都使出吃奶的劲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比赛当中。在比赛中,孙树文的鞋子刚跑没多久就掉了,但他没有停下去穿鞋子,而是咬着牙,光着脚在塑胶跑道上拼搏。他闭着眼睛,双手快速的摆动着,一瘸一拐的奔跑着。
可以想象,他忍受了多大的痛苦。虽然速度慢了许多,但这又何妨!他刚跑完,同学们就一窝蜂的围上去问他疼不疼,大家丝毫没有怪罪他的意思。最终,在20名同学的团结拼搏下,我们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从那次起,我就对团结有了更深的认识。青奥会的精神伴随着我成长,让我学会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哦,我与青奥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