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向日葵,妈妈就是太阳,因为她的照耀我才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假如我是一棵果树,妈妈就是一名辛勤的园丁,在她的精心照料下我才能结出香甜的果实;假如我是一棵小草,妈妈就是甘甜的雨露,滋润着我的成长……妈妈就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指路牌,在妈妈的指引下,我学会了生活,学会做人。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大年初四的上午,你带着我和两岁的弟弟去大姨家拜年,我们先去超市买了礼品。选好礼物结账时,《倒霉熊》映入了我的眼帘,这可是我最爱看的一张光碟,我毫不犹豫地从货架上拿了下来。弟弟见了,也嚷着要,就乱抽了一张抱在怀里,生怕谁把他的拿走了似的。妈妈见状,哄着他:“乖!你们俩一张就够了,看完了再来买!”可弟弟就是不依。结了帐出来,弟弟屁颠屁颠地摇着出来了,得意地从外衣里面抽出一张花里胡哨的东西。天啊!我和妈妈惊呆了,那是一张光碟!弟弟嘟囔着:“咋样?俺也有!”我连忙四下瞧瞧,小声对妈妈说:“妈,他们都没看见,就别放回去了,这个便宜,我们不占白不占呀!还不用花钱。”妈妈却涨红了脸,用力地咬了咬嘴唇,从弟弟手里夺过了光碟,拉着弟弟返回了超市,我怔住了。
过了好一会儿,妈妈才拉着弟弟出来,不过,神态变得轻松起来,我刚想埋怨几句,她冲我摆摆手,凝重地说“咱不缺这几个钱,最关键是丢不起这个人咱做人就得清清白白!”这几句实在淳朴的话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时刻提醒着我,做人要清清白白。妈妈就是用语言和行动教会了我一个又一个做人的道理,影响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