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可怜天下父母心400字作文
谈起父母对自己的爱,人们都会情不自禁地叹到:“可怜天下父母心。”我的爸爸妈妈也不例外,对我的爱像涓涓细流,缓缓地送我前行。
一次,我同爸爸妈妈到解放碑给爸爸买衣服,路过新华书店,我提出要买书,由于我喜欢的书太多了,竟一口气选了十多本,每一本都让我爱不释手,我真想把这些书全买了,可又觉得太贵了,便又放回了几本在书架上。这时,爸爸看见了,急忙走过来说:“你喜欢就全买了吧!”付钱时,收银员阿姨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你的爸爸妈妈真大方,一口气给你买了三百多元的书。”听着阿姨说的话,我心想:一定不能辜负爸爸妈妈对我的希望,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
走出书店,钱已用得差不多了,爸爸的衣服没买成。路过肯德基店门口时,我看见该店的服务员正在邀请小朋友去跳舞,我也情不自禁地走到队伍中间跳了起来,跳完后,服务员叫我们每个人去领了一份礼品,领完后,爸爸妈妈就带我回家了。我很快就忘了这件事,可爸爸妈妈的心里好像欠了我什么似的,觉得我跟着跳了大半天的舞,而最后没有去吃肯德基,心理非常内疚。
星期天,又专门带我去吃了一次肯德基,看着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爸爸妈妈满意地笑了。 父母对儿女的爱像柔和的春风,像温暖的阳光,像大地哺育种子,不求回报,可怜天下父母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