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我想起这首歌,我就想起我的父母,因为父母给我们的太多,我们一定要好好对待父母!
这个星期天,妈妈带着我去参加亲子教育活动,给我们讲课的是全国著名教育学家曾宪礼。我们做了一个活动:老师让大人先走出大厅,只留下小孩,老师让我们分成两排,面对面坐着,两边的小朋友脚交叉着夹着并平放着。我们满怀疑惑: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时,老师从我们脚背上走了过去,有的人疼得叫了起来,老师告诉我们,一会儿他要让一百多位家长从我们的脚背上走过去,我们顿时惊呆了,接着,他又说,一会家长来的时候要静悄悄的,不能发出任何声音,而且家长从我们脚背上走过去时要大声地喊,“爸爸妈妈,我爱你!”。说完,灯光一下子暗下来,家长们进来了
当他们听说要从我们脚背上走过的时候也惊呆了。这时,老师说:“家长们,你们给孩子的太多,借这次机会,让孩子们体会一下你们的辛苦!”说完,家长们犹豫了一会儿,接着,就把鞋子给脱了,小心翼翼地从我们脚背上走过去。有的家长脚步迈得很大,也有的人在一开始就不肯踩上去。我的脚被踩了很多下,很疼,但是我知道:家长的心比我们更疼!
家长们一个个走了过去,只听大厅里的哭泣声越来越多,所有人都不说话,这时,老师打破了寂静,说:“孩子们,当你们的父母走过去的时候恨不得变得祥云那样轻,你们应该知道,你们的父母都是含着泪走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