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可怜天下父母心400字作文
俗话说:“一父养十子,十子难养一父” 。的确,当今的孩子娇生惯养的多了,孝顺父母的少了。老师唱教育我们:孝为先。大家都表示同意,可真正做到的却没有几个。
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就像里:高老头的两个女儿结婚时,他把自己的大部分财产都给了自己的女儿。可是等高老头自己身患重病时,他的两个宝贝女儿却弃他而去,直到死也没有见到她们。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还有个“傻孩子”,因为和妈妈斗嘴而离家出走。他的妈妈很着急,通过媒体和警察联手才找到了她的儿子。回来后,他知道了妈妈是在乎他的。于是,又一幕上演了。一天,妈妈不让他看太长时间的电视,这个“傻孩子”变喝下了一瓶农药来吓唬妈妈。这一次,他再也没能睁开双眼……
父母的养育之恩还未报答,就这样舍弃了年轻的生命,值得吗?
看看那则公益广告吧: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儿用稚嫩的双手颤颤巍巍地给他的妈妈打来了一大盆洗脚水。“妈妈,我给您洗脚!”多么简单的一句话,却发自肺腑,令人感动。
感恩是滴水之恩以涌泉相报;感恩是值得用一生去等待的一个宝贵的机遇。让你我学会感恩,从今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