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可怜天下父母心400字作文
可怜天下父母心
今天我从网上看到了一幅漫画,但我却没有被父母的爱子之心所感动,反而让我深有感触。
画面上,一对大树夫妻爱抚着他们的树宝宝。下雨了,雨丝柔柔绵绵,想去滋润树宝宝,可大树爸爸见了,他以为自己的树宝宝经不起这大雨折腾,所以就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大雨。雨全都在打在大树爸爸的身上。雨停了,太阳公公出来了,太阳公公想用温暖的阳光去照耀它,可大树妈妈见了,以为太阳要用强烈的光芒去灼烧自己的孩子,所以就用自己的身体去挡住了阳光。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时间一年年过去了,大树爸爸妈妈都老了,可他们的孩子却是一如既往的矮小,没有一点精神。树爸爸头上了皱纹,戴上了眼镜,树妈妈也日益老去,可他们的孩子虽然长了年龄,但还是一样的矮小。
是啊!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对孩子过于溺爱就是一种灾难,所有的困难都由父母帮忙解决,孩子就不能在这种不确定的生活中锻炼出一种独立自主的能力。总是生活在父母的臂弯下,让父母替我们遮风挡雨的人就像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寒,随着时间的挪移,父母总有一天不在或者需要我们照顾了,但我们却不能独立自主,遇到一点点小困难,挫折、坎坷就失去自信心,经不起生活的考验,更别说灾难面前的巨大挑战。这样生活在温室里的人是一辈子没出息的,做不了大事情,说不定只能依赖别人的施舍,苟且活下来,一有点困难就会被弄得苟延残喘,甚至从此与世长辞。
所以,让我们拒绝父母的溺爱,让自己学会独立,承担一切困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