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从周一到周五简直无聊极了!每天不过就是:上学、放学、写作业、看一小会儿电视或电脑,偶尔也运动几分钟。但是一到周末可就完全不同了,真的是丰富多彩。
上周六,一大早我就和爸爸、妈妈上早市买了点东西,就马上去奶奶家了,这时太阳才刚刚升起不久,显得特别明亮。在这之前连续下了三、四天的雨,一直没有放晴,地上一片湿漉漉的,在朝阳的照射下,腾起一片淡淡得水气。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公路两边的大青杨上有千万只“眼睛”盯着我,一只只都很大很漂亮。我就问爸爸:“这些“眼睛”是怎么形成的呢?”爸爸却对我说:“我现在不能告诉你,你动动脑筋想想就知道了。”一路上我想呀想呀也没想明白,后来过了很久,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看到有人用铁铲撺树,让我霍然醒悟!原来这些“眼睛”是撺下多余的枝丫,留下的疤痕,但尽管是这样,也太像“眼睛”了,就像故意刻的一样!真是天公造物呀!不知不觉就到了奶奶家。
一进门,就看到爷爷和奶奶正在躬着腰摘已经快要枯败了的茄子和辣椒。我先歇了一会,然后爸爸让我拿着老虎夹子把茄子的秧夹出来,我一开始夹得时候夹不出来,于是爸爸教给了我,先夹住秧的根,再往下一压就下来了,我一共夹了三排,累得满头大汗,这时已近中午,可爸爸又让我拿着镢刨地,我先刨了一小块爸爸说:“不是这么刨,应该刨得深一点。”我就要快刨到头的时候,就已经累得不行了,原来刨地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下午休息够后,我就和爷爷奶奶一起把地整平,埋上了葱种、踩实。爷爷笑眯眯得对我说:“来年春风再到的时候,就会长出一片绿油油的小葱来。”夕阳夕下,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