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猫的作文
话说我家那只百变公主:猫猫。就在今天早上,由于妈妈在检查我的作业,没顾上给它准备早点,它则不满地厉声而如怨如诉地叫着,似乎在抗议我们的供养不周。只见它一会儿跑到它的餐盘旁,闻闻剩下的一点酥饼渣渣,一会儿快速地跑到妈妈身边厉声地拖长声地喵喵叫着,一会儿乘妈妈不备又跳上餐桌,到处嗅嗅……唉,一天的周而复始开始了。
我家的宝贝猫猫除了急吼吼地很失优雅风范外,它还有很淑女的一面,你看:有时它也会变成一位娇羞的邻家女孩。只见它迈着稳重的步伐,走向落地镜子,很不好意思地看看镜中的自己,还要稍侧一下身子,照照自己的尾巴和皮毛,有时还会把头使劲靠向镜子,似乎在看自己的脸有没有足够漂亮。仔细端详完后,它便迈着方步走开了。没有了先前的羞涩,而是充满了自信。
碰到没人打扰它时,它就变成一个自娱自乐者。它会试着超越极限,你看它,在原地疯狂地转着圈,当你很诧异地仔细看时,才发现,原来它在试图抓住自己的尾巴,眼看着马上就要抓住时,不幸又够不着。它就再努力,再抓,再够不着……这个游戏是以它不小心撞到沙发上或什么东西上而告结束。
晚饭后,妈妈没来得及收拾餐桌,我们全家三口在休息、聊天。我家咪咪又变成了一个偷食者。我们每天的聊天时间一过,便各干其事,我写作业,妈妈看书或收拾碗筷,爸爸电脑前一坐。今天妈妈刚走到餐桌旁便大叫起来:快来看。我和爸爸从不同的房间赶紧出来,来到餐桌边一看,都哈哈大笑起来,只见我家猫猫不慌不忙地在吃着一个菜碗剩下的一点碎白菜炒鸡蛋,它吃得很专心,就连妈妈的大叫,我们的大笑都没惊动它。它头也没抬,甚至连耳朵也没动一下。唉,好一个贪吃者,比我学习专心啊,佩服,佩服。
没时间了,要半期考试了,改天再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