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一件难忘的事500字作文
同学们,你们小时候有有趣的事吗?我有一件事,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是农民伯伯说的一句谚语。我三四岁的时候,经常听妈妈说这句谚语。从此这句谚语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了,并萌发了奇思妙想……
暑假时,我忍不住把所有铅笔和橡皮都拿出家门,在离门口50步远的地方挖了一个大坑,把铅笔们都埋在大坑里,我怕铅笔们饿了,就把我最爱吃的花生、糖果、巧克力等都放了进去,又怕它们被太阳晒死了,就浇了一盆水。完工后,我高高兴兴地回到家,等待秋天时丰硕的果实,到时候再也不用买铅笔了。
十几天后,那里长出一颗幼芽,嫩嫩的真讨人喜爱,我高兴的不得了,一天去看好几次。以后几天,幼苗越来越多,我怕幼苗晒死,就天天浇水、松土。很快地,幼苗长大了。它只有一尺高的时候,就开出花朵,花黄黄的,很小。我哥哥说那是花生,我非说是铅笔吃了我的花生发出的芽,才像花生芽,哥哥笑着走开,我心想可能是笑我傻吧。
秋天终于到了,农民们收获了,我的铅笔和橡皮也该收了。可是这根苗上什么也没结。我以为长在根部,可还是没有。我拿去问妈妈,妈妈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不是这个意思,是指农作物的”!
我难过极了,白费了我的铅笔橡皮了!我在想,种铅笔为啥不能得铅笔呢?
同学们,你说我小时候好笑不好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