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一件难忘的事500字作文
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件难忘的事,我也有。那件事像透明的鹅卵石深深的扎在我的心里。我至今想起,还不禁有点脸红。记得那是我上幼稚园的时候,有一次,我和其他同学一样考试考了一百分,老师便做了许多小奖品奖励我们。
我们便排着秩序井然的队伍领奖品。奖品是用贴纸剪成的小葫芦,非常精致。让我们爱不释手。当我拿事,我想多拿几个,便耍了点小聪明——我把一个葫芦放在另一个下面,顺手把两个都拿走。老师也没发觉。可我贪心不足,又继续排队准备继续拿。
我走到老师那里继续拿时,老师说:“小明(化名,我可不想把名字泄露。),你好像拿过了吧?”我心里有些紧张,可我还是硬着头皮说:“嗯……我…我没拿!”老师说:“那么你拿个吧!”我这才松了口气,拿了纸葫芦便走了。放学的路上,我笑了笑,心想:“回家又可以像老爸炫耀了,嘿嘿!”回到家后。
我对爸爸说:“老爸,你看,我的了三个纸葫芦,是我们考试考了一百分,老师奖励的!别人只有一个,我三个呢!”老爸问我为什么别人只有一个,我却有三个,我只能胡编乱造:“应为我表现好,老师多奖励我一个,另一个…噢,也是老师奖励我的,老师一开始奖励了我两个……”可老爸就是老爸,他很快就知道我在说谎了。我只能一五一十的将真相告诉爸爸。
爸爸听了后火冒三丈,罚我今天晚上不准吃饭,让我好好想想。我哭了起来。第二天,我到学校后,把另外两个纸葫芦还给了老师,并且把事也告诉了老师。老师听后笑了笑,说:“诚实就是好孩子,这两个纸葫芦送给你吧。”我高兴极了,比得了一百个葫芦还高兴!这时,我顿时感到浑身很轻松!从那以后,我在也没耍过小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