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我们人生中是必不可少的,文明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个人道德完善,一是维护公众利益、公共秩序。在我们的生活中也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 在堵塞的公共汽车上,有一个小朋友便做到了这样容易又困难的事情。他排队走入公共汽车,抢到了一个没有人的位置。但是还没有坐到一站,一位接近 80 岁的老爷爷,拄着拐杖,慢吞吞的走上楼梯,小朋友看到了这个场景,二话没说,恭恭敬敬的说:“老爷爷,请您坐”,老爷爷便慈祥的笑了。“请”,“您”这两个字抒发了小朋友的文明 文明从小时候做起,从现在做起。
有记者访问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 “ 教授,您人生最重要的东西是在哪儿学到的呢? ” , “ 在幼儿园。在那里,我学到了令我终身受益的东西,比如说,有好东西要与朋友分享,谦让,吃饭前要洗手 ……” 我们完善自己的文明修养也一样,并非一定要有什么了不起的举措,而是要从身边吃饭洗手这些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的习惯,使文明变得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