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文明伴我成长作文
我非常喜欢看一本名叫《文明美德伴我成长》的书。这是一本让我学会知书达理、明理做人、慧眼识金的青少年读物。这本书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既有介绍性的文字,又有朗诵起来琅琅上口的小诗;既有形象感人的小故事,又有充满智慧哲理的名言警句;既有我们熟悉的礼仪常规的介绍,又有贴近青少年生活的鲜活事例……总之,事情真实,话语中肯,道理浅显又不乏味,真的发人深思。其中有一句话令我受益匪浅,那就是:“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这句话是非常有介绍性的文字,它让我明白了:如果有一个人不会讲文明,那他就没有了做人的资本和意义。还会让家长们明白:讲文明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自己一定不能忽视。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能体现出他的文明素质的好坏。像在公共场所抽烟、随地吐痰、大声喧哗、不遵守交通法规等陋习都是不文明的表现。我作为一个少先队员,从小要养成讲文明的好习惯,可“人多力量大”,只有更多的人讲文明,才能形成文明道德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