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想做很多事情,现在由我一一道来首先,我会飞出喧闹的校园,飞到一个无人知道的地方,自由的飞翔,大声的呐喊,把烦恼都抛到脑后,尽情的玩耍。没有家长的唠叨,同学的欺负,别人的斥责,一切都是自由的, 我在空中飞来飞去,向大树招手,给花儿唱歌,与小河聊天。
春天到了,我随着同伴们从遥远的南方飞到了这里,开始忙碌着我一天的生活,虽然苦一点,但是过得很充实,很快乐。每天都到树林里找一些干草、树枝,搭巢建窝,看到柳絮就把它放到窝里,软软的,非常舒服。没事的时候就躺在窝里哼个小曲,睡个大觉,好自在。 夏天到了,天气热了,看到人们在树荫下乘凉,我也忍不住钻到树丛里凉快凉快,谁也看不到我。心情不好了,就在湖面上飞来飞去,观赏着美丽的景色,心情自然轻松了。饿了,就飞在空中找食物,那些虫子甭想逃过我的眼睛,既填饱了肚子,有为民除害,真正体会到了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