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我想对你说作文
尚可:
你好!
在童年美好的记忆中,有许多故事令我至今还记忆犹新,但有一件事一直在我心中闪烁,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你助人为乐的好思想、好品质!记得那个夏天,我在家太无聊了,便给你打了个电话,约好在秦山大厦等。过了一会,你便来了,我们兴高采烈地走着。谁知刚走到大虹桥,我们就发现了一位老爷爷正吃力地骑着三轮车,三轮车上放着许多货物。在烈日的照耀下,衣服好像能拧出水来。他上桥时更加吃力了,那轮胎仿佛是铝做的,只有站起来骑才移动一点点。我虽然看似同情,却没有一丝帮助他的意思。
我看看旁边的你,想知道你的想法,谁知你早没了身影。我回过神来,发现你正向那位老爷爷跑去,一边跑还一边说:“老爷爷!老爷爷!我来帮你!” 老爷爷见了你,好似见到了救星一样,苍老的脸上渐渐泛出了红光,连声说好。我却不屑一故,心里想:“这个尚可怎么这么多事呀,答应人家的事他不管,不答应人家的事他偏管!”这时,我看见你们尽管这么用力,可三轮车依旧只移动一点点。虽然我一肚子怨气,但看在老爷爷、老朋友的面子上,我来帮帮你们吧!
我走到车子后面,一起用力,车子终于挪动了半步。就这样,我们一次一次地用力,终于把车子推到了桥中央。虽然我以是大汗淋漓,头发好像刚洗过一样,但我却觉得迈出的步伐十分轻松。其实助人为乐也是一种享受。老爷爷也一个劲夸我们,我们也一个劲地回答。送走了老爷爷,你便在前面蹦蹦跳跳地走了起来。我愕然发现你的身影好像渐渐高大起来,我真想对你说:“你可真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你知道吗?从此以后我也越爱帮助人了。每当他们有困难时,我都会乐意帮助他们,这都是因为受你的感染。祝你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