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想对你说作文
现在,每一次次考试,什么能让你的高分,没错,就是标准答案。可是,标准答案,我想对你说几句话。我近日读了一篇名为《雪化了别成什么》的文章。它给我们展示了教育界普遍存在的问题---标准答案。文章写了在一次考试中,有道题为:雪化了变成什么。大多数学生写着水或泥,只有一名学生写着:雪化了别成了春天。这是多么有诗意啊!
可却被老师无情的打上了叉。结果是这么的不尽人意,连一位老教授都为此而叹息不已。标准答案,没错,你让许许多多的学生有着一张张满意的试卷,让无数学生圆了大学梦,可是,这背后,你却磨灭了无数学生的创新的品质,这,可不是一百分的试卷、名牌大学可以换来的。这种可贵的品质,一旦磨灭,甚至永远都不会在拥有!《雪化了别成什么》这个故事就是典型的例子,那个被打了叉号的孩子,会怎样想?他会忠于标准答案吗?
我多么不希望!老师啊,请不要再作茧自缚了,作为学生的我们是不是应该破茧而出呢?面对现在飞速发展的时代,要明白我们还没有做什么,广阔的世界有无数未知领域在等待着我们,可我们若还是这样忠于标准答案,而不发扬创新精神,去大胆探索,那么科技飞速发展的脚步终将会停下来。我坚信,那怕是最不完美的的创新,也比标准答案伟大一百倍!标准答案,你禁锢了多少人的思想,你剪断了多少人想象的翅膀,你减缓了中华民族腾飞的时速。我是所么希望你尽快退出历史舞台。销声匿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