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成长的作文
一朝一夕,嘀嗒嘀嗒,时间慢慢的推移着,望眼那蓝天风筝的踪迹,突然因折线而跌落下去,就好比那烦恼的心情一样不断的往下沉。。。
成长从一开始就只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子,东窜窜,西跑跑,身边一切事物都好似还只是一个等待去探索的谜一样,就那样无忧无虑的过着。然而,事实总是这样残酷的,那充满着自由,无忧的日子总会有随风而去的一天,剩下的只不过是一片挥之不去的烦恼,好比上空的一朵朵乌云。中学的日子里清晨不能睡到日晒三杆,泛着困意早早的来到学校,此时身旁一点一滴都好似被无限的放大,语数外,政史地生不断围绕在周旁。
令人目不暇接,好似一块巨石的突如其来,让人无法得到片刻喘息。每月迎来的月考令人烦上加烦,临考前不断的复习,不断地习题,考后整天都坎坷不安的,幻想着最后到底是得到一个怎样的结果,当然这是无法预知的,但想当然如果你达到他们心目中的界限,之前的烦恼就会烟消云散,相反一次的失误就会有无数审判的话语在你的耳边回旋着,充满了一个烦。那种心情就犹如月有阴晴圆缺一般,时而欢喜,时而又是一阵失落。
成长就意味着烦恼的扩大,本以为一星期不断的学习后,剩下两日终于可以随心所欲,但事实就是这样残酷,又被无情的磨灭掉了。又迎接来了我的补课阶段,不断的补,不断的做,是那样枯燥乏味,完全没了空暇的时间,这有如套上了一个枷锁,被久久束缚在了其中,总之就是一个烦字。无忧的时光已随水付之东流,而那余下的只是烦恼的填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