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成长的作文
成长的道路,很长很长,就想弯弯的小路,看不到尽头。
水果刀可以称得上是我成长的一部分。小时候切苹果,总喜欢把它切成两半,自从知道苹果里有一个隐藏的“五角星”时,我便把五角星挖出来。这算是调皮呢,还是搞笑呢?现在回想起来,感觉那时的我好天真无暇,竟然没有想到水果刀会伤到我的手······
还有一次是我一年级上册的时候,我正在给蚕宝宝换桑叶,不小心把条状的桑叶全部倒在了地方,我十分着急,怎么办呢?我想了想,走进了厨房,找到了一把菜刀,用菜刀来把桑叶装回去。平时我看父母切完菜,都把刀斜过来放,可能是因为这样好放吧!我模仿能力强,便小心翼翼地把桑叶弄起来,装回了蚕宝宝的“窝”中。妈妈见了,有点儿生气地说:“你这样刀会被你磨顿的!”我不信,当初可能也是好奇吧,傻傻地将大拇指贴在了刀片上,起初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可怕的,于是我就轻轻滑动,“丝~~”,随着我的大拇指一阵麻木,鲜血直从手里流出。
之后的好一些日子里,我都不敢碰刀,甚至看见都会打寒噤。过了3个月左右,我觉得自己应该迈开这一步,朝勇敢的大门走去,不然等到长大后,连烧饭烧菜都不会了,这样比笑话还搞笑,我不能做这种人!想着想着,我又重新拿起了水果刀,抖着右手切苹果。我发现,只要肯勇敢、努力,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说不清是酸,是甜,是苦还是辣,成长的滋味就是这样,多姿多彩,缤纷绚丽,成长的味道会由茶的清香转变为咖啡的香醇,这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