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的作文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夏天,太阳高高的悬挂在空中,我独自一人坐在绿杨萌下,听着蝉清脆的叫声。不禁想起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那我就向大家说说我的酸甜苦辣吧!成长中的酸就像没有熟的杏儿。在刚入学的时候,作业很多,我只能对自己说:“努力,努力。”一到晚上,每天都要写作业写到夜晚一点钟。每天只能睡四个小时。早晨起来,眼睛上又多了一个黑眼圈。
成长中的甜就像糖。小时候,我在家里就是一个“小皇帝”。家里的每一个人,都要服侍我。早上,妈妈为我做早餐,穿衣服。爸爸给我洗脸刷牙。奶奶给我穿鞋。爷爷帮我收拾书包。有时,我觉得很烦,就随地扔垃圾,爸爸哄我,全家人都哄我。想起那时候多享受呀!
成长中的苦就像吃了黄莲。初中时期,一天上十一节课,把我们都累垮了。语、数、英……好不容易熬到了一节副课,可以写写作业,但是,老师总是占课。天哪!还有没有天理呀!我都要崩溃了!
成长中的辣就像辣椒。尤其是在快要考试的时候,各门课都要抓紧时间复习。每天复习到深夜。上课时,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老师叫我下课去办公室。“啪、啪、啪”我被老师打了板子。手上肿起了一大块,像馒头似的。
成长中的酸、甜、苦、辣,只要你体验过,就会明白生命的价值、宝贵,更加会使你的人生道路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