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的作文
成长中有像蜜一样甜的快乐,也有像苦瓜一样苦的烦恼。
小时侯,我天真无邪,无忧无虑,像只快乐的小鸟自从上了学后,我的快乐正在一点一点的被剥夺学习任务重了,作业多了,双休日总该让我歇一歇,痛痛快快的玩一玩吧,NO、NO、NO 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后,还要做爸爸妈妈布置的作业,真是烦死人了。我是一个电视迷,现在我和电视基本上是“远方亲戚”,难得去看望一趟。玩就更不用说了,有时在疯玩中也会被爸妈呵斥回来。我象一只套上枷锁的小鸟,想要自由自在的飞,却怎么也飞不高。
小时候,我好奇、好问,一张小嘴总是叽里呱啦说个不停。可现在,我像变了一个人,变得连我自己都快认不得我自己了。那天,我发现一向爱说话的我竟能半天不说一句话。我这是怎么了?我像一块小石头,原来有许多棱角,可在大人们厌烦、嘲笑、“教育”的急流中,棱角渐渐被冲平了。我变成了他们理想中的文静、乖巧的好女孩。
不过,也有快乐的时候。
上个星期三,我就快乐的不得了。那天下午,老师带着我们去野外寻找春天。我们走过一道道坎,跨过一条条溪,来到山坡上。翠绿的竹林里,到处都长着野菜,它们张开绿色的小手招呼我。我蹲下身子,埋下头,采着嫩嫩得苦益,听着大自然的“狂想曲”,所有的烦恼都被抛到脑后。我不用担心爸爸妈妈气呼呼的叫我去做什么,我可以尽情的听鸟儿歌唱,看桃李芬芳,和同学一起聊天,一起捉迷藏,我还在老师的特许下享受了飞的感觉——从很陡的地方冲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