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和谐400字作文
现在社会竟争激烈,谁都不像以前那么好相处了,就连为了一点小事都会发火。
那天,我去坐公交车,到了上新街的时候,由于车箱里本来就有很多人,再加上后来又上来了十几个人,所以,车箱里简直是水泄不通。这时,一个叔叔不小心撞到了另一个叔叔,那个叔叔说:“你干什么?”后面的叔叔说:“我没有撞你,后面拥挤造成的。”前面那个叔叔说:“明明撞到了我还说没有。”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世界大战”就在这样的几句话下,开始了。售票员刚想过去调解,可是,却被撞到的叔叔的同行人拦住了,这样,全是出口成“脏”。终于,被撞到的叔叔忍不住了,一拳打了过去,结果,前面的那个叔叔被打出了血,他没想,对方有五个人。结果,一场实力不均的拳击大赛开始了。最后,单身一人的那个叔叔被五个人一起围攻,很愤怒,于是,他用了一招“佛山无影脚”,但是,他被人打了一耳光,他愤愤不平,随即下车,我以为他是逃跑,没有想到,他拿了一把刀来砍人,还好驾驶员反应快,及时启汽车,他没有上到车,不然,又要发生血案了。
看到这一幕,我心里不由得一叹:要是人人都能退让一步的话,这个社会不就会变得和谐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