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和谐400字作文
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是人人期盼、追求的事。和谐社会需要爱心,需要互助。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是构造和谐社会的基础。
我还小,不能天天关注社会,但是我可以家开始。我们都爱自己的家,所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我愿意把家打扫、整理得干干净净的。每天爸爸妈妈都早出晚归的上班,因为要给家里挣钱。每个人在家里,开开心心的,不吵架就足够了,和谐从家开始。
老师虽然没有告诉我们“和谐”是什么,但是在学校里却能感受到。做了错事,主动向老师道歉,同学们互帮互助。谁的笔忘带了,大家都想着借给他。哪个同学不舒服了,大家也不忘照顾他。有一次,同学脚骨折了,大家也不忘记扶着、让着他。有一次,我抱着叠的高高的本子走向办公室,就在本子摇摇欲坠时我高兴地看到两个同学来帮我。在校园里,互相帮助,互相谦让,互相理解,就够了。和谐从学校开始。
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爱心去构造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