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和谐400字作文
今天,是我特别开心的日子,因为学校组织去了和谐钟塔玩。
从学校出发,大概20分钟车程,我们就来到了和谐钟塔。一下车,我就看到了向往已久的钟塔,它有9层,足足有100多米高。站在广场中间,你会发现它是多么的高大,而自己又是那么的矮小。顶楼四面都挂了一面巨大的钟。钟面是圆的,每个指针都有三四米长,怪不得他们说这钟比英国的大本钟塔还大,是世界上最大机械钟呢!
顺着钟塔底层的小门,我们走进了钟塔。一进去,我就看到了挂在天花板上密密麻麻的像星星一样的小灯泡。小灯泡个个吊在天花板上,一闪一闪的。讲解员姐姐告诉我们,这些小灯泡每过8秒就会换一种颜色。讲解员姐姐话音刚落,灯果真就开始变颜色了。一进来时是蓝色的,现在变成绿色的了, 后来又变成红色的了,五颜六色,看得我们眼花缭乱。参观完了“满天星”,在它的正下方我们看到了一种细细长长的红色的香。它横放在一个金香炉上,香炉上还刻着一条金色的龙呢。“和谐钟塔里怎么会有香呢?这大概也是计时的工具吧?”我想。果然,讲解员姐姐马上就给我们介绍了:“这是一种古代计时法,烧完一柱香就是一个时辰。”听了讲解员姐姐的话,我很是得意,因为自己居然猜中了。后来,我们还在展区里参观了好多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钟,每一种钟都那么精致,那么漂亮。
就在我们意犹末尽时,和谐钟塔顶楼的巨钟敲响了——12点了,大家不得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钟塔。在回家的路上,大家都很兴奋,因为通过这次参观,每个人都长了不少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