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400字作文
天空的和谐,是蓝天与白云的交融;森林的和谐,是树林与小草的相伴;落日的和谐,是夕阳与大自然的辉映;那么我们人类的和谐是什么呢?是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友情,互帮与谦让。
在我的身边就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有一天傍晚,我早早地写完作业,拉着妈妈说:“带我去逛超市吧,我顺便再买点儿学习用具。”妈妈爽快的答应了我,到了一个十字路口,那里的人挤的水泄不通,我跑到前面一看,原来是两辆自行车相撞了,虽然这两辆自行车都没有太大的损失,但是这两个相撞的人却恶语相向,路边的行人纷纷摇头。突然有一个年轻人站出来说:“两辆自行车损伤都不大,何必都在这里生气呢?看你们不仅堵塞了交通又‘污染了环境’,这里还有‘小树苗’呢”!一句话说的大家开怀大笑。那两个相撞人听了都羞愧地低下了头,相互道了声“对不起”,而且还把自行车挪到了边上,让人们通行了。
事后,我想如果他们每个人多一点宽容、多一点爱,不就不会有横眉冷对,不就看到了和谐的微笑了吗?
我相信:一棵树不能改变气候,但森林可以改变气候。一个人不能改变社会,但全体社会成员一起努力一定会创造一个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