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和谐400字作文
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激情给生活带来温馨,和谐之美——无时无刻与我们现在,只是没有人留意,而我却在无意中有所发现。
也许,大家谈起和谐,就觉得它离我们很遥远。认为建设和谐社会是国家的责任。非然也,和谐不仅离我们不遥远,而且在我们的身边,时时处处都在发生。
记得有一次,我坐公交车,当时人很多。公交车在某个站牌停下,上来一位老人,满头银发。看起来没走一步都非常的吃力。当时,我是站着的。我看着周围的人,都没有让座的意思。突然,从我的后面传出了一个细小略带胆怯的声音,“大爷,您上这边坐。”只看见一个孕妇阿姨,拖着腰站起来。这是全车的目光都聚集到这里。那个爷爷看到是一位孕妇,便不好意思坐下。于是两人僵持着谁也不肯做。这个时候,终于有一个青年站起来说:“大爷,您坐我这。让那个阿姨坐在那里。”这时,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也许,这种场景在大家的生活常常出现。只要每个人都能热心帮助其他人,这个社会就更充满了和谐之声。和谐离我们并不遥远,也许仅仅是弯腰捡起一块香蕉皮,也许仅仅是在公共场合打电话是用手遮盖一下话筒。只要心里想着和谐,那么处处都充满和谐。
听,和谐的音符在你耳畔响起,在你心灵深处响起,多么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