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和谐400字作文
在一个茂密的大森林里,有一个幸福的村子,村里住着许多活泼可爱的小动物,有凶猛的老虎,可爱的兔子,温顺的绵羊等等,它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有一天,幸福村的有一只出了名丢三落四的母鸡,它出来散步,它一边散步,一边寻找着肥肥的虫子,但是当它会到家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刚刚下的蛋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它非常的着急,把家里翻的个底朝天,可是找遍了也找不到,它崩溃的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了起来。幸福村很多小动物都被母鸡的哭喊吸引过来。大家看到母鸡坐在地上哭的那么伤心,都关心的问道,出什么事情了,母鸡妈妈一边擦着泪水,一边对它们说:“我刚刚下的蛋不见了。”“你刚刚去哪里了,会不会放在哪里忘记了?”老虎公公着急的问道。这时母鸡因为太着急了,也一时间想不起来。
幸福村的小动物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着,在老虎公公的调配下,大家都分组分头帮着母鸡一起去找鸡蛋。小白兔在草丛里蹦来蹦去,老鹰在天空中盘旋着,鱼儿也在水里游来游去,很仔细的帮着母鸡找鸡蛋,突然传来一身吼叫,是狮子叔叔的声音,它大喊着:“我找到了,我找到了。”母鸡妈妈听到狮子的吼叫后:咯咯咯咯;地向着狮子那边狂奔着,当它见到自己的鸡蛋后感到很惭愧,大家也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幸福村又恢复了往日和谐和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