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童年的梦幻像天上一朵朵彩色的云,童年的岁月就像心中一首首甜蜜的歌。在这美好的童年里,我却做了一件令我十分后悔的事。 寒假的时候,我到奶奶家玩,发现奶奶家后面躺着一只可爱的小猫咪,我就偷偷地把它抱了过来,养在了奶奶家,还给它吃鱼,吃饭。刚开始猫咪还不肯吃,后来也许觉得我没有敌意,便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看见小猫咪这样心里美滋滋的,可是这种好景并不长。
有一天,我带小猫咪去奶奶家附近去散步,忽然我看见有一个小女孩在东找西找的找东西,还隐隐约约地听见她在喊:“咪咪,咪咪,你在哪里啊!咪咪”我听见之后心想:“咪咪,这不是猫的名字吗?莫非她是在找……。”我这么想立刻抱着猫咪往回跑,关上门。 奶奶看见了我急匆匆的便问我说:“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吞吞吐吐地说:“没……没……没事奶奶你快去烧饭吧!”奶奶说:“真的没什么事?”我说:“真的,真的没什么事。”我边说边推奶奶去厨房。
后来我每天都提心吊胆,生怕猫的主人会找上门来。之后我忍受不住良心的责备,便四处去找猫的主人,过了几天听街坊邻居说她因为思念猫,生病住院了。我听了之后,心里很后悔,为什么当初不把猫还给她,害得她生病住院了。事后我向妈妈坦白了一切,妈妈说:“其实,你只要把猫给好好养大,等她出院以后在还给她。”经过了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不能夺人所爱。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情,我的心里就后悔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