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在六年级的一天,我做了一件令我非常后悔的事,我向老师撒了谎。
那是一个中午课间辅导,老师留了作业还没到校,几乎全班的男同学都在楼道里乱逛,玩一些群体性的游戏,我们还一起去厕所里玩,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句:“老师来啦!”我们一起奔跑向教室,刚好被班主任逮个正着。 班主任便开始一一审问,大部分同学都如实招供说出自己去干了什么,班主任也对他们用了自己独有的惩罚方法:在楼道站成一排拍墙,那样真的让人很尴尬。一些同学编造了一些谎言:上厕所、拉肚子、上完厕所后绑鞋带……老师却放过了他们,我便向我撒谎是不是也能躲过一劫,这些导致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时班主任叫我的名字,问我去干什么,当时我还在想是该如实招供还是撒谎呢?所以半天也没有说出话来,当班主任再问我一遍时,我才支支吾吾的说出一声:“上厕所”。当时我以为班主任会揭穿我的谎言,严厉的惩罚我,我感到心惊肉跳,谁知班主任却和颜悦色地说了一声:“你去教室吧”。
我一听老师的话,像做了贼似的一溜烟跑出了办公室,我仿佛听见了其他同学在议论什么。跑出办公室后,我是悲喜交加,喜是躲过了这一劫,班主任不追究我了悲是在老师面前撒了谎而感到后悔。 那个下午的课我都没有上好,老是心不在焉的,一直在想那件事,为此还被代课老师批评了一顿,那天下午我什么也没有听进去。 这件事过后,我一直后悔莫及。
他也是我深刻懂得那句做人道理:“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悲戚。”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