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张杰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有一双浓眉大眼,大大的圆眼睛很好看。他的脸是黝黑色,头发总乌黑油亮的,显得很帅气。
张杰喜欢干净。有一次,我去他家里玩。我正在看一本《龙珠》,大家吃的杏皮掉在地上了。他二话不说,放下电视遥控器,拿起扫把和垃圾铲,把杏子皮扫进垃圾铲,然后丢进垃圾桶里。刚好垃圾铲满了,他拿着垃圾丢进垃圾车里,然后回来换垃圾袋,最后才露出满意的笑容。大家问他为什么,他回答说:“我爱干净。”
当天,我们一起吃饭。妈妈不小心把杯子掉在地上,杯子碎了,水全流出来了。张杰突然严肃起来,离开位子跑到门前,拿出扫把、垃圾铲、拖把和装水的桶,先把杯子的碎片扫进垃圾铲里,倒进垃圾桶里,再装水拖地,拖完后把工具放回去,最后他说:“阿姨,下次小心点哦!”
他就是这样一个爱干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