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既聪明又能干的妈妈。妈妈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她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妈妈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和一双小巧玲珑的手。
我的妈妈很爱我。在吃早饭、中饭、晚饭的时候,妈妈总是会想方设法做出可口、好吃的饭菜给我吃;每当我成绩没考好的时候,妈妈总会对我说下次考好,我取的好成绩的时候,妈妈会鼓励我让我继续保持,不要骄傲;每当我生病时,妈妈会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每当我空闲时,妈妈会带我出去玩让我放松心情……总之妈妈会在我的成长中一直陪伴我让我茁壮成长。
妈妈非常的能干。不管是春、夏、秋、冬妈妈都能做出合适我的衣服。去年夏天我记得妈妈为我做了一件舒服又凉快的衬衫,我穿在身上非常舒服。我看见妈妈她先把布对折,量好长头和宽头。然后画出衣服的前面部分,用剪刀沿着画好的轮廓把它剪下来。再将剪好的前面部分放在另外一块布上,放一些尺寸把它画好用剪刀沿着线剪下来,一件衬衫的大概样子就出来了。剩下的碎布妈妈就剪成了袖子和领子,最后妈妈就拿到缝纫机前制作。过了一个多小时妈妈就做出了一件衬衫。这就是我聪明能干且非常宽容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