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好的岁月里,我们年轻而敏感的心弦,常会不经意间被拨动。别说我太小,其实我懂得珍惜,懂得坚韧,懂得幸福······但我更懂你——我的母亲。
每当我早上去上早习时,你也会和我一起起床,为我热牛奶,陪我一起晨练,您对我说:“学习固然重要,但也要注意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听着您潺潺的教诲,我懂,您是为了让我有一个好身体!
没当您疲惫不堪地下班回家,还要为我做饭、扫地,做各种家务。每当听到您的咳嗽声时,我都想去帮您,可您偏说不用,说自己能做。其实我懂,您是让我全心全意投入学习中去。
每当您在梳头时,看到自己头发又添了几根银丝,你会笑着说:“人老咯!”其实我懂,您才三十出头,头发白了是因为为我操心的缘故,我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每当我去的好成绩时,您总会抚摸着我的头,对我微笑,慈爱地说:“真不错,下次要继续保持哦!”如果没考好,您也不会骂我,依然面带微笑,叫我努力。我懂,不管考没考好,您,都会依然爱我!
还有太多太多,我都懂。母亲,您就像滋润万物的雨水,无私的春风,抚育了我这朵花。当然,我也会懂你,不辜负你对我的期望!
花儿得到春雨的洗礼,她懂得;树木的到春光的抚慰,他懂得;母亲为我付出的一切,我,也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