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的500字作文
成长中的味道就如七彩的棒棒糖,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有咸的。而那件事我感觉最后悔——苦的那一天,我去厨房到水,“嘀呤呤”铃响了。妈妈拿起电话,只听见对方传来了说话声:“母亲又住院了。这一次诊断是。。。。。。”
挂了电话,我问妈妈怎么了,“奶奶住院了。”妈妈说。奶奶有心脏病,住院是常事。“这一次诊断是癌症……”我愣了一下,水溅在了我的手上生疼生疼,我忍着疼痛淡淡地说:“哦!”我突然感觉好像不是我的亲人一样,若无其事的走进房间。望着桌上的奶奶的照片,我不由得想起了往事,泪水哗哗的流着。那时我小时候,我总觉得奶奶偏爱哥哥,对我和姐姐漠不关心。每次去总对哥哥问长问短的,从那之后,我便对奶奶产生了一种憎恨。有一次,我陪妈妈去看奶奶,奶奶便问我观玉学习的成绩,当奶奶用那苍老的手摸我的脸时,我甩开了——认为她对我的关心假惺惺的。二奶奶嘴里呢喃着:“这孩子脾气正怪,长大了变不乖了!”这是我产生了更强的反感。后来,有一天奶奶单独叫我到他的房间。我想:奶奶怎么突然关心,想起我了?她找我什么事?我不安的走了进去。奶奶打开抽屉说:“孩子啊,我知道自己不行了,时间也不多了,这里3分钱给你哥哥,你姐姐和你。这些是我仅有的钱,可供你们上大学。”说着说着,奶奶又开始抽泣起来了。“不会的。。。。。。不会的,奶奶您一定可以活很长时间的,肯定的。。。。。。”“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我听了奶奶的话感到很后悔——奶奶其实很爱我,可是我对这份爱发现太晚了。”铃声将我惊醒了,我拿起电话:“孩子,你做好心理准备,你奶奶。。。。。。。”“啪!”我的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对奶奶的爱已经无法挽回了……
成长的道路十分坎坷,我们要好好对待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