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朋友作文
小眼镜想找一个好朋友,它来到草地上,看见一只小兔子正面对着太阳读书。那天的太阳火辣辣的,发出刺眼的光芒。可是那只小兔子却满不在乎,依然专心致志地读书。小眼镜一阵欢喜,它初步认定,这个朋友正盼着它呢。
山羊爷爷在草地上散步,它也看见小兔子躺在草地上看书。于是对小兔子说:“不要躺着看书,让眼睛休息一会吧!”小兔子头也没抬说道:“我的眼睛好着呢!”山羊爷爷摇摇头无奈地走了。
小兔子继续看书,越看越入迷。这时,小鹿蹦蹦跳跳地走过来了,看见小兔子在强光下看书,就劝小兔子说:“小兔子,不要面对着阳光看书,眼睛会受不了的!”小兔子揉了揉眼睛说:“没啥问题,我还没看完呢!”小鹿撇撇嘴,离开了。
就这样,小兔子养成了不注意保护眼睛的坏习惯,书上的字渐渐变得模糊起来。这下小眼镜可高兴了,它一直都跟在小兔子身边,悄悄地爬在小兔子的鼻梁上。
小兔子戴上了小眼镜,后悔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