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朋友作文
林语堂先生曾有这样一句话:水没有刺激的味道,但是,人永远不会对之生厌;真诚的友谊永远不会有特别的表白。
细品,确实如斯。
一个整天对别人乱讲,咱们是哥们儿有事CALL我的人绝不是真朋友。
一个相识不到一天就对你称兄道弟满口义气的人也绝不是什么好朋友。
“有事CALL我”可能大度,或许真诚。可真正的朋友是不会让朋友在遇到困难时,用一种近乎乞求的口吻去告知的。真正的朋友会设身处地的为对方着想,他们总是在默默地注视着你,你快乐时,他也快乐,并送上几句淡淡的祝福;你伤心时,他也伤心,再多的安慰他犹觉得少。大多时候,他们总是沉默着,一如夜空的微星,你可能无暇仰顾,可他们总在悄悄地看着你,轻轻地为你祈祷着。
“称兄道弟”看似亲切,貌似情深。可真正的朋友是不会用兄弟二字的厚重去掩盖朋友二字的光芒的。真正的朋友懂得亲情不是友情,它们没有可比性,因为在爱的天平上它们等值。
友谊似水无言,友谊似水平淡。
曾记得看过这样的一个小故事,一个很有名望的人过生日,众多的好友都前来祝贺,有的送来金山,有的送来银鹤,有的送来翡翠,有的送来珠宝……几乎全都是贵重的礼品;然而,他的最好的朋友却只送来了一碗请水,众人不解,议论纷纷;而他却热泪盈眶,因为只有他懂得这碗清水的涵义:君子之交淡如水。
君子之交淡如水。那水,清澈,流长;那情,真挚,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