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桂花作文
金秋十月,金风送爽,微微秋风轻轻吹来,带来了一阵阵浓郁的桂花香,清新、淡雅,使人心旷神怡。看,我们小区的桂花开得多美、多香、多热闹啊!一簇簇、一串串,开满了枝头。朵朵桂花你依着我,我挨着你,微风轻吹,万头颤动,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我尽情地闻着浓浓的桂花香味,清新宜人,精神为之一振,心情也随之变得轻松了许多。“唉,别摘。”
妈妈的声音吓了我一跳。“妈妈,我没摘啊?”我委屈地说。妈妈回头对我说:“不是说你,我在说他呢!”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我看见了一个小哥哥正伸手去摘桂花,被妈妈一说,不好意思地放下了伸出的手,对妈妈说:“阿姨,我不是要摘桂花,只是想摸一下,闻闻它的香味而已。”“哦,原来是这样啊,是阿姨错怪你了,对不起啊。”“没关系,这么美、这么香的桂花,我怎么舍得破坏呢?”小哥哥说。我听着妈妈和小哥哥的对话,心里特别感动。是啊,桂花好闻又好看,还能美化环境,我们都应该去爱护它、珍惜它,这样,我们的家园才会更美、更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