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桂花作文
我家门前有一株高大的桂花树,绿的油亮的叶子,挺拔的树干,醉人的桂花,无不说明这是一个妙龄少女,我喜欢这棵桂花树,因为我在心里总是觉得,我和他,同病相怜,是一个亲情的孤独者。
这棵桂花树,是很久以前被移栽过来的,他没有爸爸妈妈,而我的爸爸妈妈,却对我极尽严厉,从我9岁起,他们就让我洗碗,大一些后,衣服,裤子都是自己洗,我有一些小懒惰,常常抱怨,而他们总说,这是在锻炼我的独立能力,小时候的我心想:“说得好听,其实还是懒嘛!”
九月,桂花跟往常一样开放,我用双手迎接这位老朋友,跟往常一样一个人静静的倚靠在窗前,嗅着她的芳香,同她说悄悄话。
也是这样一个阴雨天,我早早的起床去学画画,路过桂树时,朝她深深的望了一眼,便奔向了画廊。
九月的天气还真是说变就变,画画刚到一半,外面已是雨丝迷离,许多家长冒着大雨,来给孩子送伞,看着一个个大人身上细细的雨丝,心里一阵暖意,心想:“爸爸也会来接我的吧!”
怀着期待的心情,一直等到了下课,仍不见爸爸那魁梧的身影,哎,看来希望渺茫了。
当我冒着大雨回到家中,身上已被雨丝淋了个遍,可爸爸却还在沙发上呼呼大睡,妈妈在整理她的会计资料,似乎忘记了我的存在,一股悲伤袭上心头。
洗了个澡出来,突然记起了那棵孤苦的桂树和爸爸以前的宠儿——夜来香,我朝窗外望去,桂花被打落一地,正当我准备为他的死亡默哀时,我发现,它的枝干依然挺拔,叶子依然油亮,而那盆以前被爸爸视为珍宝的夜来香,却被雨打的低下了头,在这一瞬间,我恍然大悟。爸爸妈妈对我的严厉,只是不希望我和夜来香一样,成为一个温室的花朵,在面临坎坷的外界时,无奈的低下了头,他们希望我像桂树一样,不管外面的时间多么艰辛,都能永远的挺立。
又是一年花开时,我靠在桂树的底下,想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