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桂花作文
在花的世界中,我喜欢玫瑰花、荷花、山茶花、菊花……但是我最喜欢桂花。
因为每到秋天,桂花就迎风怒放,娇丽无比,散发出一缕缕淡淡的清香,让人陶醉!每一次,我走进校园,就闻到一阵桂花散发出来的淡淡的清香。我都不能不无视地走过一颗颗开满小花的桂花树。
那秀丽妩媚的花朵,从翠绿的小芽儿开始,到越来越饱满,到慢慢地怒放;从半圆,到将圆,再到满园。桂花怒放的时候,如果你肯仔细地观察,就肯定能听懂它所讲的每一句话。因为每一朵桂花只能开放一次,所以我要珍惜这个秋天,认真地欣赏每一朵桂花。它们也非常慎重和认真地迎接这唯一的一次秋天。每当我看到一棵棵开花的桂花树,都不得不惊讶与屏息与生命的短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