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桂花作文
让我们走进校园,看一看那里的桂花吧!桂花的品种有很多,今天我就要给你介绍金桂。
秋天,一朵朵小桂花等待着开放,你看,枝头已经冒出几个新芽在发出微弱的香味。每当我来到教室,打开窗户,好几多小花苞在枝头努力发出香味,“花多香味大”,小花苞发出的“信号”我百分之百接受到了。
“叮叮叮”,上课了!体育课开始了,我们一路笑着跑到楼下,小花苞再一次跟我打了招呼,我闻了闻,哈,小花苞的香味更重了。不知哪个男生故意拉了一下桂花树的枝头,忽然,小花苞“嘶啦”一下就散落在我的头发上,哟,我一下就变成桂花的“代言人”了。满头都是金色的桂花,,我拍落了一点在地上,估计我的头发上都是桂花的香气,变成桂花仙子了!
我仔细地嗅了嗅,哇,几十朵花苞的气味已经很重了,定睛一看:小小的花苞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上面有淡淡的痕迹,着是快快长大的“标识牌”吧!
我们开始了接力赛跑。开始我们女生落后,可是桂花好像在说:“别怕,你一定行的!当那个女生把接力圈递给我时,我使了吃奶的劲儿,使劲向前冲,终于赶上了一点。当跑到终点时,我的心情就舒放多了。桂花好像在说:“你真棒!”我又一次呼吸进了它的香气,心情更舒服了!
桂花带给我了香味和快乐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