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桂花作文
送走炎炎夏日,迎面吹来的是凉爽的秋风。渗带着淡淡花香的秋风。八月,庭 院中的那两棵桂花树又开花了,桂花仙子总是准时的到来,今年也不例外。
闻着淡淡的花香,往事依稀涌上心头。在上二年级的时候,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她叫何芳。等到桂花开时,她爸爸妈妈的工作就要换到北京去,所以她也要转到北京去读书。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情绪马上低落了,本来是微笑的脸立马沮丧了起来。我问何芳:“一定要走吗?”她无语,点了点头,半晌过后说:“读完二年级我就走了。”这一天她的话很少,我也很难过。时间过得很快,暑假来临了。
就在她要去北京的前一天,我打了个电话给她。我说:“我想再见你一面,就在我家楼下的那棵桂花树下。”如约,我们都准时到达了相约的地点。今年的桂花不比往年开的早。我说:“你走了以后还会想起我吗?”“会。”“还会给我打电话吗?”“会。”“如果我想你了怎么办?”“你知道我喜欢桂花,想我的时候看看它。”她指着我身后的桂花树说。这时,她从我送给她的背包里拿出了一个玻璃瓶、两张纸和一支笔,说:“我们把想对对方说的话写在纸上,放入玻璃瓶,埋到泥土中,这样我们的友谊就永远不会消失了!”
我知道,那时我们都太天真,不过我还是愿意坚守这个美好的誓言。眨眼已三年过去了,桂花又开了,远方的何芳可否闻到这淡淡的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