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零年十月七日,在这一天发生了一件令我终生难忘的事。
“咚咚咚,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我家的祥和与安宁。“倩哲,你家门外压死了一只猫,你去看看是不是你家的。”大爷气喘嘘嘘地向我说道。我听了,一个箭步冲了出去,蹲下一看,正是我家养的那只活泼可爱的小猫。一滴滴鲜红的血液映入我的眼帘,伤心的泪水夺眶而出。为什么??为什么???小猫你离我而去!为什么!!!我不相信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在罪恶的车轮下结束了
秋天的夜晚是那么冷清,而你在这样的夜晚去了天国。“咪咪!咪咪!!!”我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在秋天的夜空中回荡。
第二天,我和爸爸来到河边把小猫葬了,爸爸说把小猫埋在这让它跑得更远。
小猫用生命给了我一个深刻的启示:生命是脆弱的,要时刻警惕着它的安全。这个启示我一定会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