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最近,我国著名影视巨星章子怡,被网友拍到在美国好莱坞明星大道附近,不但不走人行横道,还大闯红灯。
我虽然不知道章子怡是怎么看这件事,但假如我是章子怡,就会想到这件几件事: 首先,我是国际巨星,不是普通人,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还代表了全中国的人民,我在哪儿都能被人认出来,而且随时都有被人拍到的可能。在美国闯红灯既犯了法,又给中国人民丢了脸。 其次,闯红灯是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另一方向的司机在行驶中面对通行的绿灯,恨不得马上冲过去,不仅不会减慢车速,有时甚至还会为了抓紧时间而加快车速,我作为闯红灯的人只想着自己快点穿过马路,根本没想到司机的作法。这样,如果司机来不及刹车,万一撞到我,我的生命都会难保,世界上不知道有多少车祸都是因为闯红灯引起的,我怎么能忽视呢?
最后,明星闯红灯不但有可能降低我的威信,而且会给青少年树立一个坏榜样,有些铁杆粉丝因为喜欢我、崇拜我了,会不分青红皂白地盲目模仿,以为闯红灯能上报出名呢! 假如我是章子怡,不仅在国外不闯红灯,在国内也不闯;不仅自己不闯,还要告诉其他人也不闯,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关爱生命、拒绝违章,创造一个和谐、文明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