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梅花作文
我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我喜欢淡雅清香的兰花,我也喜欢坚韧、顽强的松柏。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傲雪开放的梅花。
它从来不会与群花争奇斗艳,也不会与蜜蜂嬉戏玩耍。到了白雪皑皑的冬天,百花都凋零了的时候,它才会开放。天气愈是严寒,它开的愈漂亮;天气愈是刺骨,它开的愈清香。古人有句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可见,梅花的香都是经过风雪吹打的磨练才造就的。
梅花是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在大地一片白色的时候,只有它耐得住寂寞,傲雪怒放。这不正是我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保卫祖国的边防战士吗,他们不管严寒酷暑、天寒地冻,都坚守在祖国的第一防线上。我也要做一个像梅花这样的人,有骨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