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春节作文
中国有很多的传统文化,包括古文、诗、词、民族音乐、民族戏剧、国画、书法、对联、灯谜等。还有一些传统文化的节日,比如元宵节、端午节、清明节、中秋节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了。
春节有很多美好的习俗,比如扫尘、洗浴、贴窗花、贴对联、贴年画、吃饺子、发压岁钱、还有放鞭炮……我最喜欢的就是发压岁钱了。发了压岁钱可以买新衣服,也可以买很多好玩的玩具、好看的书籍,还可以为自己上大学存学费,我就是存起来的。
春节还有个美丽的传说故事呢,故事的名字叫《“年“兽的传说》,就由我和大家交流交流吧!
传说中,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它长着锋利的牙,尖尖的角,凶猛无比。“年”长年深居海底,每到新年的晚上,怪兽就会爬上岸,去袭击山角下的一个小村庄,吞食牲畜,伤害人命。村里人知道会来怪兽,把门锁的紧紧,可是不管怎样,“年”就会进来,偷吃村民的东西,伤害人畜,大家都害怕极了,但又无能为力。
这一年的除夕,人们正准备扶老携幼去避难。这时,一位仙翁走过来,他告诉村民“年”怕红色和响声,人们听了连忙准备了红对联贴在门上。晚上,“年”又来了,它一见红色,听到锣鼓声阵阵,吓得赶紧逃跑了。从此,村里太平了。以后每逢过新年家家户户都贴对春联,放炮竹,这个习俗一直延续至今,还越传越广,逐渐成了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
这就是我喜欢的传统节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