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春节作文
我的家乡在宁夏隆德,那里的春节真热闹!大年三十早上,公鸡还没打鸣,人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有的在收拾屋子,有的在忙着洗菜做饭,提前准备着大年三十的饭菜。
大家忙忙碌碌,没有一个是闲着的,就连我这个往日的“活跃分子”也不例外。我在干什么?问得好!我在跟妈妈学包饺子。妈妈先教我包最简单的“手提包”饺子,别看那饺子小,可包起来却并不容易,我不是把皮弄破就是把馅弄出来,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我终于学会了包“手提包”饺子。妈妈下面又教我包了“小鱼”、“小老鼠”……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学会了好多呢!
我和妈妈还在五个饺子里分别包了五枚硬币,谁要是吃到了“硬币饺子”,那可就是我们家的福星!我们刚包完饺子,姐姐们和弟弟就叫我去放炮。听到放炮,我飞速跑出去,要知道,我最喜欢放炮了!我们依次放了拌炮、擦炮、大炮…。。不知不觉,夜幕悄悄降临,要放年炮了(也就是鞭炮)。火柴被便我们家的那些“男子汉’’抢走了,他们每人拿着一根竹竿,上面挂着一串串鞭炮,霹雳啪啦地响着。我们这些“文弱女子”则在一旁尖叫。
一阵阵霹雳啪啦的鞭炮声过后,火红的对联张贴起来了,空气中弥漫着节日的喜庆。大年三十晚上,全家人守在电视机前,一边看着精彩的春节晚会,一边吃丰盛的年夜饭,阵阵欢快的笑声回荡在院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