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春节作文
本来我不想说的,大过年的,赌赌又何妨?可昨日的所见所闻却让我不得不说了。当时,我就身处于一个赌场。这赌场有好多张桌子,每张都是人头攒动、人声鼎沸,气氛相当的好!这其中不乏上了年纪的老婆婆,她们往往还是全场最high、嗓门最大的。中年男女、小小青年自然也不会少,真是全民参与啊!不久,来了个小男孩,他用右手紧紧拽住了一个激战正酣的男人:“爸爸,妈妈叫你回去!”那男人就不耐烦的挥了挥手:“去去去!”甚至没有看小男孩一眼。小男孩嘟着嘴,摇了摇头:“妈妈在家等你呢!”“别吵啊!”那男人厉声喝道,目光依旧紧盯战场。小男孩没有放弃,他试图把爸爸拉回去,他的另一只手也过来支援了:“爸爸!回去吧!”“你烦不烦的!”声音大的把我都吓了一跳。我发现小男孩的小脸湿了,不知道是他的眼泪还是那男人的唾沫星子。然后,他跑掉了。与此同时,又进来了个看上去很彪悍的妇女,她一眼就扫到了她的男人,于是大喝一声:“好啊!你还要赌!”就使出了降龙十八掌,把她男人面前的17只麻将打得是落花流水。接着竟仅用了一掌,便把她男人打出了门外。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剩下的三个男人只得大眼瞪小眼了。看的我在心中偷着乐:哈,那妇女果然彪悍!
没错,春节是给咱们用来玩的,可怎么也得有个分寸啊!过了分,弄得怨声载道、短兵相接的,那就得不偿失咯,毕竟玩的目的就是为了高兴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