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春节作文
春节是我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也是合家欢庆的时候。中国很广阔,所以各地方的春节习俗也不一样。
现在让我介绍一下我们家乡的春节。我的老家在安徽,那里物产丰富,号称“鱼米之乡”。所以一到春节,家家户户都洋溢在喜庆中,在年三十这天,家乡的人们一大早就起床了,就说我家吧。妈妈和奶奶一早起来就开始张罗晚上的年夜饭了,爸爸盲目乐观和他一起贴春联。我最爱贴春联了,一看见为红的春联贴上门,那才能感受到春节的气氛。贴完春联,再去看看妈妈和奶奶的年夜饭做得怎样。看见厨房里有好多的鸭、鸡、鱼,还有很多蔬菜。
奶奶说,我们农村过春节,年夜饭最少要有十道菜,预示十全十美国,而且年夜饭不能有炒菜,因为炒和吵架的音一样,不吉利,所以没有炒菜。晚上吃年夜饭了很有讲究,家里年龄最大的人要坐头席上,这是尊重。我们这些小辈以次敬酒,当然,我们小孩只能以饮料代酒了。吃完饭后是我闪最开心的时候了,家家户户都开始烽烟花了。看见无数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真的是美丽极了。放完烟花,就等着看看春晚了,这也是我们家乡的一个习惯了。从大年初一就开始拜年了,我跟爸爸和妈妈后面,可以收到很多压岁钱,我开心极了。
家乡的春节大致就是这样了,不管用什么方式来过春节,都是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祝愿全面的人们,春节快乐,春节都过得开心,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