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春节作文
春节,你最高兴的事是什么呢?可能答案会五花八门:放烟花,吃大餐,收红包、穿新衣,旅游……从去年开始,我的春节大戏发生了变化!
一根笔和一本笔记本像宝贝似的常常伴我左右,而里面开始了我的“寻言之路”。
“咚咚咚——”门开了,对门阿姨笑盈盈的说:“新年好!”接着拿着一个包好的红包递给了我,我没有接,高兴的说:“今年我只收压岁言,不收压岁钱。”聪明的阿姨明白了,连忙说:“那我就祝你:在新的一年里越变越聪明!”我道谢后赶快把‘压岁言’记了下来。当我们给整栋大楼里的邻居拜完年后,我的小本子已用去了好几张。
下一站是外公、外婆家了,他们也对拒绝红包的我大加赞赏,赠给我一大堆‘压岁言’。
回到家里,爸爸问我:“想要多少压岁钱?”我故作思考的说:“我今年不收‘压岁钱’,只收‘压岁言’。”“压岁言?”爸爸的脸上疑云密布,百思不得其解。我接着说:“压岁言就是祝福的话!”爸爸笑着说:“去年要钱的吴怡今年要言了,好,好!”
有的祝我“在来年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有的祝我“百事可乐,每年芬达”,有的祝我“越来越漂亮”……那赠言像蜜一样甜,像阳光一样温暖,让我的春节更加美好!
同学们,你们不妨也和我一样收“压岁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