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和谐作文
一折
雨过天晴,没有了乌云,太阳播洒着阳光。天空是蓝宝石般的色彩,仿佛要把人融进里面。
这里没有人的脚步。叶子在肆无忌惮地生长。微风抚过,它们开始摇着曳着。整个叶面都活跃着生命。叶下的阳光如碎银一般清澈,在草尖上蔓延开。绿丝卷须上常常滴下水珠来,划破了此地的宁静,水珠落地又消失,卷须压弯又弹直。花无声无息地开放,没有谁听到它在盛开后的嘘唏和自残后的呻吟。周而复始之中,一颗小浆果在灌木丛中安静地看着这一切。
美,的确美。然而一个美字又怎么形容得了?于是,怀疑产生了发展了,这是不是传说中的绿野仙踪?
二折
蒲公英被吹散了,种子带着小伞散开,他们飞了,带着梦飞了。一颗种子落到了石缝中的泥土里,他沉沉地睡去。他又要忙碌一冬了。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虽然茫然却又不得不这样。
于是,又一次冰雪融化,南雁北飞。泥土的温度开始升高。他努力向外伸展。终于,石缝间长出两片绿芽。就在那一瞬间,他明白了,自己的展转苦行,为的就是光明。即使是刹那光明,他也愿意。
三折
一个婴儿在阳光下爬着,但很久她都没有继续。一只蝴蝶吸引了她,这是一只断翅的蝴蝶。它挣扎着,它最后的心愿就是再飞上天空,但现在已经做不到了。婴儿观察它了很久,她伸出了手,把蝴蝶捏住,扬上了天空。蝴蝶在空中死去,可它却没任何遗憾了。
墨迹:
常常在叹息自己身边有太多不和谐,但赏完这画屏,是否明白了和谐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