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和谐作文
和谐的晨曲我们生活的世界到处充满和谐,就让我给大家讲讲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吧!星期天早晨,厨房里像往常一样,油烟机声、炒菜声,构成了一首和谐的交响曲。
忽然,“澎”的一声,像是盘子落地的声音,就是这个小小的音符打乱了乐曲声。原来,外婆忙碌中不小心把盘子打碎了,厨房的地上热气腾腾地撒了一地菜。妈妈闻声赶来,跟我说:“快扶外婆到沙发上坐坐。”我连忙扶着外婆从厨房走出来。外婆叹了口气说:“好端端的一盘菜给我打翻了,哎!老了,手脚不灵便了。”
爸爸刚从外面买早点回来,妈妈悄悄地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告诉了爸爸,爸爸急忙走到外婆身边,关心地说:“妈,别可惜那只盘子了,快看看手有没有被瓷片扎破。”外婆一个劲地说:“没事没事。”我硬拉着外婆的手给爸爸、妈妈看,只见外婆的小拇指上被扎破了一道小口。我连忙学着外婆以前哄我的样子,吹着外婆的手,又揉一揉,笑嘻嘻地对外婆说:“吹一吹,揉一揉,就不会疼啦!”说完我又做了个鬼脸。外婆看着我小丑似的脸,开心地笑了。妈妈赶紧从药柜里拿来了创可贴,小心地给外婆贴上,接着说:“妈,你去歇着吧,厨房里我来。”
不一会儿,家里又响起了一阵笑声。和谐的家庭晨曲又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