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和谐作文
和谐在我们生活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人与人的相处需要和谐,人与社会需要和谐,人与自然需要则更需要和谐了。
人活在世上,必然要与他人交往,只有做到和谐,才能达到交往的最初目的,那么怎样才能和谐交往呢?那就要做到文明交往,在交往中首先对他人有礼貌,其次还要尊重他人,体谅他人,理解他人,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方法,只有这样才能和谐交往,达到交往的目的。
人与社会的和谐能促进整个民族,整个国家的发展,每个人都应该为维护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每个人的力量有大有小,但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的做人,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积极为维护社会和谐做贡献,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
人与自然的和谐就更重要了,我们每天都生活在自然界中,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与大自然有密切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到人类的生存和发展,然而,有许多人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他们盲目的开垦土地,砍伐森林,捕杀动物,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破坏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大自然也已经开始报复人类,什么沙尘暴、泥石流、洪水等一系列的灾难上人类涌来。
面对这一些,我们又该怎么做呢?我们应该和自然和谐相处,这就要求我们要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保护环境,退耕还林。人类不能一味向大自然索取,也要懂得回报。
只要我们能做到这些,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让我们一起为构建美好的未来,和谐的人生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