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作文
今天,茶叶博物馆的三天茶艺活动告一段落,那么,通过这么次活动,参加活动的杭州网的小记者和他们的家长有什么想说的呢?我们一起去采访一下吧! 记者:请问通过这次茶艺活动,你觉得最有意思的是什么?小记者童涵初:乌龙茶的泡制。记者:这可是所有种类茶中工序最多的。你能说说如何泡制乌龙茶的吗?小记者童涵初:首先,温杯洁具,然后,倒茶叶,之后再洗茶,之后倒开水。然后是把茶水倒到杯子里,然后把其他的小杯子罩在这些杯子上面,拿到胸前,翻转,放入碟中。喝掉时需把一开始倒水的那个杯子放在双手合十的掌心中,来回搓动,闻它的香气。
再把茶水分三小口喝掉。记者:你觉得泡茶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呢?小记者童涵初:温杯洁具和翻转。记者:温杯洁具这部看起来很简单啊,怎么会难呢?小记者童涵初:因为要杯子互相倒来倒去,而且位置不能动。既要浸在杯子的水里,又不能碰到杯子。记者:你最后克服这个困难了吗?小记者童涵初:当然喽。我是最棒的!记者:嗯,看来你对自己还是满有信心的。那么,通过这次茶艺有什么收获呢?小记者童涵初:最大的收获还是,懂得了很多茶的特性,和沏法。记者:并且有机会亲身体验沏茶对吗?小记者童涵初:对对对!还有亲身体验品茶!记者:好了。那么,回家喝普洱,减肥去吧! 记者:通过这次训练,你觉得儿子回家后最大的改变是什么?童涵初妈妈:就是他对茶突然有了很大的兴趣,结果翻箱倒柜找茶具练茶艺。记者:回家有没有用茶艺孝敬爸爸妈妈啦?童涵初妈妈:有,泡给他爸爸喝了。记者:他爸爸有什么反应么?童涵初妈妈:几乎没反应,不过童涵初蛮失落的。晓得这样让他也给俺泡一杯。记者:是不是他泡的不好?童涵初妈妈:那一定不是。我在旁边看着呢,他很认真。先把茶具洗干净了。然后又找出一块干净的小方巾当茶巾。每一步都很认真。很娴熟。记者:嗯,能有这么熟练的技术,你那想对主办方说写什么呢?
童涵初妈妈:我首先要感谢杭报网给我家涵初这个学习的机会。也非常感谢茶博开展的这次活动。让我的孩子丰富了知识和见识,增强了动手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谢谢!茶播这样的活动办得特别好!孩子回来总是兴高采烈地讲着有关茶叶的趣事,把我的心都挑动起来了,恨不能也去参加这样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