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成长作文
在灿烂的角落里,蒲公英 跟随风的脚步飞向了远方 ;在风的吹拂下,树叶终 挣接脱了枝干的挽留;不 久,在暖阳的映照下,新 的绿又爬上了枝头……万物 就在这四季里缓慢而优雅 的成长。 第一声啼哭,喻示着一个 新生命的诞生;第一次独 立地走路,开启了一段坎 坷孤独的旅程;第一个可 爱的笑容,揭开起一场生 命的乐章。成长,是一段 旅程,而你,就是那一路 歌唱的旅人。
下一站的目 的地,只有你自己知道。 在这次的旅途中,你会看 到不同的风景,听到许多 特别的乐曲,遇到数不尽 的同你一样的旅人。这是 一段漫长的旅程,若能处 事不惊,终保持着自己的 位置,那便是优雅。 面对眼前的泥坑,要学会 轻松地跳过它;倘若一不 小心跌了进去,没关系, 擦擦身上的泥浆,继续前 行。路途上充满了坎坷, 不可能每次都能轻易脱险 ,一定要保持一颗快乐的 心,用乐观的眼光去看待 前方的未知,偶尔与大地 来一次“亲密的接触”又何 尝不可呢?一位优胜雅的 人是始终不会为了一个小 小的坑而恼羞成怒的,惟 有粗鄙之土会将不美好的 事物扩大化,将非快乐的 情绪传递。这段旅程本是 上帝赐予我们的最美好的 礼物,在优雅所带来的快 乐之中成长,才是正确的 选择。
孤独,只是恍惚间的一种 感受,并不是一个残忍的 束缚,有时它是一堵可以 依靠的墙。可亲爱的你啊 !请相信,在旅程中有亲 人、朋友、爱人的陪伴, 这面墙只会在黑暗中沉没 。在成长的旅途中,你会 感受到爱,学会爱,你将 用你的乐观为别人送去温 暖的阳光,撑起一片蓝色 的天空。在朋友的关怀下 ,各种各样的小烦恼会变 成云,飞向远方;许许多 多的回忆会变成贝壳,遗 留在沙滩上;奇奇怪怪的 小脾气也会变成珍珠,藏 在过去的手饰盒里。爱是 相互的,在你不断被他人 包容的时候,你也学会了 包容别人。稚气的羽衣在 你优雅地成长中缓慢地脱 下,成长本就是一个不断 完善自我的过程。
当然, 无知的你也会尝试着为自 己选择。会在蒙蒙懂懂之 中对某个人产生好感,这 种感觉会使你阴睛不定, 这亦是成长的一个过程。 在成长的旅途中,新鲜刺 激的事物勾引着你的好奇 心,但是保持优雅,自然 不可过分接近。任何事, 都要以一种优雅的态度去 对待。缓慢地成长,优雅 地改变。 在旅程中缓慢而优雅地成长,是一种态度亦是一种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