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天悄悄的来了。我们已经走过来十四五个春天,对于春天的景象并不陌生。春天来了,燕子开始飞回北方,各种植物复苏了,充满了活力,都凭借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生长出了嫩芽。天上的风筝也多了起来。记得在小学时,因为功课并不是太紧,因此玩耍的时间比较多。
每次放学后,我们都会跑回家拿出风筝后,一起到草地上放风筝,这里每天都会有很多人放风筝。每当看到风筝快要往下落时,就用力拉紧线,这样就会与飞越高。在这里活动,我们每个人都很高兴,忘掉所有的烦恼。有时我们也会放学后一起玩活力板,还有许多比我们小的孩子,也都在一起放松,也许这样能够让我们学习一天的心情放松,更轻松一些,愉快一些。
就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度过了我的小学时光,走进了中学时代。时间飞快,进入中学已经快两年了,我熟悉了中学的一切一切,也在无时无刻的成长,我渐渐的长大了,不再为初中生活而烦恼了,并懂得了更多更多。09年9月1日,我走进了初一·五班,我遇到了50多名新同学,和我的老师。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我们打造出了属于我们的特色班级——快乐班级,确立了我们的班风班训,班级目标,班规等,从此,我们成了快乐班级的主人,开始了我们为期三年的初中之旅。我们经历了一周的军训生活,虽然有一点艰苦,但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通过了那次军训。之后我们迎来了初中的第一个运动会,在会操比赛中,我们取得了二等奖。
由于第一次参加运动会,没有什么经验,我们没有取的“精神文明奖”。但在去年的运动会中,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实现了我们的目标,获得了“精神文明奖”。之后学校组织了远足,全程大约60里,一路上同学们高举“低碳生活”的旗子,喊着响亮的口号,唱着属于我们的班歌。这是大多数同学第一次走这么远的路,但是我们班无一人掉队,全部都坚持下来了。虽然脚上已经起了泡,但无一人抱怨,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不但磨练了自己,而且获得了快乐,在自己的青春记忆中留下了一道绚丽的风景线。去年暑假,学校又组织了社会实践活动。我们班的任务是:到个人所在社区委员会报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那时,城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因此,我被安排到街头站岗。头戴小红帽,手举小红旗。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通过这个活动,我体会到了交警叔叔的辛苦,作为一名中学生,应该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年的“两城同创”活动中,我会更加积极参与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在这段时间里,我的生活充满了欢乐,我的成长伴一路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