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成长作文
多少个春秋冬夏?浓缩了多少人生精华?只有当自己回头品味所走过的路程,心中便会感慨万千;当你发现你又有更多的见识的时候,你便会觉得不可思议!——题记
儿时的我最爱哭鼻子,不过,我从小到大总是会一个人偷偷的哭,从不在有人的地方哭泣,也许我一直都认为:“那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
成长的步伐,正如同老师教的舞蹈一般,一步一个脚印的去跳,即使身处最底层也能无忧无虑的歌唱,舞蹈。
小时候父母的关怀、老师的精心呵护、同学对我的鼓励等无不在我的脑海里打转。
我的成长步伐,渐渐的,渐渐的迈进着……
“不爱吃饭、太文静、不爱说话、胆子小……”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缺点,可是谁会知道我也曾一次一次的对自己倾诉:“我该怎么办,怎样变得活泼开朗……”“我想反抗,但又无力反抗;我想翱翔,但有无力翱翔;我想摆脱,但又无力摆脱。”不论我这样做,我的同乡人也都会拿我当笑柄。
天很暗淡,月色朦胧着,一切都静静地,静静地……
“我是一直小小小小鸟,,想要飞高,却怎么也飞不高哦哦哦,寂寞的我、悲伤的我需要怀抱,爸爸妈妈请回来给我一个怀抱,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正如歌中所说的,我的的确确是一个留守儿童,我渴望飞翔,飞翔……,我需要翅膀,翅膀……
最终我的日思夜盼,我的苦心追求,改变了我自己……
成长的步伐,在一步步迈进……
小学五年级,我是上成都来读的,我在读书期间,经历了无数场“雨泪”,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刚上来读书的学习对我充满了荆棘与坎坷,但也正是成长的过程,让我懂得了人生真谛。
我成长的步伐,终于迈进了一步。
现在的我懂得了许多人生哲理:“我只是一个地球上的在普通不过的一个生灵,仅此而已。”正如班主任所说的:“这个世界,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也不少。”我的种种失败告诉我:“任何事只有拼搏才有意义,在成功之前,你必须先接受失败!”
其实,成长便是如此,在平实这中却也有浪漫;在快乐中颇有平淡;在痛苦中也有奋斗激情。
“树儿,越长越高大;”
“鸟儿的翅膀,越长越坚硬;”
“花朵,越长越美丽;”
“人,越长越成熟;”
也许,现在的我也只是走了人生的第一步,只迈进了成长的一小步,以后的路还很长很长……回首一看,蓦然发现身后的脚印,横的、竖的、斜的、正的、深深浅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