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成长作文
当得知青奥会在南京举办时,激动、自豪、幸福占据了每一个南京人的内心,,每一个人都为自己是南京人而感到自豪。
作为南京人的一份子,作为青奥会的东道主,我们承担了在世界各国人民面前展示南京人的热情好客、善良淳朴的责任,以此来证明中国是个名副其实的礼仪之邦,让世界各国人民低头臣服。
作为一名中学生,不一定要为青奥付出多大的心血,去为国家争光才叫付出,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做好一个学生该做的事情——努力学习,培养高尚的学习品质,就是在为青奥出力。并且,我们可以自主参与青奥志愿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青奥服务。
在学习上,我们要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并付诸努力。如果我们连自身的任务都不能完成,又怎么去为青奥出力呢?只有我们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考好每一次测试,为我们的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才能有足够的知识去为青奥付出,做一个令老师自豪的学生。
在生活上,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负责。讲文明,懂礼貌,随手捡起一张纸,垃圾按照指定的垃圾桶丢放,自觉整理自己的房间,爱护公物,热爱集体。试想,如果一个外国人看到我们中国南京环境污染十分严重,他会怎么想?又试想,如果他看到南京的城市一尘不染,他又会怎么想?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让城市少一些污染,变得绿草如茵,环境优美。为青奥会塑造一个美好的环境。做一个令父母自豪的孩子。
南京那灯影的秦淮,诗情画意的玄武莫愁,色彩斑斓的云锦和雨花,灯火璀璨的夫子庙,都为南京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那蓬勃的城市面貌,悠久的历史文化,塑造了南京人的自信与乐观。让全世界都了解南京,对南京叹为观止。
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到青奥开幕那天,我们美丽的南京城,天,一定会更蓝,地,一定会更绿,水,一定会更清,花,一定会更艳,空气,一定会清新,交通,一定会更畅通。那时,我们的付出便有了回报,我们便可以自信地迎接每一位外国来宾。
支持青奥,创造未来,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与青奥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