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成长作文
以前,当别人要借我的东西,我会毫不犹豫地借给他们。因为,在那时的我看来,成长就是意味着考虑别人。 以前,当我做了错事,我一定会毫不隐瞒,接受老师或是家长的批评。因为,在那时的我看来,成长就是意味着勇敢地承认自己的错误。 以前,当我遇到了比较难的题目,我会积极地开动脑筋,直至做出题目为止。因为,在那时的我看来,成长就是意味着向困难挑战。
这样就是长大了吗?我想,其实最重要的应该是—— 以前的我,真的很任性。比如过我的生日——在那之前,我已经很明确地告诉妈妈,这个生日只要给我买一只小兔子作为生日礼物,所谓“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所以,请同学就免了。可就是到了我生日的前一天,我还幼稚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生日请几个同学吧!”妈妈也犹豫了一下,可能是想起了我说过的那句话,可她最终还是答应了。
现在看来,那个要求并不过分,过分的是那个提出要求的人。 几年的时间足以改变一个人,转眼间,我已经上初中了,在4月份也迎来了我的生日,我没有说什么,连父母也没有。其实,生日又怎么样呢?中午会家吃饭时,妈妈对我说:“妹妹,今天是你的生日啊!”我“恩”了一声。“以前你总是在生日的前一个星期就很兴奋,现在怎么不响了——对了,你想吃什么蛋糕啊?”“妈妈,不用了。”我轻轻地说。十三年前出生的那个女孩只是响亮地啼哭,人们就给予她光环,让她每年都知道自己又大了一岁。可真正的英雄妈妈呢?她只是醉心于女儿的长大,而忘了自己曾经受到的苦痛。
生日那天放学后,我在校门口碰到了凤佳妮,她还记得我的生日,虽然只有一句淡淡的“生日快乐”,但我,做为一个长大了的女孩,早已心满意足了。身旁的潘诗意大惊小怪起来,“什么,王梦思,今天是你的生日?你怎么不告诉我?”我淡笑一声,“其实也没什么。”傍晚桌子上多了一束康乃馨和一张卡片,上面写着:“献给我最亲爱的妈妈!谢谢你十三年来的哺育!”妈妈回来,激动地热泪盈眶,她说,她的女儿终于长大了。
我想,在那一刻,我也明白了长大的原动力——体贴父母,理解父母,关心父母。 当你想要长大时,这对于你来说还只是一个愿望,你其实并没有长大,然后,你会慢慢地麻痹,而当你真正长大时,你会觉得这是一种自然的成长的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