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除夕作文
除夕,是指农历每年末的最后一个晚上,又称为是“大年夜,岁初”。“除夕”的“除”字是“去”的意思。“夕”是指夜晚。除夕就是把本年中最后一晚去到,迎接将要来临新的一年。
除夕那天一早,外面大雾茫茫,什么也看不见。七点多的时候,妈妈就把我叫醒,去爷爷奶奶家过年。“这么早去干什么呀!”我把被子往头上一盖叫道。“你不想去超市买点吃的吗?”“吃的!走走!”我连忙把衣服穿好下楼。
买好吃的我们就去奶奶家了,我刚刚把电脑开开,爸爸就让我去帮忙洗菜。可洗了一会我就进房间玩电脑,不洗了。爸爸在那叫我,直接无视。
好玩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我到客厅一看,妈妈在那包饺子,只见妈妈拿起一片饺子皮,熟练的把饺子馅放到里面,再在饺子皮周围用手指蘸上一点水抹在上面,最后把它包好。妈妈包的饺子挺立在那,如同一个个元宝似的,很好看。我看了,立刻跃跃欲试,洗了洗手就开始包了起来,看妈妈包的很容易,可到我着就不行了,饺子包的就像败仗的军队,软塌塌的,没有力气似的。妈妈看了,就手把手叫我怎么把饺子包好,后来我越包越好,他们看了都表扬我了。
好不容易把饺子包好后,我催着爸爸赶紧去煮,煮好后,我顾不得烫,夹起一个就吃了,不一会就吃饱了。
除夕那天过得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