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除夕作文
除夕那天,别人都是喜气洋洋地过年,我却挨了一顿打,这事还得从头说起。
大年三十,外婆特地把我们这些小字辈叫到一旁给我们下了三条禁令:一、不准哭脸;二、不准说不吉利的话;三、不准砸烂东西。
为了大年三十,你们大人放假,却要我们做作业,真不公平,得想个办法气气外婆。于是,我眼珠咕碌一转,想出一个鬼主意,我趁哥哥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跑到挂历前翻到大年初一那一页,在那上面用水笔写了“财源断绝”四个字,哥哥上厕所,正巧看见了我写的字,脸一沉,说要去告诉外婆。我连忙拦住他说:“好哥哥我求求你别告诉外婆。”哥哥不再说什么,但是出去还是告诉外婆。外婆正在外面扫地听了哥哥的告状气极了,颤巍巍地朝我走来,我十分害怕,反过来一想:外婆平常从来不打我,最疼我,今天肯定是吓唬我。可万万没想到外婆拿着扫帚找我走来,一下、两下、三下。。。。。。 我被打得哭爹喊娘,边哭边说:“外婆,我下次再不敢了!”可是外婆一点也听不进去,只顾拿扫帚往我身上打,边打边骂:“你这个蠢东西。。。。。。”舅舅回来了,见了这情景问哥哥是怎么回事,哥哥将发生的事告诉了他。舅舅看了我写的字后说:“这有什么,让我改一下。”说完,舅舅用笔在挂历上添了几个字就变成了“昨日财源断绝,今日滚滚而来。”外婆见了这才转怒为喜。
大年深夜,人们有的在外放礼花,有的在看春节联欢晚会。而我却在摸着被打紫的屁股,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想:“外婆怎么这么迷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