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除夕作文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王安石的《元日》写出了过年的味道,幸福、吉祥、温馨都凝聚在这美好和谐的年味里。除夕这一天早晨,我们很早就起床了,欢欢喜喜地准备迎接除夕之夜。我和父亲在外面贴春联,挂灯笼,悬彩灯,把家里装饰得红火、明亮、喜庆。母亲在家里做饭、包饺子。家家户户都彩灯高挂,喜气洋洋,和谐的年味从窗户里飘了出来。忙了一天,终于盼来了2010年的除夕夜。
家家张灯结彩,大红的灯笼,各色的彩灯交织在一起,把除夕夜装点得丰富多彩。我们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年夜饭。桌子上,饭菜非常丰盛,鱼象征年年有余,年糕意味着一年更比一年高。联欢晚会开始了,今年的晚会格外吸引人,郭冬临、牛莉《一句话的事儿》,郭达、蔡明《家有毕业生》不仅让人捧腹大笑而且寓意深刻。小虎队、刘谦的表演更胜一筹。
“看,喜羊羊!”妹妹的欢呼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各种各样的动画人物,可爱的小姑娘,让我们看到了童年的智趣。“5、4、3、2、1”随着倒计时,新的一年来了,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惊醒了宁静的除夕夜,顿时,一束束礼花点亮了漆黑的夜空。这时,整个世界都沸腾了,到处都是震耳欲聋的响声。五光十色的烟花飞向天空,就像变幻莫测的激光交织在一起,组成了一幅绚丽的图画。2010年虎年,在这个除夕之夜祝愿所有的人在新的一年龙腾虎跃、虎虎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