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和谐作文
和谐是一种美,和谐是一首歌!听,生活把和谐成了一支优美动听的歌……
第一乐章——家庭
让爱天天住你家,让爱天天住我家……
面对我们的第一个家,自家!在一个充满爱与关怀的环境中,我被陶醉了,父母给了我太多太多。是的,在生活中精心呵护我,不让我受伤的,不就莫过于父母吗?我们如何回报她们呢?一个小小的举动,只是这样!当你在母亲节,为你伟大的母亲献上一枝花,喔,她将是多么的开心呵;当你在父亲节时,为你辛苦的父亲送上一张贺卡,仔细的你一定会发现,平日里顶天立地的父亲,眼角湿润了!太感人了!家人的互爱互敬,家人的理解支持,这便是一首 “有家真好”的歌。
第二乐章——校园
让爱天天住你家,让爱天天住我家……
我们的第二个家——校园。作为一名学生,可以这么说,平日一大部分的时间,都会属于我和校园。在这么一个大家庭里,我们过得很开心,因为大伙都很团结,努力让自己为这个大家庭出份力。虽然我们还只是孩子,似乎和在家中地位一样,可这儿的“家长”却与众不同,她们给我们爱的同时还传授我们法宝——智慧。为了我们今后的成就,她们可以不惜牺牲自己的利益,哪怕天寒地冻,无论炎热不已,她们都不怕,只求我们今后有所成就。对,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就是我们的师长,她们有着慈爱之心,包容之心。我们爱可爱的“家长们”,“家长们”爱同样可爱的我们!太温馨了!同学们的互帮互助,老师的关爱教导,这便是一首“美丽校园”的歌!
第三乐章——城市
平让爱天天住你家,让爱天天住我家……
我爱我生长的地方——上海,她是我们可亲可爱的家园。每天每时每刻,我们都与这个家同呼吸共生存,也许你会问:“这个家庭让我们得到了什么?”哈哈,那可真的是多了去了!想一想,其实在这当中,我还真体会到了不少人间真情呢!现在社会中虽已有不少人挤进了“小康”的队伍中间,可还是有许多人生活处在并不富裕阶段,也许他们有着我们所不能想象的遭遇,这时一双双援助之手向他们伸出,这就是“家人”——社会中的好心人。也许每个人捐得并不多,但积少成多,在这捐献的过程中包含的都是爱心啊!在生活中太亲切了!
在感人、温馨、亲切,来自于我爱的家,我爱的校园,我爱的城市,还有我们亲爱的祖国。
家人的和谐、校园的和谐、城市的和谐,才会有全人类的和谐。
和谐令人快乐幸福;和谐会让校园美丽多姿、;和谐会使城市文明进步;和谐会将人类和平共进!朋友,你听、你唱吧!让爱天天住你家,让爱天天住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