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和谐作文
和谐,是个模糊的字眼。什么是和谐?从《走进和谐的春天》中,我看到了一个个让社会和谐的人:一群从事环保的小学生,从疾驰而来的火车前就出两个幼儿的李学生,舍己救人的青年军官孟祥斌,虽然失去一条手臂但还是刻苦学习工作的老师徐世红,救助、执勤200多次的程本,写下《大树“农转非”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及对策》论文的六年级学生欧苏红……这些都是为和谐而努力的斗士,他们为我们埋下了和谐的种子,替我们浇水、施肥,就是希望我们能在和谐大树的树荫下,享受和谐的馈赠。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为了和谐社会而努力的人。如为了让我们生活在整洁美丽的环境中,辛勤工作,不怕赃不怕苦不怕累的环卫工人,可是他们竟然受到一些人的轻视,其实他们为我们的和谐社会贡献出的太多太多了。最大的贡献就是他们保持城市的清洁,当外国的使者前来交流时,对我们留下好印象,促进各国的和谐发展。
而在我们之中,却有人欲破坏环卫工人辛辛苦苦创造出来的脆弱的和谐。
我们学校周围有一个杂货店,而以前有许多同学放学留在学校里玩、迟一点再回家。放学已经四点半了,饿了怎么办呢?去杂货店买吃的。在哪里吃呢?在操场上吃。这下好了,碎碎的膨化食品都落在操场上。还不只是这样,很多同学都懒得去操场边上的垃圾桶,就透过学校的栏杆把包装袋扔到路上,这时就会看见环卫工人弯下腰用夹子把包装袋一个一个地捡起来……
乱扔垃圾是非常没有道德的,也是如今威胁和谐社会的一个元凶 。有些人以为,反正只扔一两个垃圾,没什么事的。你可曾想到,如果所有人都像妳这样
想都话,世界将会怎样?还有一些人认为,我扔了也没关系,反正环卫工人会捡的。而妳们又何曾知晓,他们有多辛苦?
威胁和谐社会的,还不仅仅是乱扔垃圾这一点,像随地吐痰、心浮气躁、爱闯红灯等等这些存在在我们身上的恶习,要一点点地改正。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到和谐的重要性,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和谐的馈赠是丰富的宝藏。让我们一起守护、发掘这世界的瑰宝,唱起和谐的赞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