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和谐作文
世上美的东西很多。自然美、心理美、外表美 …… 当然,这其中也少不了和谐之美。
在我们这个大社会中,和谐之美是无处不在的。一个社会少不了它。我想细心的你一定发现了吧!你也一定感受到它那独特的魅力了吧!社会中的和谐之美就在你的身边。没有了它世界将无法安宁。就让和谐之美在每个人的心中存在吧!我也感受的了社会上的和谐气息。
社区里和谐之美是非常浓厚的,就在公园里,就这样一副和谐的画面: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坐在石凳上专心致志的下着棋;几位妇女抱着孩子在津津有味地说笑着;而那些和我仿佛年纪的孩子,却在树阴下有声有色地玩着游戏。其它的生物也不例外,鸟儿在树上欢快地唱着歌,千姿百态的云在天空中悠悠忽忽地漫游着,一会把太阳给遮住了,没有了阳光,气得天空变了脸 …… 就是这样一幅画面,和谐的气息充满了整个画面。世间万物是相处得那样融洽。没有一丝不 雅之处。而这样的画面,在我们这个大千世界里,是不可计数的,缺少的是发现它的眼睛,你发现了吗?
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在路上来来往往的。机动车道上,车辆时而缓,时而急得行驶着,遇到红绿灯,车辆会立 停下来,现在的马路已经不太有人闯红灯了。车辆经过斑马线时,总会缓缓驶过,看见有行人要走过,会毫不犹豫地将车停下,让行人先走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多了,人们的素质好了。路面上不再看到随风 动的垃圾了。就是这样,和谐之风在马路上也构成了一幅祥和、融洽的景像。虽还有一些不足之处,但已称得上是“和谐公路”了。
校园内,也同样洋溢着和谐之声。就在我们的课堂上,老师正在讲台上一丝不苟地讲着课,而在坐的我们呢,也在下面专心致志地听着老师的讲课。不时地让我们回答某 一个问题。下课时,虽没有象上课那样 然有序,显得有些 散,但我们的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课堂的那种紧张气氛没有了,同学们聊天的聊天,嬉戏的嬉戏。同学们玩得非常开心。校园里的和谐之风是 有条的。学习的味道很浓的,正因为有这种学习味,也在校园里上演了一幕幕和谐画面。我在学校五年多了。第一次感受到了这种味道。
和谐之 充满了整个世间,它能使人温暖,使世间万物变得融洽。使人们和睦相处。和谐之声充满了我的心灵。原来它是有那么大一股力量和魅力。我现在也感受到了。和谐之 是世间最美 的。我真希望能把和谐的种子播散到每 个地方,让 每个人的心灵里都有开出美 丽的和谐和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