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
一个美妙的世界就要诞生,美妙的世界依靠着一个美妙的词儿——和谐。就像阳光和树木一样,我给你光辉,你给我生机;就像溪流和鱼儿一样,我给你甘甜,我给你活力;就像人与人之间一样,你给我温暖,我给你帮助。
经过几次乔迁,我家现在坐落在一个紧挨着公路,不到二十户的小村庄里。别看村庄里人口不多,但欢歌笑语可不少。晨曦来临,柔和的朝阳绽放出来,慢慢地探出脑袋,笑逐颜开地向我们招着问好的手。它向我们预示着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村里的伯伯、叔叔、婶婶背着竹篓,扛着锄头,悠哉晃荡着踏上劳动的路,沿途遇上村里做饭烧水的邻居,笑着点头招手。有时还闲聊几句,也没顾着地里的工夫。而我们小孩子们一起床就互邀着村中的几个伙伴整装晨跑,笑着,跑着,闹着。跑累了,气喘吁吁的,脸颊也红扑扑的。有时也懒着就呆在家里看电视。由于我家的电视是一天到晚不停机,所以村里许多老人与小孩老跑到我家看电视。俗语云:“人多,气氛乐”。一个人多无聊呀,大家在一起,我们谈天说地,聊南叙北,乐呵呵的。或者村里的几个女孩背着衣服去河边,泼泼水,捶捶衣,水中的鱼儿也乐了,忽跳忽跃,摆弄着精巧的尾翼,穿行于岩石、藻荇之间。邻里之间互通音讯,和睦相处,可谓其乐融融。
夏季的烈日炙烤着大地,即使静坐着,也是汗流浃背,到河里洗个澡是多么的痛快呀!清凉的水抚摩着全身。一个跳跃又一个尽情地跳跃,孩子们享受着如鱼儿般的生活。静静地,却充满着欢快的氛围,阳光强烈又何惧呢?当你看到黑不溜秋的小孩,你可不要感到惊奇!那就是农村孩子的特色、活跃、乐观,他们也向往着平和。
说不清,也道不明,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我真正地喜欢上了现在的家和村庄。每当看到那一排排高耸的连绵起伏的如黛的青山和整齐如梯的田地时,还有或流淌或汹涌或逐波的河水,我心里就有一股暖流和无法诠释的憧憬,内心也释然了。我想那就是人人都向往的和谐吧!没有战争,没有悲伤,也没有追名逐利,更没有尔虞我诈。幸福,对!那就是幸福!那就是和谐之美。那只有幸福才能与之媲美的感觉。
幸福就是和谐,和谐就是幸福。朋友,您觉得我家乡的人民幸福吗?我的村庄和谐吗?真诚地愿人间处处充满爱,充满幸福,充满和谐。我们的社会是一个和谐的社会,世界是一个和谐的世界!人人拥有幸福和谐的美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