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和谐作文
和谐,一个美好世界的代言词,一个通往真善美世界的通道。而我们就是代言词,就是通道。
然而,地球上很多鸡毛蒜皮的小事,这些小事便在慢慢吞食我们的良好品质,快乐、友谊、互助……难道这些小事就能让和谐慢慢地消失吗?是的,这些看似小的事情其实是天大的事情。因为它能够让刚才还和谐的地球变成一个不和谐的家园,一切的一切都已经变了,变得那样陌生、遥远。
啊!还在沉睡中的人们啊,醒觉吧!你们看,以前和谐的天空是蔚蓝的,现在却昏暗了。你们听,以前和谐的小鸟是欢快歌唱的,现在却凋谢了。你们还没发现吗,地球在向我们发出了警告。赶紧醒来吧,沉睡的人类们,觉醒吧!
那我们该做一些什么事情,才能让和谐回来,才能让和谐和我们撑起一片天呢?让我来告诉你,你现在该做什么。你现在应该和吵过架的朋友道歉,和好,这样友谊回来了。接下来跟所有的朋友一起做游戏,玩耍,这样快乐回来了。应该和朋友谈谈心了,聊天,这样沟通回来了。当朋友有难了,你应该主动地去帮助她,这样互助回来了。你不小心说错了话,你的朋友会告诉你要讲文明,这样的你一定要注意你的言行举止了……这样所有的营养成分都回来了。
你们看,我要把这些营养成分慢慢地调制,慢慢地把它们调成一瓶瓶珍贵的“和谐水”,让每一个人都接触到觉醒吧“和谐水的美丽。接触到了“和谐水”的人们,都已改变了自己的心灵,变得更加成熟了。你瞧,路上有一个小朋友跌倒了,行人们纷纷过去帮忙,有的扶起小孩,有的把小孩子送回家……这正是“和谐水”的魔力啊!多么强大的力量,多么亲切的力量!这是这股魔力把天空变得蔚蓝蔚蓝的,鸟儿也恢复了往常的生机,一起都好转了起来。
如果你想再一次破坏和谐,“和谐水”会把你变成轻烟的呦。÷
请你记住,和谐其实是一张很薄、很薄的纸、如果你爱护它,它会给你奇迹般的惊喜。如果你不爱护它,甚至破坏它,它会给你一个恶意的回报,这个恶意的回报就是你在你的通道中,一路是不会有好过的日子……
各位同学们,只要你遵守和谐,和谐将占满整个地球,整个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