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和谐作文
十七大精神中说到了“促进社会和谐”,这在我一个小学生的眼中就是:校园和谐与家庭和谐。校园和谐对我们学生的学习尤其重要,它能使我们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成长,犹如春风化雨,不声不响地吸引我们每个学子奋勇向前,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我很幸运,现在就处在一个和谐的校园里快乐学习。在我身边有好多和谐的事儿都挺好的。和谐的师生关系:老师给了我们知识的雨露,使我们从天真走向成熟。我们珍惜老师的付出,尊重老师的劳动。
师生互敬互爱,形成了和谐的学习氛围。我最近几次考试成绩都不理想,学习信心也有点动摇了,老师就多次找我谈心来了,帮我分析错误原因,找相应习题再练习,又联系我妈妈,沟通我在校在家的情况,让我不得不佩服老师的爱心、耐心与细心,我能不重拾信心,再攀高峰么?和谐的同学关系:同学是朝夕相处的亲密伙伴,携手成长的友好同路人。同学之间也离不开和谐,只要是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就会产生一种和谐的美丽。一次,我们班一个同学因为身体不适呕吐了,一刹那,食物的晦气、臭气弥漫了整个教室,呕吐的地面上更是脏兮兮的不堪入目。
这时有两个同学马上拿起扫帚把脏的地面打扫干净,其他同学几乎都一同拥上前问候他,这难道还不足以表现出我们班是互相关心的和谐群体吗?和谐的校风:下课后的休息时间,见不到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的现象,也见不到拿粉笔头玩闹的场面,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值周学生的批评劝阻。受到老师的帮助,会主动诚恳地说谢谢。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到老师和客人会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们还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现在你已经感受到了我们校园的和谐吗?和谐的师生,和谐的同学,和谐的校风。如果和谐是一阵风,那么它是一阵沁人心脾的春风;如果和谐是一场雨,那么它是一场秋日中的丝雨。在这个和谐的校园里,在这片纯净的天空下,我们茁壮成长,我们快乐翱翔!翱翔在充满十七大精神的和谐校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