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东北的吉林省,那里最有名的景点是长白山。长白山位于中、朝两国的边界,气势雄伟,资源丰富,景色非常美丽。在远古的时期,长白山是一座火山。
长白山景色很美,春天的长白山冰雪与鲜花争研。长白山瀑布气势恢宏,徐徐的山风清新怡人,秀美的景色令人赏心悦目。6月下旬,冰雪融化,草地吐绿,天气不冷不热,姹紫嫣红的高山杜鹃与冰雪竟相比美,各种野花漫山遍野,山上像铺了锦绣般灿烂,有黄豆大的紫色的越桔,指盖大的红色的草霉,酸甜可口。特别是西破的野花像花的海洋。杜鹃圆、金连园、松桦园等高山花园,融汇了大自然惊人心魄的美。乱花欲迷眼,浅草才没膝,花的海洋姹紫嫣红,缤纷多彩,赏心悦目,如仙境般让人留恋往返。
长白山最著名的景点是天池,它呈椭圆形,周围长13多公里,它南北长485公里,东西宽335公里,湖面面积10平方公里,海拔2194米,平均水深204米。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长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