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家乡作文
在我那平凡的家乡,却有一处名声显赫的地方--伏龙山。
伏龙山因为象巨龙赴海而得,海拔282公尺,是三北平原上诸多濒海孤山中最高的一座。据说“千年水底蛇,口吐木莲花”的民间传说就发生在这里。山上有较为著名的“八景”,分别是竹、坞、烟、云、管、江、潮、汐。这八景中,唯有管景最为独特,原来伏龙山草木丰茂,牧童每每跨在牛背上吹着竹笛上山放牧,这管景便从此而出,叫做“横玉叫天”。
伏龙山的一处景物最令我难忘。她在伏龙山东面约三五里地方,那有一座小山,状如猛虎卧地,故名蹲虎山。在伏龙山和蹲虎山之间的平旷地段建有一座土城,那便是在明代抗击倭寇中有过赫赫战功的龙山所。城虽不高,但十分规整。从城中心到四方城墙距离均为240丈。四周风光钟灵秀,地形得天独厚。
另外,伏龙山的东侧、千丈岩北侧的山腰,有一座由历代文人以山水、宗教题材为内容的摩崖石刻露天展览馆。它和悬崖绝壁、触手可及的云霄,四周的天籁以及不远处风雷般轰鸣的沧海怒涛,构成一种苍茫而深邃的境界。伏龙山石刻位于伏龙山东侧、千丈岩北侧的山腰,从东往西长约50米,是一座由历代文人以山水、宗教题材为内容的摩崖石刻露天展览馆。它和悬崖绝壁、触手可及的云霄,四周的天籁以及不远处风雷般轰鸣的沧海怒涛,构成一种苍茫而深邃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