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变了作文
我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女孩,可是我原来有一个最大的毛病就是——爱贪小便宜。
记得去年十二月份,我和爷爷上街买东西,我在文具店里挑选了一支自动铅笔和一盒铅芯,那个商店老板只收了我一支自动铅笔的钱,我也没吭声,心里暗暗高兴,心想:这回,我免费拿到一盒铅芯,回到家,妈妈知道我贪了小便宜,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并且让我把铅芯的钱送给了老板,经过这一次事情,我知道自己错了。
有一天,我去学校商店去买东西,给了老奶奶一元钱,买东西花了四角钱,那一位老奶奶居然找给我七角钱,如果是平时,我早就一声不吭地把这一角钱拿走了,可是今天,我想起了妈妈的话:“不要贪小便宜,要做一个诚实的人。”于是,我便把多的一角钱退给了老奶奶:“ 老奶奶,您多给我一角钱。”老奶奶接过钱,看着我笑了,我拿着老奶奶找给我的钱,高高兴兴地跑回教室。
我发现,我变了,再也不是以前那个爱贪小便宜的小女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