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母亲作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母爱一直是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多少文人墨客留下了千古的绝句,高尔基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于母亲。”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妈妈给的,我们的出生之日,便是妈妈的受难之时。在我看来,母亲是儿女在遭受困难和压力时,那片安静平和的天空;母亲是儿女在悲伤难过时,那个温暖的避风港;母亲还是儿女在遇到困难时,那双温暖的受。
十一年前的某一天,伴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声,我们来到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尽管这是对父母的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长大。
写完作业或者有空时为妈妈做点事,哪怕只是在母亲节时为她做点小礼物,这些微不足道的举动,也能抚慰母亲那颗不求回报的心。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小树对滋养它的大树道谢;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描绘这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感恩。
人间最无私,最伟大,最崇高的爱莫过于母爱。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感恩!将心灵深处最纯洁的爱送给天底下最无私最伟大的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