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母亲作文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是一个属于妈妈的节日,我要在这一天里感恩母亲。
正巧,今天下午学校里放假,使我有了感恩母亲的机会。回到家,我呆在自己房间里,心想着如何感恩母亲。我的大脑不断地思考着,突然想到电视上的一则给母亲洗脚的公益广告。不如我也给母亲洗一次脚,然后将一些小礼物送她,妈妈肯定会被我感动的。说干就干,我揣着自己积蓄的零用钱,买了一些适合女性的新奇小礼物,放在自己的口袋里。“叮咚”门铃响了,肯定是妈妈回来了。妈妈刚一进门,我就把她拉到沙发上,找来平时洗脚用的小铁盆,倒上热水,并亲自给她脱鞋袜,然后将她的双脚泡进热水里。妈妈被我一连串的动作惊呆了,只是问我:“平时你不是很懒吗?你今天怎么这么勤快。”我故弄玄虚地说:“因为----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还有一些小礼物送给你。”我边说边将口袋里的小礼物拿出来递给妈妈,妈妈被这温馨的场面激动地不知所措,只是一直不停地说:“我养的儿子终于长大了,终于懂事了。”我注视妈妈的眼睛,发现她的眼角已经微微湿润了。我不再说话,专心地给妈妈洗脚,发现妈妈右脚的一块指甲裂开了一道大口子,还有一块指甲挤压的不成形。那是妈妈为工作为家庭日夜操劳而奔波产生的。看着妈妈的脚指甲,泪水在无形中从眼里流了出来。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对妈妈充满了深深的感恩之情。我还想对妈妈说:“妈妈,你辛苦了,今天是你的节日,你可要好好休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