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母亲作文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我想为母亲做一顿饭。让她节日快乐,健康幸福!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要亲自下厨为母亲做顿可口的饭菜。妈妈喜欢吃炒土豆丝和西红柿炒鸡蛋,我想起母亲为我做饭的情景,我就先把土豆洗干净,再削皮,再把土豆切成丝。然后把煤气打开,接着把火打开,把油再倒进去一炒,土豆丝就做好了。该做西红柿炒鸡蛋,先把西红柿切好,再把鸡蛋和西红柿一炒,一顿香喷喷的午饭就做好了。
正好母亲也回来了,妈妈在开门的时候,我想给母亲一个惊喜,于是就藏了起来,妈妈闻到了香味,看到了桌上的饭菜,感到很疑惑,不知道是我做的。然后我突然出来了,母亲吓了一跳,这才知道饭菜是我做的。我从母亲眼神里感到自豪。母亲边吃边夸我:“今天是我有生以来吃得最香的一顿饭。”我心里明白,我做饭的水平并不高。吃完了饭,我对妈妈说:”妈妈祝您节日快乐!“我隐约看见了妈妈眼里的泪花。
我们长这么大都是母亲每天在细心的照顾我们,我今天为她做这么一点小事她竟这么满足。我决心,每年的母亲节都要让妈妈过得开心,回报母亲对我的爱。